【四年级优秀读后感:读《幸福是什么》有感】
这篇文章写的是:从前有一个村子,村子里有一个老喷泉,已经不喷泉水了,上面堆满了枯枝败叶。三个牧童主动拿着铁锹和锄头去清理那口老泉。经过他们的艰苦的努力,老泉被清理好了,又重新喷出了泉水。村里的人,花草,树木又喝起泉水了。这时,出现了一位智慧姑娘,智慧姑娘为他们的健康喝了三口水,有祝他们幸福。他们问幸福是什么,等十年后我们在这来相会,我就会告诉你们幸福是什么了。十年后,他们又相遇了。他们互相说出幸福是什么,过了一会儿,智慧姑娘来了,她说出幸福的真谛。
今天,我懂得了幸福是什么了: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别人有益的的事情。
一天,它们吵了起来。铅笔弟弟先发言,他说:“我的作用最大,小主人写字时总离不开我,而且我有五彩的身体,长得最漂亮。”铅笔弟弟刚发完言,小刀哥哥也发言了,说:“我的作用最大,要是铅笔头断了,
怎么办?就得我上场,把铅笔弟弟削好,要不然铅笔弟弟你还能用吗?”
这时,尺子姐也发言了,她说:“我的作用最大,要是小主人要画图形,没有我铅笔弟弟画线能画直吗?”“我作用大,我作用大??”这时,字典爷爷来了,就说:“孩子们,不要争了,你们各有各的用处,都有贡献。”
最后,文具盒恢复了往日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