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今年十岁,读三年级。他总是有一个坏习惯--看书的姿势不正确。 一天,丁丁吃早饭时,他边吃边看书。妈妈说:“边吃饭边看书不好。会影响视力。”但是,丁丁还在看书,不听妈妈的话。
下午放学了,丁丁和一个叫小军的同学回家。他边走路边看书,小军提醒他,这样不好。丁丁说:“别打扰我!”
晚上,丁丁又在看书,被《安徒生童话》给迷住了。这时,妈妈走进来,一看丁丁在躺着看书,就说:“这样对视力还是不好的!”丁丁听了,只好合上书,依依不舍地睡了。
第二天,妈妈带丁丁去医院检查视力。到了眼科,丁丁进去了。医生要丁丁闭起左眼,看视力表上的各种“E”字。丁丁看着视力表,觉得模模糊糊。这时,他知道了自己看书的姿势不对,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他还保证,以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