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四年级日记400字:帮妈妈做饭】
今天是周末,家里来了很多人,所以我主动的帮妈妈做饭。
妈妈今天买了鸭肉肌肉还有鱼和很多蔬菜。我从最简单的择菜开始。剥蒜看起来比较容易,我拿了十几颗大的蒜瓣开始剥。不一会儿白白的蒜瓣就被我剥好放碗里了。接下来就是红萝卜土豆去皮。还好有削皮器,我先拿个土豆削起来。土豆上面有泥而且土豆又比较小,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慢慢削。等削好了一看,土豆上面有些小坑还没有削到,这个只能用小刀再处理了,就留给妈妈吧。好不容易把去皮的蔬菜都搞定了,最后还有一个包菜,要用手掰成一片一片的。我用刀把包菜头切去一部分这样就很容易掰下来。一大片我掰成均匀的几片,等下更容易同时炒熟。
准备好所有的菜我向妈妈请求让我切一回土豆,妈妈在反复叮嘱我小心后我动手了。妈妈说:“先把土豆切成两半,这样就不会滑。然后
把土豆切成薄薄的片,只有切成薄片后切出来的土豆丝才够细。”按照妈妈的要求我慢慢的切出来的土豆丝真的很不错,又细又均匀。第一次的切菜让我很有成就感,以后还有多练练。
终于所有的菜都准备妥当了,我就帮着妈妈打杂,做出了一桌丰盛的菜肴。
看着一桌的美味佳肴,我和妈妈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