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小学生四年级日记:记一件成功的事】
我的经历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现在就让我来告诉大家一件我成功的事吧!
在我五年级暑假时,在公路上看着别人骑着自行车在飙车,不知有多威风。我羡慕极了。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骑车在街上兜风,不知道有多酷啊!久而久之,这种想学骑车的心理慢慢地在我心里“开花、结果”。终于有一天,我耐不住心中的寂寞,请求表哥教我骑车,在我再三的请求下,表哥无奈,只好依着我,带我去公园学骑车。
表哥先把车骑到一片草地上,然后对我说:“骑车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扶着车把,再蹬上去,还要克服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行了。你先自己骑骑看,我在后面扶着后座。”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骑车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扶着车把,跨上坐垫,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直跳,车把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下来似的。我尽力抑制住自己紧张的心情,让自己平静下来,一会儿功夫,我便掌握了平衡的技巧。我心想:骑车原来这么简单,表哥见我骑得这么好,把手放开了,我一不留神,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骨碌爬了起来,我感觉有一阵疼痛,提起裤管一看,原来擦破了皮,我真想放弃,不学了。我把气撒在了表哥的身上,对他大吼大叫:“都是你不好,为什么要放手,害我摔得那么惨。”表哥明白我的心情,不与我计较,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哪个人学骑车不是摔倒过呢?难道我的表弟是个逃兵,这种表弟我不认也罢了。”“我才不是个逃兵。”我火了。我这个人容不许别人讥讽我,我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学会骑车。“那你不是个逃兵,就要做给我看。”表哥说。“你等看瞧。”我大声地冲着表哥说。我拍去身上的灰尘,翻身上了车,勇敢地向前蹬去,坐在车上,我真后悔自己对表哥这样蛮横无理,都怪自己太骄傲自满。这时,眼前有一块小石子挡住了去路,我又重重地摔倒在地。但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跨上自行车,再也不敢大意,小心地骑着。经
过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又爬起,没过多久,我学会了骑车。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快乐,我想我不会忘记这件成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