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忧伤的时候,听到鸟儿在树枝上用清脆的嗓音唱出宛转的曲子,忧伤顿时忘到脑后,被那悦耳的歌声所陶醉。有些人听到悦耳的鸟声后,还会不由自主地唱起歌来,这种愉快的心情,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会明白,也许那时,你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愉快的人。
在别人眼里,与动物和谐相处是好的,但我认为人与鸟和谐相处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鸟保护了生态环境,坏处就是在冬季,有些鸟会把病菌带给人类,冬季的来临,北方的鸟类迁移到温暖的南方来过冬,如西北利亚来的红嘴海欧每年在寒冬来临都要飞往“四季如春”的昆明过冬,许多人都喜欢到湖边观看一只只雪白而可爱的平衡红嘴海欧,但人们那理知道,红嘴海欧可爱,但它身体上带有病菌,再加上天很冷,人们站在湖边很容易感冒。不过,人类的朋友鸟儿们它们也不想把病菌带给人类,它们也想和人类和谐相处。从总体来说,鸟是人类的朋友,自然界的平衡离不开鸟,人与鸟和谐相处,是保护生态的平衡。在自然界中每种动植物都是因果循环的。人与动物一样,人不伤害动物,动物也不会伤害人类。只有和谐相处保护自然,大自然才不会报负人类。
一只鸟儿会唱出一首动听乐曲、一首乐曲会奏出春天的旋律,而春天的旋律里,谱写着人与鸟儿的和谐相处,让我们每天都能听到小鸟那动听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