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四年级写景作文:乡下的生活】
暑假的时候,老爸带我去了趟乡下,体验了一会乡下的生活。
那儿的人可真热情,我们一进去就有人招待,他们摆上好酒好菜,整个地方都热热闹闹的,开开心心的。这多美好啊!
来到庭院,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小鸡在地上啄食,小狗在淘气的玩耍,小猪笨拙的样子让我笑得喘不过起来,小鸭子在嘎嘎叫??真是个热闹的大家庭!
那儿有高大、茂盛的参天大树,一座座雄伟的大山,迷人、壮丽的花丛,柔软的小草,叮叮咚咚的小溪??真是美不胜收!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了小溪边,发现有几个小孩在溪中欢快的玩耍。小鱼在水中跃动,这儿洋溢着一片笑声!
乡下人的生活是洋溢的,是生机勃勃的,我喜欢乡下的生活。
“你家孩子真棒,成绩太好啦!”正在我家聊天的邻居大妈啧啧称赞。 “也不算什么,还差1分呢。”我知道,妈妈嘴上这么说,心里其实和我一样,恨不得拿着卷子到处炫耀,甚至贴到大门上呢。
可惜,这一切只是在查从政没有进入我的视线时。当他闯进我的生活,我就一直飞得比他低。“查从政,100分!”“查从政,第一!”每次听到成绩,我都是一种煎熬。升入初中,本以为可以扔掉这根烫手的山芋,可天不遂人愿,大概也印证了“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话吧,我们来到了同一个班级。
等着瞧吧,查从政,我一定要超过你。我始终提醒着自己,上课一定要认真,不懂的问题一个也不放过。每次月考公布成绩时,我都提心吊胆、如坐针毡。虽然每次结果都是我希望的肥皂泡破裂,但我从不服输,屡败
屡战。
晚上,我和附近的高中生拼勤奋,比谁的灯后熄灭。爸爸、妈妈心疼不已,三番五次的过来催我早点睡。我常用“悬梁刺股”“划粥而食”来激励自己,曙光在前,不可言弃。
除了学习,其他事情我也不甘人后。比如学滑冰,整整一下午,我不知摔了多少次,始终是跌倒了就得爬起来,腿上、胳膊上摔得青红紫绿的从不在意。靠着不可半途而废的信念支撑,我成了溜冰场上潇洒的“小明星”。
我相信,只要永不言弃、永不服输,我一定会飞得更高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