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叙事作文:剪发记】
月假回家,老姐一见我的头发就露出厌恶的样子,不由分说押着我去理发店。
在路上,我不停的抱怨,我姐一脸正气道:“可以不去理发店剪,我帮你用剪草坪的机器剪!”我只得无语,乖乖就范。
进了理发店,理发师把我带去洗头,躺在黑皮的座椅上,有点上断头台的味道。面无表情的洗头小妹操动她那像一次性筷子的手指,在我头上“肆意”的抓挠。一番折腾后,我被安置在椅子上,理发师把我的头发平均分配,拿出一把“吹毛立断”的剪刀,先是把我的头发一层层的打薄,再把杂发剃干净,最后抄起一把更为锋利的剪刀疯狂的剪起来。只听耳边咔嚓咔嚓,缕缕黑发纷纷飘下,真是“风萧萧兮易水寒,青丝一出不复返”啦。
理发店这时放着动感十足的DJ舞曲,理发师像是受了渲染似的,开始随着音乐的节奏剪起来。我斜视着他手中的剪刀上下飞舞,小声而又谨慎的的问了一句:“你没喝多吧?”理发师似乎陶醉其中,默然无声。
老姐悄悄的在理发师耳边说:“剪幼稚一点,要不然太成熟,怕她早恋。”
在老姐的发型设计和理发师的剪发技艺精密结合下,我的头顶“小蘑菇”完美出炉,我无奈的顶着这个“傻瓜”头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