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伦敦奥运会作文
刘翔,他是田径场上的焦点,更是我们心中无可代替的英雄。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以12秒91打破了世界记录,当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都热泪盈眶,这是全中国的骄傲啊!
俗话说:“台上3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刘翔在平时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就。在训练中,刘翔也曾跌倒过,也曾遇到过挫折与失败,可是,刘翔却都一
次一次重新站了起来,因为在他身上,流的是中国人民的鲜血,托付的是13亿中国人所给予的厚望。正因为这样,刘翔必须勇往直前,坚持到最后!2004年,他果然有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金牌。
一眨眼2008年到了,北京奥运会开始了,万众瞩目的田径比赛开始了,刘翔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出场了。可是今年,刘翔的脸上没有了自豪的神色,他走到跑道上,开始试跑,刚跑了几步,就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看着他,我们的心如刀割般痛。经过调整,开始正式比赛了,只见刘翔一开跑就明显落后,脚一拐一拐地,幸好有人偷步,这次不算。但刘翔似乎已决定放弃,许多观众反应不过来--他放弃了!刘翔在大家的惋惜声中离开了赛场。后来,网上很多人不理解他的退赛,满天的漫骂声向刘翔铺天盖地地扑来。尽管这样,我还是很理解他,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他精心准备了四年,我相信刘翔作出退赛这个决定比其他人更难过,他多么想在自己的家门口为国争光,但是他已经尽力了,他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这一刻,我想说:“刘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