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第一名到底要多强
假如我要重新投胎的话,我愿终身奉献给音乐。世界是只有音乐是最便宜的,可尽情享受也不致引起不良后果的东西。 西度尼。史密斯曾在《自传》中这样深情地写道。音乐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是人类品格与灵魂的熏陶,是人类进步的催化剂。音乐对我来说,更是亲密挚友。
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对对变化莫测的长短拍,一首首激奋昂扬的的旋律,一篇篇意味深远的歌词,带给我们多少欢乐多少甜蜜。音乐,在我心中已不仅仅表达的的是一种情绪,更是一种灵魂,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高贵!
我欣赏古典音乐。闲暇时,我会静品一杯苦茗,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打开音响,任由浮游空气中的音乐游离、升华、沉淀。听着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我会感叹生命的激情与奋斗;听着《欢乐颂》,我会佩服于音乐家深沉的人生阅历,对生命的不懈追求;我更喜欢阿炳的《二泉映月》,凄伤的二胡声徐徐拉出,我仿佛看见主人公在一片皎洁的月光中,在空明澄澈的的泉水旁,诉说着心中的无限哀伤。我会用心去倾听,去思考,乐曲中的每一处细微末节,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颤音,也会让我为之颤动。感人至深的音乐,常常引起我的共鸣,在我的心波里徜徉散开。
我也看好流行音乐。流行音乐简单适口,琅琅上口,在多种乐器的配合下,音符变得立体仿佛有一种辐射和扩张的趋势,暗藏着你听得见或听不见的声音。流行音乐不仅仅因为它的旋律好听,歌词所富含的意义同样让我心动。当年一首《常回家看看》红遍大江南北,激起多少游子的共鸣;小天王周杰伦的歌词更是带着难以捉摸的韵律。一首《三年二班》 这第一名到底要多强,到底还要过多少关,可不可以不要这个奖,我当我自己的裁判。 让我如痴如醉,更懂得竞争的真正含义。
对于我来说,音乐如同一阵台风,袭卷了我的小天地,又如同一阵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灵,又如同一道彩虹,偷走我无尽的遐想。我爱音乐,它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