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曾看到老人斑白的双鬓,感叹人生易老;也许你曾经历交际的失败,感愤世间的冷漠;也许你曾目睹老师英年早逝,感慨生命的脆弱;也许你曾经受冬季的严寒,感怀自然也因循守旧??这是语文轻轻告诉你的。
语文却悄悄对我说——
人生的确短暂,但我们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永恒。老人斑白的双鬓留下岁月流逝的痕迹;布满皱纹的枯脸见证人世沧桑的年轮。虽然他们流入穷年 ,但他们用双手和智慧辛劳了一生,创造了生生不息的历史,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永无止境。充满欢声笑语的孩子血管里仍流动着他们的血液。我应抓紧时间经营自己的人生。我不愿咀嚼“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苦涩。我想,一个人,只要曾经努力地生活过,无疑,他就在创造历史,那他的人生将无怨无悔。
世间并不冷漠。只是你们曾把自己看得过于重要,认为别人应该对自己怎样,却忽视了“人人平等”这一前提条件,如果希望别人尊敬你,你得先尊敬别人。打开心门接纳这个世界,并为这个世界跳动。你知道吗?友谊不一定像拍电影那样,总是同生死、共患难锻炼的结果。它或许是回家途中风雨同舟;或许是感伤离别相互鼓励;或许是拂去衣服一根发丝??你知道吗?你很幸福。在外,母亲牵挂着你,回家,妻子相偎着你,无论别人如何对你,你的亲人始终是你心灵的守护神,你的心始终在温室里。
生命并非脆弱。竹子破土而出,小草钻出地面,树木在雨中傲然挺立,梅花在雪中卓然怒放,我被生命的坚韧与顽强深深震撼。我想:判断一个生命价值高低的标准应该是——它在成长过程中克服了多少苦难,不取决于生命体在自然中存在的时间长短。生命诞生是大自然规律,生命的结束是大自然的规律。来自自然,回归自然,才是最完美的人生。严冬是老人最怕提起的季节,不提它,它还是会如期地来。试想:如果缺少了冬季,我们便感受不到——春的和煦,夏的热情,秋的凉爽,观赏不到冬雪的纯洁与浪漫。分明的四季,描绘了我不同的人生阶段;分明的四季,展示了世界多姿多彩诱人魅力。
渐渐的,如果你感到我变了的话,请把一切都归功于语文吧!荒海之中,我要守好自己的帆,尽管很孤独寂寞;晴空之下,我要高傲地呐喊,尽管还幼小稚嫩。如果没有了语文,大概在茫茫人海中我找不到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