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优秀作文
1中国梦
很小的时候开始有了祖国的概念,
在朗朗明月下进入美丽的梦境里。她是我们的母亲,不让我们孤寂,惦记着我们,即使相隔万里;她是我们的母亲,想着我们,每一次分离,纵然时空相隔;我们是你的孩子,依赖着你,用生命的意义温暖你的心,不让你经历苦难,给你力量和安慰;我们是你的孩子,快乐而幸福。
每个社会人都有或卑微而踏实,或遥远而富足的梦,每一天我们用它提醒着自己的存在,每一刻我们用它拨起生命的下一次脉动。而梦想之于我的意义,也
在随着时间的流转悄然发生着变化。儿时的梦,单纯、天真又无所畏惧。它像悬浮在空中的羽毛,因为没有足够的分量和羁绊,可以自在飞,自在飘。流水匆匆,带走了一些,也改变了一些。慢慢地长大了,经历丰厚了些,心境也更务实了些。依旧饱有孩童时的冲劲但少了些冲动,因为在大千世界,我从来不是了然一身。渐渐在社会大舞台上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于人生坐标轴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原来,说到底我们都在为自己而活,为活着本身而活。因为,这才是一切美好梦想的原动力和基本支撑。否则,曾经的向往,向往的以后也只是天方夜谭而已。
当梦想的羽毛有了责任和担当的负载之后,它也便产生了新的蜕变。现在的梦想更像一只慢慢爬行的蜗牛,也许笨拙,但身后的每一个划痕都写满了踏实;也许沉重,但每一次向前的触动都显得格外努力;也许速度慢了些,但它始终沿着自己的轨迹,一步一步往上爬。终究有一天,它可以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领略属于它的那片苍穹,那片风景。
一次秒针的滴答,用我的青春诠释自由的梦,做肆意盛放的花,给你带来芬芳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是一个充满爱的和谐天堂 。每一个生命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力和能力,每一个人都在可以相互温暖的距离内,每一个人都有可以实现的
梦想。生活在新世纪的我们应该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美丽的祖国,有足够的底气构建宏伟蓝图。因为,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前行军。相信为了她,你我时刻充满勇气和力量。面对未知和困难,你我可以从容不迫,应对自如,用青春让梦想激情燃烧。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是一个充满自由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领地。我们自由地爱,自由地飞翔。祖国,请您放心也请您相信:我们会在自由的环境里生活和学习,珍惜每一个机会的青睐,珍惜每。
蓝天下每一个梦想都是一朵花,一个鲜活的生命。而我需要做的是用自己的绽放诠释这其中普通而不平凡的一朵花的生命存在,散发怡人清香,实现自己的自我价值和集体意义。我的中国梦,流淌在奔腾的血液里,自由去爱,自由去绽放。
2我的中国梦
旭日东升,新的阳光在冲散陈腐气息,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新世纪的中国,焕然一新的中国。历史在悄然逝去,心中的热情却不曾冷却,我们多了一份理智,在仔细审视中国的复兴之路。
古人在细细地阐述他,诉说他,怀揣着和我们一样的中国梦。古树森林,芳草依依,圣洁而素朴的氛围含蕴在这中国路上。千年后,多少沧海桑田的变化,多少龙腾虎跃的中华魂在我们面前展示出来,在我们的周围汇聚,延续着中华民族的血脉。风霜雨雪,兴衰沉浮,中华民族的光芒永远散发着。他们的梦也是我们的青春梦,我的中国梦。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的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
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以变成现实。这里的“中国梦”不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的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活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国”,要为每一个社会的个体实现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在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物质日渐富足,国力逐步提升,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责任将更加重,我们要化为动力,让我们的中国梦永远促进我们为民族奋进,为国家奋进,闪烁出更多的爱国精神的光芒。
中国梦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携手进入新世纪,未来的中国梦将减少很多的悲伤痛苦,多出很多的欢声笑语,没一处角落不在黑暗,太阳的曙光将温暖每一处地方,照亮每一处心房。也许,我们的中国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我们的中国梦值得去尊重,我们的中国梦会获得平等放飞的机会。
每一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好像每一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或者拥抱阳光,星光璀璨,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3中国梦·我的梦
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做科学家,有的想做老师,还有的想做厨师··而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在我心目中,医生是一个纯洁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
做一名医生是光荣的,因为医生可以帮人们治病,救死扶伤。有人说,医生是与病魔做斗争的最前线的战士;是在死亡线上为病人挣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时刻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儿。可见,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
我知道,当医生这个愿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只有努力学习,用心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为受病魔骚扰的人畅开光明的大门。但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可能有万丈深渊;可能有鲜花的诱惑。因为,要成功走完这条路,必需拥有坚强不屈的意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永远都是对的。只要有负出就一定有回报。我始终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这个道理。有一天当我真正成为“白衣天使”,我一定会屡行: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
做一名医生是非常光荣而伟大的。我真希望我是一名医生。当然,现在还只能是“假如”,但只要我努力学习,在这欣欣向荣、突飞猛进的中国,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医生··到那时,“假如”就不再是假如了。毕竟今天是梦想,明天在向我召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从现在做起!
4中国梦,我的梦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聚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一个梦,两个梦,三个梦,13亿个梦,结成红红的中国结,高高地挂在天空之中,日月同辉。为追求梦想而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