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爱,这种爱既惊天动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又体现于日常生活的琐碎小事中,体现在繁琐的唠叨上。这种爱无时不在,凡是母亲,都把这种爱演绎得非常动人,让人深深地感动,久久不能忘怀。由此,我们作文时可赞扬因母爱而创造的奇迹。我们也可从某些细节入手,写母亲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从“一滴水中映大千世界”,来歌颂母亲的情怀和精神。我们还可从动物的角度来写伟大感人的母爱,以反映母爱的广度和深度。我们还可以变换主体视角,采用母亲心理表白的方式来写孩子在母亲心中的地位,来写母亲宁愿为孩子献出一切的真情,这样可能更感人,更易于引起读者情感上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