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困难面前不低头
困难面前不低头
五里界中学 九年级(2)班 徐晨曦
(指导老师:刘汉清)
有一个精灵,如夏日之骄阳,给人希望,似三春之水,给人力量,像旋转不息的摩天轮;有一个精灵,如冬夜之残月,让人迷茫,似航船丢失方向盘,似深秋桂子,给人以幽怨;有一个精灵,它注定永远与人打交道―――困难,生活,我们的困难。
史前时代,人类是不存在的。我们的祖先面临的困难仅仅是自然灾害而已。自从祖先创造了我们,我们的困难也就随之风起云涌。换句话说,困难与是我们同行的。不过,我们人有征服它的勇气和智慧。
也许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吃的苦比别人多,因此我比别人更懂事。我能体会到生活的辛酸与不易,也更理解“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的含义。所以,面对学习,我更为勤奋,更加刻苦。
偶尔,放下手中的笔到窗外小憩,仰望蓝天,看着云朵魔术般精彩的表演,我想:如果我没有遇到困难,我是否会懂得人生的坎坷艰辛,是否会像今天这般努力的学习?
我无法回答,但我相信:是困难成就了今天的我,让我变得更坚强。于是,我知道困难只会在坚强的人面前畏缩、退却。
爱慕虚荣、贪生怕死之人有太多的懦弱与无能,那不是困难所颤飞的韵;纸上谈兵、高谈阔论之人又有太多的幻想与悲哀,那也不是困难所跃动的律。困难天生只是勇敢、坚强的人中开放的花、流淌的
画;困难天生就是执着追求、无畏之人前进的动力。
我不知道困难来的如此匆匆:当如水的弯月隐进黑色的苍穹,随之风驰电掣的时候;当灿烂的太阳隐去它那功德无量的光辉,即刻掀起狂澜之时,困难便来了。它的来临让我束手无策。来吧,猛烈的风暴!我要让你感受到我的强大!
都说乐器是一个时代一种文化的魂魄,而我要说的是:困难不只标志着人的性格,还标志着人的足迹!
困难是坚强之人的忍耐和坚韧、一种奋进和抗争,它是生命的另一种鲜活的姿态。
困难面前莫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