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向困难低头
当我读完笛福所写的《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时,我真为故事里的主人翁鲁滨孙感到自豪,因为他使我明白,不要向困难低头。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流落到一个人迹罕至的荒岛上面。那个岛上有野兽,自然灾害和吃人的野人营地。但鲁滨孙毫不害怕,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智慧和技术,不向困难低头,共生活了二十八年!后来才回到了故乡。
是鲁滨孙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鼓舞了他自己,他才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我们现在不也是这样吗?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位教书画的老师教我们刻印章,我一不小心刻出了一条浅浅的条纹,我害怕极了,担心这对印章有影响。当正想要放弃,我就想起了鲁滨孙那不向难低头的精神,我就再次拿起印章和刻刀,再次刻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完成好了。要不是鲁滨孙“提醒”了我,我可能现在都没有一个印章呢!我还真得谢谢鲁滨孙呢!
还有一次,我在弹一首古筝的曲子,可我左弹右弹都弹不好。我干脆不弹了。但,我想起了鲁滨孙。他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似乎在对我说:“不能半途而废,雨阳。”于是,我又重新坐在了古筝旁,认真弹了那首曲子,我终于弹好了。
鲁滨孙,要不是你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鼓舞着我,我就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