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作文及例子 一
我有一个邻居的表哥,今年十五岁,因为染上毒品,他的父母痛苦万分,整天工作无激情,忧心忡忡,原来那种喜笑颜开、温馨的家庭格调也完全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听邻居讲,他的表哥自从上小学以来,学习成绩总是在班上名列前茅,深得老师的喜爱和同学们的羡慕。全家人都为有这样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并把他视为掌上明珠。
一位学习如此优秀的好学生是如何染上毒品这个“天敌”,走上犯罪道路的呢?
听说他十一岁生日那天,正当他和朋友举杯开怀畅饮时,一位读高中的朋友拿出一支烟引诱他吸毒,他明知是毒品,但是为了那所谓的男子汉,便吸了几口。从此,他就染上毒瘾,向家人要的钱越来越多,也远远不够了,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他们只好去抢,在一次抢劫过程中,被警察叔叔当场抓获,送进了劳教所。就这样,他的才华被毒品扼杀了。
据记载,自18世纪七八十年代起,英国东印度公司无耻地采用走私的手段,将鸦片大量运输到中国,使我国越来越穷,贵族吸了毒,使政治更加腐败,人们也变得越来越贪婪,正在这危难时刻,林则徐挺身而出,发动老百姓在虎门消烟,拯救老百姓于水火之中。
可是,又有什么用?毒品像一条毒蛇,快速延伸着,现在一年不知有多少人败倒在毒品的引诱下,多少无辜的人们丧失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有一些人,因吸毒成瘾,身体衰弱、精神疲惫,发生呕吐,心中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叮咬,像千万只虫子在吸血,像万箭穿心般难受,而且奇痒无比,叫人求生不成求死不得,有的人因为实在难受而上吊自尽了……这样一来,不但使家庭破裂,而且给国家、社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为此,我作为一名小学生,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看到贩毒、吸毒、种毒等事件时,要及时报告警察叔叔,对他们进行处理,加以制止,彻底消灭毒品的危害。
我们每个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学习和大力宣传有关禁毒知识。不要因为毒品的诱惑而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放弃温馨和睦的家庭,放弃自己远大的理想。而要共同筑起一道“识毒、防毒、拒毒、远毒”的新长城,形成一种人人参与禁毒的态势,扫除毒魔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俗话说“吸毒一口,落入虎口。”有些人不太相信,认为“吸毒一口”只不过是出于好奇,想尝尝毒品的滋味,怎么可能“落入虎口”呢?
但是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吸食毒品会使吸毒者引发多种疾病和传染病。同时,在心理上,吸毒会摧毁吸毒者的精神和意志,使其堕落,是说的沦丧。毒品是能使人上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极大的波坏作用,尤其像吗啡、海洛因、病毒等,对人的伤害最为严重。
此外,吸毒是一种高额消费。为了支付高额的毒资,很多吸毒者不得不采用非法的手段来获得钱财,从而诱发多种犯罪,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所以,你说吸毒有什么好处?吸毒不仅毁自己、毁别人,毁家庭;它还害亲,害友,害社会。古语有云:“万恶毒为首。”身为祖国花朵的我们有责任但其拒绝毒品的重任。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吸毒者们,快停止你们那疯狂的吸食吧!你们的亲人在等着你归来!
那天起,我就很害怕会碰到强哥,可是偏偏躲避不了。一天午睡后很热,我想出去透透气,刚走出家门口,就看见强哥卧在他家门前的
“毒品猛于虎”,我们一定要克制盲目的好奇心理,克服享乐主义、寻求刺激等不良习惯,要有自控能力。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做到不吸烟,不喝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像幽灵,它荡过乡村,掠过城市,挥舞着罪恶的魔爪,留下数不清的罪行,它的肆虐,威胁社会稳定,影响经济发展的社会进步;危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积极参与拒毒的行动中来。
毒品是一种会致人于死地的物体。常见的毒品有鸦片、海洛因、大麻等。吸入它会使人走火入魔,无法自拔。毒品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染上毒瘾的人,对毒品就抱有依赖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许多人在他们毒瘾未发作前,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当他们的毒瘾上来时,就会不顾一切代价,去买毒品来止住毒瘾。没钱的时候更会想到去偷钱甚至去杀人。而其原因只为了得到一小包毒品,等待他们的最终是一副冰冷的手铐。毒品涉及全世界,每年都会有5000人为它而丧生。其中20~30岁的男女占85%。因为毒品,他们失去了年轻而短暂的生命。因为毒品十分稀少所以价格翻了又翻,有不少人都因为无能力支付毒品钱而感到痛不欲生。它会让一个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间美好的事物,让他觉得人间已无值得他留念的了,从而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会让一个和睦的家庭,充满硝烟的战火。毒品会让人意志消沉,会促进一个民族的亡。
近几年来中国经常发生吸毒事件,比如:某公司的李小姐刚入公司一年,就连升三级,她本应该是前途无量的,但她认为自己太胖了,所以想方设法减肥。一天一位男子主动向她声称只要吃了他手中的药一个月就减五斤,李某想:他吃了没事,我也应该没问题的。所以便接过她手中的药吃起来,结果一吃就陷入了不可挽救的深渊。有时毒瘾发作时,她疼痛难忍身子卷缩在一起,大汗淋漓,就像是有几百万只蚂蚁在咬着她,没有办法,她只好继续吸毒品以暂时抑制体内横行的恶魔。没有一年,她全部的积蓄已清空。为了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她只得教唆别人吸毒品,于是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死亡的边沿,最后落得被判死刑的下场。
这就是毒品,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一个杀人不眨眼,冷酷无情的屠夫,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毒品是碰不得的,有的人觉得毒品不会上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逃离不了毒品的侵害,就会失去理智,被毒品操控,最终失去自我。也可能因此走上歪路,为了吸毒而六亲不认,去说谎、打劫、杀人……不惜一切非法手段,达到吸毒的目的。此时的吸毒者已经抛下了自尊;抛下了亲情;抛下了自己美好的前途,美好的人生?失去自己拥有的一切,吸毒者从此在吸毒这条黑暗的道路上永远的迷失……
毒品是极具诱惑力的东西,毒贩也在无孔不入地诱惑他人吸毒,我们每人个都可能受到来自多个方面的诱惑和种种不良因素的影响。然而,走上邪路的只是极少数人,因此,拒绝毒品,免受侵
害,最重要的是增强自身的防范能力,构筑拒毒的坚强防线。为了明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管好自己,决不可吸食一口毒品。
案例一 因吸毒百万家财化乌有
1992年前凭借着辛勤劳作,广东台山人钟贯一已坐拥百万家财。1992年,钟贯一在朋友的怂恿下初试白粉,从此走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吸毒使钟贯一变成了一个六亲不认的人,积蓄花光就回家要钱,不给他钱的妻子被他打得死去活来,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最后连母亲用来买棺材的钱都被他骗去买毒品,亲戚、朋友见到他就像见了魔鬼一样避而远之。继续在毒海里沉沦的钟贯一,变成了一个皮包骨头、麻木不仁、意志薄弱的病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