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育你的人,是他们给予了你宝贵的生命;感恩抚养你的人,是他们给予了你美好的未来;感恩哺育你的人,是他们给予了你幸福的生活。这些人便是我们的父亲和母亲
———题记
一片绿叶,饱含着它对根的情谊,一首颂歌,浓缩着我对您的敬爱!在这春风又绿江南岸的美好时光里,我像一株幼苗贪婪的吸取着爱的养料,健康快乐的生长着。在我学习时,总有母亲关怀的鼓励,父亲悉心的讲解。现在,我要告诉您:花朵总有一天会盛开,而您的孩子也总有一天会长大!然而,面对父母给我那真挚无私的爱,用感恩两个字,太轻太轻!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生我养我的父母,他们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它虽说是一个行为动词,但它不止需要行动,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实意。简单地说,感恩便是感激,发自内心的感激。
小时候,父母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长大后,享受父母在默默中给予的关爱。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饭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了痕迹,自然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的认为这已不合时宜。便像初生牛犊般的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
臂膊,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
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曾经,体会不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父母这般深情,甚至于觉得诗人太过矫情与做作,曾固执地认为,父母对我更多的是苛责,却不曾发现,父母将无尽的关爱隐藏在心底,埋藏在点点滴滴总是不曾注意到,过马路时父母都会轻轻的牵起我的手,买菜父母总喜欢问我想吃什么,在书桌台前总有一杯温热的牛奶........可面对这些,我回给他们的更多的是漠然与一句漫不经心的??随便??,我后悔,
渐渐地,我开始懂得了,父母的爱.......刚回家,父母总会问我冷吗,并将我冰冷的手贴近他们的脸颊,饭桌上,总有冒着热气的饭菜,生病时,父母焦急的面孔,感冒时,桌前的药.......父母的爱,隐藏在点点滴滴父母的爱,真的很简单,但却不平凡,父母的爱,是简单,亦是伟大,面对犹如滔滔江海的爱,我想回报他们,才发现,自己竟似滴水,无以回报他们的爱,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自私,面对他们的无私,我又能怎么做?替他们捶肩捏背,为他们端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不与他们拌嘴,可是,面对他们,自己做的这一切太过渺小。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
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生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要做的
你,我生命中至亲至密的朋友,快乐有你分享,悲伤有你倾听,感谢有你,忙忙碌碌,我都不会忘记;感谢你,我至真至爱的亲人,在岁月途中,静静的看护着我,挡风遮雨,让我在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感谢有你,日日夜夜,我都留在心里。
感谢日升日落,感谢快乐伤痛,感谢天空大地,感谢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无所得,无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让我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拈起生命的美丽!
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人生需要感恩,人生需要给予。常想他人的付出,必生感恩之心;常想自己的获得,必生回报之心。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快乐地享受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