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感觉
---《幸福的鸭子》读后感
沂源三中小学部 五、四 周娅如
暑假里学校开展了“暑假读一本好书”的活动,这次活动中推荐了好几本书,其中我选择的是作者杨红缨的《幸福的鸭子》这一本书来写我的读后感,我选择这本书是因为,我想体会一下这一只幸福的鸭子,是多么的幸福!
《幸福的鸭子》是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系列之一。读来令人爱不释手。《幸福的鸭子》这本书,讲的是一只生活在乡村的女鸭子麻花,无论生活的如何,心中总是充满了幸福的感觉,并在无形之中将这幸福的感觉传染给其他人。主人公笑猫在与麻花共处的一段时间里,思想就发生了变化。笑猫变得开朗、乐观,对事情总能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我很喜欢这本书,它讲出了人们为人处世时的通常想法,一件事情,可能只看它坏的一面,却不曾想到它好的一面。比如,半杯水,对于悲观的人而言,是只剩了半杯了,对于乐观的人而言,则是,啊!还有半杯呢。麻花就是乐观的人的化身,她总能感到一种幸福,哪怕是对黑鸭子的思念,也会令她倍感幸福。笑猫是一只超群的猫,他陪麻花回家时,麻花也感到很幸福,因为有一只很绅士的猫送她回家。有人却喜欢被有钱有名的人送回家,把这当成一种炫耀。我讨厌那些人,她们没有意识到真正的幸福是发自内心的感觉---单纯而真挚。
可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像麻花鸭子这么善良的人已经很少
了。尤其是现在年轻的人,他们是那么的自私。从不为别人着想。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打针,公交车上的人已经坐满了,这时上来一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大概70多了,头发都白了,走路颤颤巍巍,公交车本来就晃晃悠悠的,老奶奶在车上“飘来飘去”,很是危险, “谁能让下座”, 可是,没有一个人让座,售票员喊了好几声。几个年轻人故意把脸转向车外,装作没看见。真是气人呀,可是我也没座位,这时,一个5、6岁的小孩站起来,拉拉老奶奶的衣服说;“奶奶做我的。”老奶奶笑了,并没有坐说:“你小,你做坐。”看到这一幕,旁边的年轻人还是无动于衷。唉,助人为乐的品德都跑哪儿去了
多么可贵的鸭子呀。我们的世界就需要麻花鸭子。如果人人都把别人的幸福看重一些,那该多好呀!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仿佛变成了主人公,开始喜欢以乐观开朗的心态处理身边的每一件事,甚至有些不像我自己了。爸爸妈妈都被我鼓动着读这本书了,他们的感触也很深。
我觉得幸福是值得让人细细回味的,是让人永远都忘不掉的,是每个人都应该理解的。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要学会用心去体会幸福,那不是金钱可以买到的,它是最普通也是最珍贵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