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提高语文成绩,在中考高考中大幅度拉升语文考分,个中有奥秘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发表千篇论文,
文豪学者李开发老师应邀为广大考生画龙点睛
文豪大师教我学语文,短时间高考提升30分
语文快速提分非常重要,语文是主科,语文的知识性题目比较多,作文分数也比较多。许多人认为,语文是冬热练三九,夏练三伏的长期性课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许多同学心知自己的语文功底比较差,又没有耐心,所以索性放任不管,考分老是在及格甚至不及格上下徘徊。有一些同学下了大力气,成绩也就是及格过关,始终得不到高分。
李老师认为,这个其实是误区,学好语文,重点是两条,一要形成习惯,打好底色,二要学会走窍门,掌握个中奥秘。大家看一看,学好语文的同学有个什么特点,就是喜欢看“闲书”,所谓“闲书”就是小说,故事会等等,为什么呢,因为常看书,有了兴趣,慢慢地,“无心插柳柳成荫”,语文成绩就好起来。但是老是“无心插柳”地学,速度又太慢,效果也差,积多年的功夫,才有些收获,这对于高考和中考,显然是事倍而功半。
李老师认为,短时间领会语文学习诀窍,长时间提升语文考分,中间大有门道。李老师将三十年经验倾情演译,告诉高考学子中考学生如何在短时间为自己的加分提分,不靠他人。人人有天分,但不是人人有技巧。学会技巧,触类旁通。荀子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李老师可以教会你,一技在手,语文不愁。
李老师何许人也?目前是国内最闪亮的经济学家之一,先后在国家经
贸委、国资委研究机构、国家著名投资咨询机构工作,是中国经济名家讲坛副理事长,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城市研究》总编辑。最近二十年来,他发表学术论文千篇之多。在经济界、法律界、城市规划界享有盛誉。1985年,刚工作才5年的他,就获得了省五委办评比的省级优秀经济成果奖,到1990年他就多次作为国内著名研讨会的大会发言嘉宾,有机会认识名冠中国的大学问家厉以宁教授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教授,1998-2001年期间,他多次参加国家相关部委的学会、研究会或经济年会,成为大会演讲人之一,他的文章常登载于大报专版,或者杂志头篇,例如,2001,信息产业部年会后,他的演讲登载在《信息网络》杂志头条,题目是《创新是信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唯一选择》,他参加科技创新大会,《科技日报》将他的发言《科技成果标准需要实践检验》发了专版,诸如此类,不胜枚举。他贴近民生,精通经济,随手神来之笔,种下锦绣文章。他在经济学界算是大名鼎鼎,在法学界也是声名显赫。他是2004年-2006年期间影响国内新闻、财经、法律界的“郎顾之争”学术之战的发起人,是2005年环境事件“圆明园防渗工程争议”的赞成方专家,是2007北京大学
中央电视台《证券频道》为李老师做了《经济学家》专题,所发表的演讲与对话显示了李老师文学功底与实践功底深厚。他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与众多政府机关的精彩演讲,受到广泛欢迎。
李老师的文章严谨生动,热情充实,条理分明,比如,“郎顾之争”中的数十篇文章,不但说理透彻,而且让人感觉到作者下笔时文思泉涌,滔滔不绝。
那是2004年,李老师在国务院国资委经理研究中心工作,面对香港中文大学著名教授郎咸平教授对中国国企改革的尖锐批评,李老师
在文章中,李老师写道,“由笔者观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把债务沉重、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缺少竞争能力、体制束缚且困于破产与煎熬之中的国有企业退出竞争序列,放手让社会资本与个人资本进入,让经营者与生产者更关心生产成果是件大好事。让一部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一马当先才能万马奔腾,无疑非常正确。但改革需要规则,需要起点公平,需要程序正义,需要有一种理性约束的法律原则与社会道德。一些地方急于求成,一些企业关门改制,少数人暗箱操作,必然带来资信缺失,腐败堕落在所不免。经济学家群起质疑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在结尾的三节,李老师用一段白描对以上的铺陈做一个总结:
“当今的中国,每天都在演绎着改革开放的精彩篇章。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回首今年6月以来的由郎咸平先生引爆的大辩论,由搜狐首倡,其情形是有史以来之冠。流派之众,影响之大,发言人数之多,关注人数之广前所未有。”
“这是一个政治昌明与朝气蓬勃的社会。言路畅通,思想文化高度繁荣,学术流派争芳斗艳。人们可以通过交流辩论达成共识,可以通过民主的途径、理性的磋商,用疏导的办法来解决各种问题,包括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国家大事。”
“这是一个思想与学术交流的盛筵,是一个百花争艳的精神富矿。无论观点孰是孰非、无论影响大小强弱,无论内容浅显与深刻,都是值得记录与思考的。”
在售书过程中,有读者对李老师说就是冲着这个“序言”来的,(当时序言已经提前单独发表了),序言写得这么好,内容想必也好。读者的感叹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情理之外。这本书也成了当年中国管理界的销售书之一。
读一读李老师当年与郎咸平争辩的文章,精彩篇章依然能令人久久共鸣。那种说事论理的写作手法据说能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