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八(3)班 门司琦
我们知道战斗总是无情的,枪林弹雨、尸横遍野,悲凉的痛哭声在有着余火和残烟的黑灰色废墟上显得无比沉痛。还有一种战斗,他虽然没有硝烟,但也让我们的生活乌烟瘴气——人类与病毒的战斗。
从古到今,病毒大军一直在侵略着我们的健康,非典、禽流感、埃博拉??且不说离我们远的,就说登革热吧。
登革热虽说没有埃博拉病毒那么恐怖,却也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起先是各个电视台、广播站都陆续播报登革热病毒对人的危害、病发症状、传染源、蔓延趋势等,接着,一个个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进入我们的城市,每天都能在无意间听到某某地有新增几十例,后来,商场、小区、学校、大街上都贴着挂着“预防登革热,从我做起”等条幅,政府以及各部门也都积极做好防御措施。
于是,战争的硝烟传到市民中来了。市民们开始骚动、恐慌,新增病例逐渐出现在自己居住的城市里,已经有“谈蚊色变”的状况。家里看见一只蚊子都吓得不得了,人们拿起自己的武器——电蚊拍、驱蚊水、电蚊香??各自出招,和蚊子展开一场生死搏斗。新闻、广播里播报说,只要做好防预措施,登革热就一般不会侵入身体,这下市民们才渐渐地把情绪稳定下来。
现在还没有能够完全治愈登革热患者的疫苗和药物,医学界还在努力研制中,只要有一点新的发现,就能让社会各界欣喜若狂。其实我觉得这场与登革热的战争又能使医学界前进一步,不只是登革热,
各种新型病毒的出现,都意味着医学界又要干一番事业,努力研制药物了,正是这一场场的战争,才让医学界在医学历上立下一个个里程碑,使医学界不断发展。
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不断地与病毒作斗争,拿出我们的武器,勇敢地抵抗病毒大军,保卫我们的健康,做一个英勇的战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