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
——读《一千零一个愿望》有感 夜,在万籁俱寂的时刻,缅怀着生命的独特存在。天,在泛着点点星光,此刻是无边的安谧?清凉的月光轻抚着大地上每一个熟睡的生命者的灵魂。
有一个故事:有一位少年在天使的引导下找到了自己的愿望,想让天使帮他实现。但是,因为少年都把时间浪费在了愿望里,所以愿望一天天增多,但少年还是没有拿定主意,列出了比铁路还长的愿望表,又因为他一天天都是在挖掘愿望中度过,所以一直到老,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五分钟,最后一分钟,少年都是在恍惚中度过的。直到那时,他才想起自己最该实现的是
“我今天让这个愿望实现,明天我要是想出更有价值的愿望,那该怎么办呢?”于是,他们想实现的愿望就会越来越多。其实,人很聪明,他们大多是知道让这些愿望实现的办法,但他们就是想不劳而获。因为他们的心懒了,都不想动了。这样只会让“懒人”变得更懒,从而导致最后的结局是悲伤后悔的,而且是无法挽回的。
“聪明的人”没有想过上天赐予他们生命的原因——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实现自己的愿望,实现自己的价值,故事中的少年便是这样的“聪明人”。试想一下,如果少年一开始就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愿望,那他也不至于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留下那么多的遗憾。让我们一起吸取“聪明人”的教训,做个奋斗的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