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荡生活
人生在世,荆棘布道,诱惑缠身。虽有得意之时,而失意之秋岂止八九十?但,为何有人开心面对生活,而有人却图一时之快而终致抑郁终生?曰:坦荡生活,才能解忧。
坦荡生活着实害人不浅?
屈原面对谗人高张,不想随波逐流,便投身汨罗江;岳飞心胸坦荡,只求生以报国,奋战在抗金前线,却被秦桧以一词而致于死地;杜甫心忧天下,坦荡生活,却遭奸人谗言,迁谪他乡,孤单地死在一叶扁舟之上。是的,选择坦荡生活的人似乎很少有人有一个“好下场”,或死,或被弃置,但是他们后悔过吗?
答案是:不!屈原一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名垂千古;岳飞高唱着“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永垂不朽;杜甫悲慨“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后人铭记!
他们每个人都有忧愁,但是心中却始终保持着那份纯洁、宁静,在世俗中,他们让心之察察不受物之汶汶。他们无怨,他们也无悔。他们选择坦荡地生活,无愧于心,不怍于人,因而能流芳百世,万古长存。
坦荡地生活,是一种心境,让人安心;坦荡地生活,是一种勇气,催人奋进;坦荡地生活,是一种精神,伴人飞翔。
文强没能坚持选择坦荡地生活,贪污受贿,不能真诚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只图一时之快,最终落得个被判死刑的下场。
那些贪污受贿、违法乱纪之人,想必整日战战兢兢,想着如何躲避处罚,又如何能够过上坦坦荡荡的生活?
常言道:“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要想能够坦荡地生活,就得在面对生活不良诱惑时断然拒绝,不做亏心事,不做违心事,这样人心才会因此而获得释然,坦荡才会如期而至。
君子小人,总在一念思量。陶渊明厌倦官场之争,想坦荡地生活,便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实为真君子。
坦荡地生活,就是让诱惑虽近在身周,却远离心胸,让忧愁虽时刻伴随,却无扰于心。
何以解忧?唯有坦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