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改变的和未改变的
世界上最美的向日葵花园,在宁静的午后,默默等待。
在另一个时空里,狐狸对小王子说:“知道你下午四点来,我会从一点开始欣喜。”而这个时空的向日葵田里,所有的花都追随着一个太阳般耀眼的身影,张扬的个性和激狂的外表使他充满了激情和放荡。
梵高是一个艺术品,他卷曲的头发泛着酒红色,灰色的眼眸,苍白的面色和带着轻蔑的嘴唇。他习惯四十五度斜抬头,垂眼看你时,像一个睥睨天下的王,冷眼看待万物。而这一天,他邂逅了这片向日葵花园。
金灿灿的花盆像一张张激情的脸,释放着应有的活力。这份活力感染了梵高,让他想笑又不能笑,滑稽无比,最后,他放下背上的画夹,将一份金色的热情描绘于白布上。那一片金色的海洋让他留恋、迷失。
谁说花朵不会言语,梵高坐在花田里,听着它们喃喃低语,听着它们轻揉地拍打晚风,梵高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星、月、夜,线条和几何碰撞,共舞。诡异的暗色和宁静的内心,梦想不是那么的虚无与飘渺,只要握笔画下去,梦想就会实现。向日葵田里,少年晶亮的眼眸让身后的星光黯然隐没。
梵高不知道在花田里枯坐了多久。长时间的奔走使他疲惫不堪,冷言冷语使他沉默不语。他抱着厚厚的画布,呆坐在花田中,任那些花朵轻抚他的鬓角。
只是追寻梦想而已,为什么道路这么崎岖。他不会忘记画店老板不屑地将画扔到脚下,漠然地请他滚出去时,他握紧拳头渗出的血红。梦想太遥不可及了。他认命了,拙劣地为了生存画那些高贵的画,换取面包和酒还有画具。面包用来填饱自己,酒用来麻醉自己。少年低低的哭泣让花田里的花们都轻轻颤抖,微甜的空气里悲伤是那么波涛汹涌。
改变,是一夕之间。梵高身上原本隐忍着张狂和激情被瞬间释放,那个为梦想奋斗的少年用暴躁和自负渲泄他的不满。他爱上了妓女,他为她割去了耳朵,他折断了画笔,他喝酒喝得大醉,他不再需要向日葵花园,那个梦想起飞的地方带给他太多心碎。
无数张的自画像让梵高茫然。这真的是自己么?戾气十足的眼,高傲的鼻子,轻蔑冷笑的唇,原来仇恨可以这样改变一个人,从外表到内心。
于是,他来了,于一切的改变中,还有一片不变的激情在等待他。花儿们激动地随风摇晃,像一首瑰丽的序曲,像一出无声的邀请。
梦想的余烬在内心爆发,带着炼原之势席卷了他。梵高在花田中放狂大笔,起身,挥笔,布局,上色。那双晶亮的眼眸让一切都为之变色。
当他在花田上闭上双眼中,他仿佛听见钟声,那个闪着光芒的尽头,有大片花海,熟悉的气息弥漫了他的眼,梦想不碎,心就可以起飞??
是的,时间可以消磨人的意志,破坏人的思想,唯独思想,它永远捍动不了。被改变的是你浮华的内心,未改变的是你最初的梦想。
那一场向日葵花园的等待和救赎,那一场梦想的追逐,在所有人的心里,都是永恒,都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