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改变的和未改变的
生命长河无尽地流淌,宇宙无穷地存在,每一秒都描绘出不同的画面,或是五彩斑斓,或是满目疮痍,被改变的是深深浅浅的皱纹,是记忆的长河,是存在与消逝。
总有一种感情在我们的心中亘古不变,温暖着我们的心房,让我们感受阳光的抚摸,让我们观察并发现微笑的感动;让清晨的露珠在我们的视线中折射最美的光芒,让飞翔于苍穹的雄鹰在我们心中刻下生命搏击的力量。
母亲的手掌不再光滑,因为老茧而粗糙了,但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她手心的温暖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太阳,是生命的动力,她的臂弯变得脆弱,可那依然是我们心目中的“家”,躲避灾难的港湾,未改变的是存在心中的亲情,陪伴我们的前进。
时间如同火车轰轰前进,昔日童年的老房子被绿藤所覆盖,斑驳的墙纸开始褪落,老风扇唱着咿呀咿呀的歌,老井的周围是绿苔慵懒地在伸腰,我抚摸着的是破旧的、灰蒙蒙,却是如老友般亲切的它们向我娓娓道来我的童年,我的过去。这多么生动!未改变的是我心中对它们的依恋,浓浓的依恋。
战火蔓延,枯瘦的伊拉克,伊朗的孩子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蓝天,坦克肆虐地剥夺他们的挚爱的亲人。子弹无情地穿过他们兄弟姐妹的胸膛。这黄沙连天,这因烟弹而灰蒙蒙的天空。改变了,往日鲜活的亲人的躯体是冰冷的,往日向往的圣地是狰狞的,往日触手可及的安全是遥远的。可他们的眼睛依然清澈而黝黑,散发的是对生命的热爱,泥泞遮挡不住他们为了生存而迈动的脚步。花开花落的炫烂被时间风化,他们的心中却盛开了花,汲取着夹缝里的阳光,塑造着心中和平的天堂。未改变的,是那真诚的心,那对生命的渴望。
的确,时间流逝会带走很多可能重要,可能珍爱的人或事。但那条小河的河床上积淀的美丽的石头却依然在那里熠熠生辉,诉说着美好的过往,美好的感情。被改变的和未被改变的都是我们路上的风景,只是有的是鲜花,短暂的绽开却又凋谢,那是被改变的,但是不要为失去他们而难过,它们“化作春泥更护花”,其余的会在远方等待,更美好的或许还未出现,有的是太阳金色的手指,温暖而动人,总是按时地与我们相见,相伴,那是未改变的,请珍惜它们的存在。只有珍惜它们才会一直让你的生活存在价值。那虽然只是虚无的情感,却比钻石更加耀眼。
被改变的和未改变的,永远是生命的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