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改变的和未改变的
科技进步,时代发展,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就连最古老的工具——书,也是如此:从手抄本到活字印刷术的应用,再到现在的电脑排版,激光打印;从不需装订到手工装订,再到现在的大规模机械装订;从只有文字到图片配合文字解说,再到现在全彩大图、图文并茂,书的外貌正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加速前进,不断被改变。然而,总有一些内在的事物是外貌的变化所不能改变的。
被改变的外貌未曾改变书给人类带来的智慧。
千百年来,书本一直是人类认识世界,感知自我的最好窗口,它的作用并非局限于传播科学知识,它还能够开拓人的视野,激发人的心灵,教会人们思考的智慧。读莎士比亚的剧作,你会更深刻地感受人性中的智慧;读凡尔纳的小说,你会插上翅膀,与他一起领悟想象的智慧;读儒家的《论语》,你会察觉中庸之道的伟大智慧;读林清玄的散文,你会触及生命的伟大智慧??与这些大师共同分享智慧的魅力,何愁不睿智?
被改变的外貌未曾改变书给人类带来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