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号卷 被改变的和未改变的
我和父亲的关系逐渐变得有些微妙,说不上为什么,我觉得他不再爱我了。
记忆里的父亲穿帅气的绿色军装,挺拔的身躯,仿佛挺立不倒的小白杨。
记忆里的父亲有修长的手指,把我抱在一边,给我弹好听的吉他。
记忆里的父亲,下巴有青青的胡渣,擦过我幼嫩的皮肤,有轻微的疼痛和满怀的幸福。
记忆里的父亲会因为我小小的成功而欢天喜地,露出孩童般单纯的微笑与自豪的表情。
那是我记忆里的父亲,铮铮铁汉,侠骨柔情,他爱我胜过爱他所钟爱的一切之和。
如今的父亲,却变了,我觉得他不再爱我了。
如今的父亲,背脊有些弯曲,双鬓已出现了根根银丝。
如今的父亲,满手老茧,粗糙而宽厚,他冷落了墙角染灰的吉他,也冷落了我的耳朵我的心。
如今的父亲,会长出尖尖的白色胡碴,可我再也未曾感受那孩童时简单的幸福,只有那满怀的疼痛在回忆。
如今的父亲,面对我的任何成就与挫败,总是云淡风轻,仿佛观看一场事不关己的路人表演,他看不到我眼里失落而暗淡的神色。
是的,我觉得父亲不再爱我了,我那小白杨一样热情的父亲变得如同古井里缓缓流过的阴冷的泉水,平静而毫无温度。
母亲听了我忿忿的比喻,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孩子,改变的只是你们相处的方式罢了,你已长成大姑娘,需要自己的成长,自己的空间。
不,妈妈,改变的是他爱我的心。
母亲笑而不答,她默默地为我整理回校的行装。在她的沉默之中,我顿感委屈,躲进自己的房间,挤出的眼泪湿了大半个枕头。
我就是觉得他变了,被改变的不仅仅是他待我的方式,还有他宠爱我的那颗心,那份情。
下午返校时,母亲送我至门口,父亲心安理得地看着电视,也没望我一眼,我赌气地扭头就走,根本不想道别,既然都已不再爱我。
一路上气鼓鼓地回到学校,打开行装,直立着一个小小的保温瓶,瓶把上裹着一张字条,母亲叮嘱我,里面是热汤,预防感冒,趁热喝。
大冬天,这么点时间,还煲这么一锅汤,还特地买个保温瓶。
气顿时消了一大半,毕竟还有母亲,哪怕他再也不爱我。
打开瓶盖,香浓的鸡汤味扑鼻而来,热气冲上面庞,也冲进心底。
我怎么忘了,我们家里只有父亲会煲这需要煮几个小时的香浓而滚烫的鸡汤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