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虽然这其中可能需要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去充实、去孕育,但等待所衔来的果实必将是一幅春意盎然的图景,抑或是一朵浓妆淡抹的天然之花。
等待,需要用时间来书写,用容颜来体现。原野上的草随风摆动着高挺的身姿,那是等待的无奈。面对翘首企盼的等待,到头来却是一场空,怎令人不心如刀割\痛心疾首呢?天上的云彩变化多端,如调皮的精灵穿越大西洋,如纯洁的天山雪莲在静静地开放,那是等待的孤寂。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个无期限的未知数。你可以将这个期限设为二个月,也可以是二十年甚至成百上千年。在此过程中,你可能会感到空虚和疲惫。但要坚信,这些都将会过去。
等待抛给人的其实就是一张白纸。在等待的结果还未露出她迷人或奸诈的面孔时,我们可以拿出画笔,跟随心灵的节奏和步伐,将大脑中的信息通过神经传输到指尖的同时,用画笔描绘出自己所等待的结果,用心去感受,用大脑去思考,用行动去实践,努力地将自己所期待的与现实画上等号。在白纸一点点被填充的时候,也是自我充实的时候,更是离等待渐远,离理想渐近的时候。
等待的结果可能会有两个。其一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愁苦;其二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愉悦。在等待中充实,不失为人生之瑰宝,而那些折磨自己抑或是浪费时间和青春年华的人,则自然而然的黯然失色了。
人生如梦,来去匆匆。等待的花随着四季的轮回和变幻,花开花落。"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无结果的等待只会让人感到心酸。因为到头来换来的只是"花落人亡两不知"的悲惨结局。
心平气和地等待吧,不要焦躁,不要放弃。启明星在为你导航,再大的风雨也阻碍不了你冲向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