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事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孟庆泽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决定帮妈妈做一件事来表达对她的节日祝福。可是,我从星期五想到今天也没有想好做什么。看来,为妈妈做一件事可真难啊!
中午,妈妈骑摩托车带着我从阿婆家回来。走到半路上,车子突然没电了。这会儿刚好快到一个车站,妈妈就对我说:“车没电了,要不你坐公交车回家吧,不然咱们可能到不了家了。”我想:就两站路,值得坐公交车吗?于是我拒绝了坐公交车,依然让妈妈带着我。
可是,走了不到一站路,车就走得越来越慢,眼看着行人一个个都超过了我们。我一看,对妈妈说:“妈妈,看来我还是得下来坐公交,要不车就不行了。”“好,那我给你钱,你坐720。”妈妈说。
于是,妈妈给了我五角钱,把我送到了车站。等车来了,我发现车上很挤,于是,我等人上得差不多了才挤上去。上车时,我非常自信,因为我以前也自己坐过车,所以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妈妈却紧张异常,一再对我说:“记住,只坐一站就下来,在车站等我,别乱跑??”我大声对她说:“不要担心,我不怕!”
车开得飞快,转眼就到站了。我下车以后,等了好半天才看见妈妈骑着车来了。只见妈妈的车慢慢地向前滑行,几乎比蜗牛还要慢。我想,如果我不自己坐公交车的话,车会因为超重没电而不了家。到那时,我们就只能把车推回家了。那得多累、多狼狈啊!我自己坐车,减少了妈妈的麻烦,这不就是帮妈妈了吗?
这一次独自坐车可真厉害!因为这就是我帮妈妈做的事。今天做的事可真特殊啊!通过这件事,我想,不一定要刻意地帮妈妈做什么事,只要心里有妈妈,一些细微的小事也能表现我对妈妈的爱。以后,我还会用一些细小的事来表达我对爸爸的爱。
不再怕黑
广州市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廖素贞指导老师黄建文
我一向都胆小如鼠,就连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所以我一直都想找个机会来训练一下自己的胆子。
在一天夜里,我正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妈妈叫我到士多店里买些东西,我心想:这个机会很久了,终于等到了。我马上跟妈妈说:“好!”接着,妈妈把要买的东西全部都写在纸上,并且把钱交给了我。我独自走出了门外,忽然,吹来了一阵风,它将树枝都吹摇了,我看着树,就像看着一只在张牙舞爪的鬼一样,我赶紧加快了脚步。拐个弯,就来到了一条没有灯的小路里,我的心怦怦地跳着,街上没有灯,我只好靠着旁边的房子里发出的光继续行走。我走着走着,在我的前面突然跳出了一个白色的东西,我立刻尖叫了一声,那个白色的东西居然被我吓得逃跑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个白色的东西竟然是一只白猫。
我继续走,就在我极度失望的时候,抬头一看,呀,是士多店的招牌,我兴高采烈地向里面跑去,买完了妈妈要的东西,我又踏上了那条黑漆漆的小路。正当我在想,等一下该怎么回去的时候,就想起了《唐老鸭和米老鼠》的故事,我想它们的搞笑和快乐等等。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家
门口,我欣喜若狂,就在这时,妈妈打开了家门,见到我在外面站着,就问:“你为什么站在这里呢?”我说:“没事。”然后就冲进了屋里。
经过了这一次,我已经完完全全地克服了黑暗,我不再害怕,不再去逃避黑暗,我要感谢我的妈妈,给我这次机会如果不是的话,我永远都不知道该怎样去克服它,谢谢您,妈妈,我永远爱您!
拔书
临澧县上认真地涂“胶水”,这样反复做了很多次。同学们吃惊地睁大眼睛,看着老师的一举一动。我想:老师又不是魔法师,怎么会变魔术?老师做完这些后,将这两本书翻开,然后将书页交叉插进去又合拢书本。老师笑了笑,说:“谁能把这两本书分开?”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想上去拔,老师就叫了两位大个子女生上台。只见她们弓着背,咬紧牙关,使出全身的力气拔着,小脸蛋儿涨得通红通红,可书却纹丝不动。后来,又换了两位男大力士来拔,可还是拔不开。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疑惑不解。老师亲切的告诉我们:“你们自己去找答案吧!”于是在课后,我查阅了《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来反复摩擦干燥的毛皮等物体,能产生静电,这样就能产生一种巨大的相互吸引的力。难怪,书拔不动呢!
我想,身边的科学还真不少!
爸爸,我在家等着您
修武县五里源乡东水寨小学逯瑶丽辅导教师付春萍
大人们教会了我们“红灯停,绿灯行”,但是有些大人却并不遵守交通规则。至今,那令人震惊的一幕不时浮现在我眼前,恐惧、不安萦绕着我。我在心底时时常想对爸爸说:“爸爸,我在家等着您!”
天阴沉沉的,乌云密布。我正在和伙伴玩耍,怱见妈妈神色匆匆地回来,告诉我说:“你爸出车祸了,我马上去看看!”我听了这句话,脑子里一片空白,来不及想什么,便跟着妈妈冲出了家门。一路上的匆忙和忐忑不安,让我和妈妈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妈妈神色凝重;我的心也得突突直跳。爸爸这几年为了这个家,起早贪黑地开车运货,想多赚点钱,让我们生活得更美满幸福。这下爸爸会不会有事?我不敢往下想??到了到了,我看见爸爸的车翻倒在河里,车上装木片七零八落地漂在河面上,目光随着车厢移动,爸爸呢?亲爱的爸爸呢?车厢里没人,爸爸到底怎么了?我紧张地四处张望,噢,我终于在人群中看见爸爸那熟悉的身影!我心里在为爸爸没有事而欢呼!原来,爸爸干了一天的活,十分劳累,但他仍强撑着疲劳的身躯,驾着车想快点交货,没料想一打盹儿,车就改变了方向,结果??幸好,爸爸没出什么大事。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都是疲劳驾驶惹得祸!交通安全真重要,一不小心就会出车祸。请记
住,小小的一次闯红灯,乱过马路,都有可能失去最宝贵的生命。我奉劝司机叔叔们:路上匆匆,安全最重要!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您的生命最重要,怎能轻易放弃在回家的路上!注意脚下,珍惜好自己的生命!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地对爸爸说:“以后千万不要疲劳驾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您要知道:妈妈在家等着您!我也在家等着您!您的平安就是我们全家最大的幸福!”
一次有趣的游戏
株洲市白鹤小学洪啸廷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玩了一个游戏,叫“抢凳子”。
首先,老师定了一个规则,就开始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