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与残缺 作文800
人们也就不会进步,不会有希望与追求,更不会有发展而言,因此,残缺是完美的奠基石。就像做人一样,没有那一个人可以说自己做的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没有一点的错与后悔。生活中总是不尽完美的,它给我们美得一半,而把另一半隐藏起来,总赋予我们热情,引诱我们去寻觅,却往往给我们留下怅然。人们往往得到的时候同时也会失去某些东西,就像人们常说的“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生活中是没有完美的,或许生活正是有了残缺才使生活跌宕起伏。人生是一条悠远的长河,如果没有礁石,没有落差,没有高低不平曲曲折折的河床,那么也就没有美丽的浪花和响彻云霄的涛声。如果生命没有残缺,那么像徘徊在一潭寂静的死水中,也许正式因为这样才使生活出现许多磕磕碰碰,这样才有美得感觉,残缺的美耐人寻味,生活中才更体现了美与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