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本书
书,每个人都读过很多,但人生这本书未必人人都能读懂,因为这本书中有许多特殊的篇章,需要用心去品读。人生是一种体验的过程,其中的滋味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法解读人生,书写属于自己的那本书。
人生就像一本书,除了正文以外,都是空白。也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空白,书才更美观,更有阅读的价值,随既也给人生带来了许多美感。假如人生都是密密麻麻的,那么活着也就没有多大的意义了。这就要亲身体会,凡事都有不尽人意的时候,没有十会十美的人。一本书的空白处,需要我们自己不断的去充实他,把该记的和不该记的都记到不同的地方,可能空白会成为你最好的知音。到了年迈的时候,白发苍苍的你,坐在椅子上,喝上一杯清茶,慢慢地翻开这本脑海中的历史书细细品尝??呵呵,有许许多多种可能,运气不好,千万别责骂老天爷,运气好,也不要去夸奖老天爷。老天爷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其实命运还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人生就像一本书,聪敏的人用心去阅读他,因为他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往前翻着看,都已是历史和回忆,后面没有看到的,一定会更加精彩,等着你去品味,看完最后一页时,你方能说,这是我自己写就的,我是它的作者又是读者。
人生就像弈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还不如奕棋,不可能再来一局,也不能悔棋。谁也不想自己的人生平淡的薄如一张纸吧? 我们要感谢这些经历,它使我们长大,使我们成熟,使我们的人生又丰富了很多。在人生的路上不要悲伤,不要难过,其实老天对我们很好的,让我们失去了,却也让我们得到了很多,换种角度看世界,你会很快乐!
你希望这本书是精彩畅销,还是平淡滞卖,全靠自己的态度及观念......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生这本书,有开头也有结局,一页一页的读过,一页一页的铭记于心。从这本书中所获得的知识,远胜于你读过的所有的书。这本书有时错综复杂、扑朔迷离,有时平淡似一湖死水。你既是它的作者,也是它的读者;既是在读别人,也是在读自己,人人都是书中的主人公。有人的命运好一点,有人的运气差一些,即便是与机遇有关,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走马观花似地随手翻阅,与逐字逐句地用心地品读,其效果截然不同。只有仔细阅读的人才会有所感悟,因为他知道这本书一生只能读一次。当你最后跟世界说“再见”的时候,也就是读到了书的尾声。那时候,物质就显得无关紧要了,什么功名利禄终会烟消云散,整个生命留给我们的只是记忆的片段。
人生就像一本书,一个个不同的人,构成了一本本内容不同的书。每一本书、每一章节,每一页、每一段、每一行,都是人生的一个完美象征。我们在读这些书的同时,无异于了解了他人的人生。若想成就一本好书,你就不可以草率而著。你必须懂得,没有闪光的感悟,就没有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全力的拼搏,就没有令人瞩目的成功。一本难以读懂的书。初读没有感觉,再读有点苦涩,读三遍则读出了香浓。反复读,才发现,人生原来酸甜苦辣百味俱全,经历多了,自然就品出味道来了。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意义!人到中年,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之后,你才会才渐渐感悟到——其实,人生的经历就是一本书,一本你自己都读不完的书。
人生就像一本书,它永远不会因为人们的留恋而回头一望,多少光阴一声不响地在我们身旁溜走,多少的往事随风而过,多少艰辛的岁月令人难以遗忘,多少的回忆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一年复一年,春夏又秋冬,多少个日日夜夜,留给我们许多开心和快乐的日子,也留下了不少心头解不开的结。我们每走一步都清淅地记载在自己的历史书中,如果你对生活充满了追求,对理想充满了希望,对工作充满着信心,对朋友充满着热情,对家庭充满着温暖,这样你就为自己的人生准备好了种子,将来就会收获到丰富的果实,面对过去了的人生
你就会回味无穷,你就感觉到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人生就像一本书,永远也悟不透,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悟透了人生,人生也就毫无意义了。之所以悟不透,才会有古人所说的‘难得糊涂’无奈,无奈,在无助时给自己鼓掌,在黑暗时给自己一个笑容吧
上帝阅读着尘世的每一个人,他把每一个都当成一本书,厚的,还是薄的?通俗的、经典的,还是无聊的?书是自己写的。对人生的理解,对家庭的理解,对爱的理解,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思考。每个看上去普通这面孔后面,都有一段段传奇的经历,一段段曲折的故事,一段段的心路历程。每个人都在用生命撰写着自己的那本书?? 网络作家南航在《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中写道: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父母是我们的出版社,生日是我们的出版时间,身份证是我们的书号。老人是史书,多胞胎是丛书,军人是兵书,僧人是经书,良朋诤友是参考书,那些以刺青、纹身、彩绘为时髦的男女是图画书。如果你身高体胖,那是大开本;如果你小七玲珑,那是袖珍本??每个人都是一本书,让坏人成为禁书,让好人成为畅销书。让我们用心研墨写好自己,因为我们的印数只有一册,因些每个人都是绝无仅有的孤本珍籍。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有些故事跌宕起伏,充满传奇色彩,上帝不眨眼地读,爱不释手;有些人的故事平淡无奇,但他懂得用优美的句子来装饰,上帝倒也愿意瞧上两眼;有些人把自己的书,记成一本流水账,记成了一本枯燥的万年历,上帝翻着翻着,没了兴趣,随手就将它扔到一边。
这个世界,有贵族也有平民,有宫殿也有贫民窟,有美人也有残障者。有些人不停地抱怨上帝不公,感叹自己生不逢时、命运多舛、龙游浅滩、虎落平阳、良马难觅伯乐??其实这些抱怨上帝充耳不闻。
上帝只是个愿意看书的老头儿,他阅读尘世的每一个人,你只有把自己的书写得精彩了,才能得到他的眷顾。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父母是我们的出版社,生日是我们的出版时间,身份证是我们的
书号。我们都是历经长达10个月的制版、装订,才终于面世。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男人是汉书,老人是史书,军人是兵书,僧人是经书,多胞胎是丛书,离退休了是闲书,良朋诤友是参考书,那些以刺青、文身、彩绘为时髦的年青男女是
图书。如果你身高体胖,那是大开本;如果你小巧玲珑,那是袖珍本。
每过一岁,我们增加新的一页,上边将巨细无遗记载着全年的言行事迹,那空白的扉页则是我们一张白纸般的婴儿期。没有人知道各自最终定稿多少页,但当缓缓合拢棺木的黑
色封底,盖棺论定,我们是否应该让看完的人觉得开卷有益?
这是个浮华奢靡的时代,很多人美容化妆,在自己的封面上大做文章;很多人锦衣狐裘,在自己的装帧上花样翻新。他们用塑料封套给自己戴起朦胧的面纱,用檀香礼盒让自己
住进豪华的包间,常忘了充实里头的内容,反倒任凭其匮乏、瘠薄、荒芜。
这更是个贫富悬殊的社会,穷苦百姓只能用草纸、废纸、马粪纸,权贵政要却(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人生就像一架钢琴)用黄金做纸,觊觎标个高价。可笑它从不代表书的真正价值,除非他们出卖自己,贿赂他人,否则
标价毫无意义。
每个人都是一本未完成的书。当如今衮衮沽名钓誉之徒,“左手”抄袭“右手”剽窃,把别人利用成工具书,弄假舞弊雇托儿,暗箱操作黑幕交易,为所谓“前途”走他妈“后门”,不择手段获奖爬上排行榜,还没死就被炒作为传世巨著,吹捧为绝代佳作时,我相信日后,在图
书馆这座公墓里,一定不会安放他们的灵位,就算有,也没个鸟瞻仰。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也许在“劣币驱逐良币”的制度下,你满腹才学,却满身灰尘;也许你胸无城府像本摊开的书,却一直没谁来翻阅。即使全世界都合谋埋没你,也请牢记,始终
总有一位忠诚读者——那便是你自己。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让坏人成为禁书,让好人成为畅销书,让我们用心血为墨写好自
己,因为我们的印数都只一册,因此每个人都是绝无仅有的孤本珍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