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优秀作文
塑造我的同时,您没忘了哺育我;哺育我的同时,您还记得启发我。千言万语在您的感染下,汇成了对您的无比敬谢。
老师,您还好吗?时间的流逝,是否悄悄地染白了你的头发;命运的无情,是否残害着你的心灵;孩子的无知,又是否困扰着您。
老师,您是否记得?黑板上留满着的,是谁字迹?讲台上洒满着的,是谁的汗水?在放逐中的希望之鸽,又是谁的心血。如果您忘了,我帮你记着:是您,用自己的无私灌溉着我们的心灵,用自己的胸怀,递给我们一双纯白的翅膀。
老师,您是否记得?生活上的困难,是谁伴我们度过?学习上的艰苦,是谁陪着我们走过?内心里的苦楚,又是谁在为我们解脱?如果,您早以忘了,那就请让我再次勾勒出您的记忆深处吧!是您,只是为了我们,在自己乌黑的头发上染白了几根;在额头上,再次划开了几道皱纹。
老师,你是否记得?我们生命中的指路灯,是谁的杰作?祖国花朵的成长,又是谁在浇养?阳光强烈的大地上,又有谁在为我们遮阴?您忘了吗?看看自己吧!是您,又再次辛勤哺育希望之花,无论我们是否开放,你那永不放弃的信念,总是坚强如钢。
老师,想起了吗?别顾着点燃自己,也看看滴下来的“蜡滴”和光亮的火焰吧!我们需要您,祖国更需要您!大地还需要您筑的石柱撑起这一片蓝天呢! 你培育花的微笑,似乎比“蒙娜丽莎” 老师,您好! 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 人们把老师比作园丁,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 教师是太阳底下崇高的事业。 老师给了我们想的阳光和智慧的阳光。 老师引导我们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 老师期望我们成为新世纪的太阳。 老师的话儿像春雨滋润我的心。 老师用知识的雨露浇灌我
们成长。
温柔的春雨,就是老师对我们的抚爱。 老师的言传身教,像春雨润物细无声。 老师甘当绿叶,把我们当红花托起。 老师是一片绿叶,乐于默默奉献。 绿叶的绿色象征着老师青春常在。 当我们像鲜花盛开时,永远忘不了绿叶的恩情。 老师像大树,头顶蓝天,脚踩大地,默默地为社会造福。 老师是大树,为世界带来一片春色。 老师播撒希望的种子,把我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
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
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
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
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
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
多少个不眼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
你在漫漫的长夜里有伏案的身影,
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
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
你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
你是那向导引人走出科学的迷宫。
啊!光荣的教师,辛勤的园丁!
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
啊!光荣的教师,辛勤的园丁!
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
你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
你是那向导引人走出科学的迷宫。
啊!光荣的教师,辛勤的园丁!
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
啊!光荣的教师,辛勤的园丁!们培育成一片树林。 小树长成栋梁材,不忘园丁培育
恩。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 永远记住你的情;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 永远记住您的话。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 永远记住您的爱;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 永远是您的一朵花。 金风送欢笑,丹桂花香飘。 老师的节日,今天又来到。 老师为我们的成长,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 老师
对我们的抚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教师礼赞
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 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
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 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
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 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
多少个不眼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 你在漫漫的长夜里有伏案的身影,
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 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
你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 你是那向导引人走出科学的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