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黑和他喜欢的女孩们
喜欢隔壁班的女生
“我是不是适合一个人?”老黑狠狠吸了一口烟,在一片烟雾中,我看到了他真诚又淫荡的小眼睛。“谈的好好的,怎么想要分了?”我问他。“感觉我对她不够上心,而且我还要出国,不想耽误她。”他把头转了过去,看着烧烤摊老板忙碌的身影。
老黑第一个暗恋的人是他小学的同桌,一个厦门来的插班生。和所有小学生一样,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就是不停的招惹她。揪她的马尾辫,上课在她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抽掉她的椅子,下课的时候总是被她追着满操场跑,又故意被她抓住,女孩子最擅长的就是掐胳膊,所以和她同桌的那三年他的胳膊总是青的。
四年级的时候,他写了他人生第一封情书,简简单单的就一句话“我是李XX,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结果那女孩在看完情书后义无反顾的把情书交给了班主任,然后他在办公室里哭爹喊娘,写了保证不再骚扰那个女孩的保证书才避免了被找家长的噩运,但从那以后,那个女孩再也不是他的同桌了,她的同桌变成了班长,另一个比他高,成绩比他好的男孩子,他还为此伤心了很久。
于是在他以后放学的路上少了一个扎着马尾的姑娘,多了一个剃着平头的少年,也就是我。他真的像保证书那样没有再去骚扰她,用他的话说就是,“女孩子不仗义。”就这样,小学那一段还没有开始的感情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小学毕业后,她不知道是回了厦门还是留在合肥,总之,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那个战战兢兢送情书的少年,那个把情书送给班主任的少女,他们的故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上了初中,他遇到了第二个让他热血沸腾的女孩。那个女孩坐他后面,也是扎着一个马尾辫。小学毕业的他还是没有学会怎么去对一个女孩表达爱意。还是老一套的方法,招惹她。
他坐她前面,上课的时候就晃来晃去,不让女孩看黑板,用椅子背撞女孩的桌子,女孩被激怒了,就拿三角尺戳他的背。戳一下,他就老实一会。下课了,就在女孩写作业的时候故意去晃她的桌子,让她没办法写作业。女孩就拿着书追着她在教室里打。用他的话说在逃亡的过程中,他体验到了什么是幸福。
不知道是从哪传出来他喜欢她的流言,她仿佛也知道了他的图谋不轨,刻意和她拉开了距离。后来班主任调座位,她再也不是他的后桌了。他们的关系好像就没有以前那样亲密了。而他也不是那样专一的人,他看上了一次考试坐她斜后方的其他班的女孩,但后来得知那个女孩有了男朋友以后,他又萎靡了一阵子。再后来,他认识了隔壁班的一群男孩子,他们一起逃出学校上网,打台球。他学会了抽烟,上课睡觉,抄作业,成绩一落千丈,被班主任听课反思,家长一周被喊来三次。成了一个上不上好高中的学生。
转眼到了初三,他们班主任推出了一个政策,成绩好的同学可以自由选同桌,选座位。他一下来了热情,学习从来没有这么有目标过。他那时候是班里的劳动委员,负责晚上锁班级的门。女孩总是动作最慢的一个,他就靠在门框上看着她慢慢的收拾,慢吞吞的离开教室。他终于有和她独处的机会了,教室到宿舍的那段路对他来说是多么美好,没有别人,只有他们两个。聊聊天,说说话,然后在宿舍门口说声再见。
和一切励志故事的结局一样,他终于可以选同桌了。他问她愿意做他同桌吗,女孩答应了,他兴奋的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他早早来到教室,却听到了女孩
朋友对他说女孩后悔了,他心里一空,故作镇定的说知道啊,他打算和别人做同桌了。中考后,他上了第一批次的高中,他不知道她考去哪了,最后还是听同学说的,他们就这样分开了。
那天我问老黑,折腾了那么久,不累吗,他说,为了爱情,我乐意。
上了高中后,在岛国片的影响下,他终于顿悟了。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追女孩。那个女孩不是他们班的,他每天下课帮她打水,下午买饮料,白天发短信,晚上网上聊天,拿着破诺基亚躲在被窝里两眼放光。之前的那两个女孩都像风一样,不知道吹到哪了。他一心一意的追着那个姑娘,终于在某个冬天的夜晚,他兴奋的告诉我说,他找到女朋友了。
牵手,拥抱,亲吻,抚摸,两个涉世未深的人在那段恋爱中不停的探索精神和肉体上的新高潮。在那段恋爱的日子里,他被我列为失踪人口,因为他总是和她腻在一起,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放假一起出去玩,一起看电影,他的生活好像只有她。他们的关系不断的升温,情感也在不停的酝酿,发酵。
在临门一脚的时候,女孩拒绝了,但这也不影响他们日益升温的感情。他说他找到了真爱,他终于知道什么叫做爱,但没有做爱,他知道什么牌子的避孕套好,知道什么样的姿势刺激,但他没有和她一起尝试过。他说要学会负责,不能给她未来,别毁了她清白。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他男人,虽然后来和我说他无数次幻想过和她云雨。
我以为他们会长久,但一年后,他选择了分手。我问过他为什么,他说累了,他不知道他的未来在哪里,不能耽误她。
就这样,他们分开了,毫无征兆,也让所有见证这段感情发展的人猝不及防。 高三寒假,他又认识了另一个她。在高三那段黑暗的日子里,她就像一道光,让他知道了前进的方向。她给他鼓励,给他支持,在无数个夜晚,唯一让他兴奋的就是握在手里的手机微微振动,那是她发来的信息。他对我说,他不知道他对她的感情是不是喜欢,他可以和她风花雪月,却又只保持着精神上的沟通,肉体上的独立。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他在机场接到了她的电话,他们再也没有在一起的可能了。
他又是一个人了。
突然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在学英语的时候又遇到一个妹子,他打算追她。他说那个妹子有个玩得好的男性朋友,他不喜欢那个男孩和她在一起,但又不想去干涉女孩的生活。他很惆怅,很多节英语课都没认真听了,虽然我知道他本来就没打算好好听。
他那天兴奋的和我说,那个女孩说她也喜欢他,他又要脱单了。但结局总是狗血的,女孩终于也谈恋爱了,但男朋友不是他。嗯,对,是她那个男性朋友。
我问他怎么没事吧,他说,笑笑就过去了,没事。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听过他说找女朋友的事了,他说他现在专心学英语,然后出国搞洋妞扬国威去。
绕了一圈他还是一个人。
试过两个人在一起的欢乐,也试过一个人的洒脱。不能说适合一个人还是适合两个人,一种选择,怎么选都会后悔。这是老黑那天在烧烤摊说的最后一段话。
“后悔吗?”我问他。
“老板,结账!”他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