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个时候人们都要吃月饼、赏月、家人团圆因为那天的月亮最圆。关于中秋的月亮还有许多美妙的>故事带着这些憧憬今年中秋节我也赏月了。
那天晚上我在看电视忽然想起今天是中秋节便叫上妈妈拿上望远镜一起来到小区门口赏月。我们等了半天天空一片空白连星星的影子也没有天上空空的只有深色没有其它颜色我们有些失望了。但是一会儿我看见了天上有一朦胧的光芒也有了一些些星星。我想:星星都出来了那么月亮一定也会出来。我望着天上慢慢地有了一丝光芒弯弯的一会儿又变成了小船;最后变成了一个大圆盘子。“啊月亮出来了!”圆圆的月亮在天空上把它那皎洁的光芒洒向大地把大地照得亮晶晶的。月亮的银白色光芒照在树上树像披上了一件白纱衣照在花上花像一面镜子把光线反射到我的脸上。看着月亮月亮上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噢那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士嫦娥和玉兔吧正望着亮晶晶的大地。不一会儿月亮不见了“是什么东西?”慢慢地那东西飘走了借着月光看那是云。原来晚上也有云呀。这时我发现地上的蚂蚁不动了好像也在看月亮。月亮多么迷人啊!妈妈告诉我:“因为人们为了日子能过得圆满所以人们要望着月亮许愿。”于是我也许了一个愿:希望每天日子能过得圆满。
月亮真神秘啊!又圆又美又亮下一次我一定还会再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