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过元宵节一:元宵节
今天是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爷爷家吃饭,妈妈说有一种习俗说过完十五年也就过完了,所以今天的饭也称为“圆年饭”。
吃完饭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临淄人民广场看烟花。离广场还很远,车已经开不动了,我们只好弃车步行去寻找好的观赏点。一路走来,原来宽阔的马路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在高兴的笑着欣赏美丽的烟火,当然最高兴的还是那一个个上窜下跳的孩子,他们一个个又蹦又跳,有的还坐到了大人的肩膀上以便能更好的欣赏烟花。
我和妈妈来到离烟花燃放点较近的一块大石头处,那石头上已经有几个小孩子了,我也在妈妈的帮助下爬上了那块石头观看烟花。那烟花五颜六色千奇百怪,有的像奔流而下的瀑布,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小朋友可爱的笑脸,还有的烟花像一个个大彩球向我迎面扑来;在烟花绽放的一瞬间不只能听到烟花爆开发出的声音,还有观看的人们发出的激动兴奋的欢呼声。绚丽的烟花把整个夜空装饰成了花的海洋。
烟花放完了,我和妈妈随着潮水一般的人流往家走去,那美丽的烟花还不时的在我的心中绽放!脑海中不时涌出一个个灿烂的瞬间,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