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过元宵节四:热闹的元宵节
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在这一天,人们不仅有吃汤圆的风俗,而且还有观灯展的风俗。在这一天,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会张灯结彩。大人和孩子纷纷走出家门,观看奇形怪状的花灯。我也随着人流挤入了观花灯的队伍。
瞧!一位“仙女”正驾着祥云在空中飘荡,她手里捧着一只花篮,花篮里盛满了五彩缤纷的花,这就是“天女散花”灯。在她旁边还站着两只威风凛凛的“老虎”灯,每只都有两米高,两只“老虎”双目放着光,还不停地转动着,旁边还有许多宫灯、荷花灯等,交相辉映,争奇斗艳。
再瞧那边的熊猫灯,一只“小熊猫”站在一边,手里拿着杯子吹泡泡,一只“大熊猫”站在一边拿着照相机,只见那“灯”一闪一闪,“熊猫妈妈”正给“小熊猫”拍照呢。还有飞机起落灯、鲤鱼跃龙门灯真是眼花缭乱,神采飞扬,好像进入仙境一般。
人们在美丽的彩灯间穿行,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