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过元宵节六:元宵节
日往月来,星移斗转,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翩然而至。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去看灯。刚一出小区门,就看到街上人山人海,如织的人流把我们涌向广场。哦!原来广场在放烟花,五光十色的烟花把天空装饰的五彩缤纷,有的烟花像银色的小蛇弯弯曲曲飞向天空,有像瀑布一样的水幕烟花,有的烟花升空后变成一盏小灯笼慢慢在天空漂浮,还有的烟花升空后像一把五彩的雨伞,把我们笼罩在下面。人群中不时传来赞美的声音。烟花就像朵朵美丽的鲜花,在天空中绽放,美丽极了。
烟花放完后,我们又随人流去观灯。各式各样的花灯令人眼花缭乱,各种小动物活灵活现,可爱极了。有一头金黄色的大牛比爷爷的大牛大多了,爷爷要是能养出这么大的一头牛,该多好啊!民政局的灯是一颗鲜红的心,心上缠绕着一条龙。爸爸单位的灯是架天平,爸爸告诉我天平象征着公平和正义,还有几盏鱼灯,妈妈说鱼代表着年年有余。没有想到灯里还有这么多知识。每个灯都有象征意义。
我觉得这个元宵节是最有意义的,我即看了各种各样的灯,又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