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过元宵节三:元宵节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在傍晚看见天上的月亮很圆,像一个白玉盘。妈妈说:“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元宵节又称上元节。”
晚上,我们早早的吃了糯米、豆沙制成的宁波汤圆。我还知道一些关于汤圆的知识,汤圆圆圆的,甜甜的,代表我们一家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的生活。汤圆又叫浮圆子,还叫汤团,也称为元宵。
吃了完宵,我们一家去看花灯,花灯五光十色。大街上张灯结彩,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可以说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中山广场有许许多多的树灯,让我想起了几句诗:“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走近点,那灯就像金银财宝一样,闪闪发光。
元宵节的晚上,民心一片欢腾。沿着市民广场回家,我看见了龙灯、鲤鱼灯、大红宫灯、状元灯、八仙过海等数不胜数的花灯,心里非常欢畅。
祝大家元宵节闹的开心,闹的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