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过元宵节二:快乐的元宵节
闹元宵赏花灯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快乐的元宵节转眼就到了,大街上张灯结彩,一片喜气洋洋。
晚餐过后,我和爸爸、妈妈开开心心一起开车去顺峰山公园看花灯。我们来到顺峰山公园大门前,欢迎我们的是一座栩栩如生的“凤凰”。“凤凰”的两旁还有两朵花,两朵花里还有金色大字,左边的是万事胜意,另外一边是如意吉祥。“凤凰”还一时闪蓝光,一时闪红光,一时又变色,色彩缤纷,变幻无穷,充满节日喜庆气氛。我们开车进去,发现车多得可以摆一个迷宫都行了,想找一个车位停都有点困难。我看见顺峰山公园不但停车位是快停满了,就是公园里人数也多得惊人,人山人海。我发现游人中有的是我们学校的同学,有的是从千里迢迢赶过来的外地游客,还有的是附近的居民来到这里跳舞健身。大部分的人都是来看元宵花灯的,只有少部分是坚持锻炼的居民。
广场前面就是花灯展示区,五彩缤纷的花灯在夜色中闪耀着迷人的光彩。这次花灯不仅环保,而且五光十色,光彩夺目。我们发现今年的花灯响应了环保低碳,全部是用
废物利用精心制作的。就拿“一帆风顺”来说吧,用了废报纸和旧绳子拼出一艘帆船,比喻今年顺顺利利,得到了人们的喜爱,所以得到了银奖。我最喜欢的花灯还是“蛇年平安”的花灯。它是一个苹果形状的网状灯笼,中间有一条蛇突出一个舌头,造型特别可爱。那个灯笼用的材料是竹子等环保材料,做得那么精美别致,创意无限。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像做“蛇年平安”花灯的人一样,学会环保,用无限的想象力做一些环保的小制作,支持环境保护,做一个有道德有创意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