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娃娃作文
(珍珍认识到自己错了,感到很后悔,很害怕。)
那珍珍后来是怎么做的呢?让我们一起读读最后一个自然段。(把娃娃送回工艺馆)。
把娃娃送回工艺馆后,珍珍不用再(擦去)不敢回家,不用再(擦去)心惊肉跳,不用再(擦去)越来越害怕,更不用再痛哭流涕(擦去“大哭起来”),所以她又变得像以前一样活泼快乐了(擦去“不”。)
从中,你明白了什么道理?
(板书;诚实才会快乐!)
课文题目是“可爱的娃娃”,你们觉得可爱的娃娃除了指工艺馆里的娃娃,其实还指的是谁?
(珍珍)
对了,诚实的珍珍也是个可爱的娃娃。
总结:同学们,诚实的娃娃总是可爱的,快乐的,老师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做一个敢于承认错误的好孩子,像珍珍一样诚实,永远活泼快乐!
作业:1.完成“练习册”。
2.完成“语文天地”第6题“说一说,写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