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开始就看到父亲帕帕斯在焦急的等待着什么,原来是主角就要出生了~一点剧情后,才发现,原来只是主角在做梦-_-随便按什么键从床上跳起来,跟父亲对话后,再出去跟船长对话,出来就发现船已经靠岸了(如果没有触发此剧情,请跟所有人对话一次,如果还是如此,那暂时是烧录卡的问题,请去更新内核,如果还是不行…请购买Z版或者使用模拟器),顺便把什么坛子拉、柜子拉统统翻一遍,这里可以得到的道具是:药草×4、双六券×2、守护种子。再去跟父亲对话,刚就准备下船了,却见一个少女直直的冲了上来,撞到了帕帕斯,女孩子也不道歉,扭头就走,另外一边传来了一个富翁的声音,他是来为他女儿道歉的,汗-_-这个人叫做鲁德曼,他的另外一个女儿叫做芙罗拉,有着一头漂亮的蓝色头发~最后跟老爸对话,他会问你是不是做好了准备,选“是”就下船了。
ビスタ:接着来到ビスタの港,这里可以获得10G和地图,,从上面的桥出去,走2步
就会遇到3只史莱姆,放心的打吧,第二回合帕帕斯会前来助阵,然后一起来到了サンタローズの村。
サンタローズ:和熟人寒暄一阵子之后,回到家,发现比安卡也来了,一番对话后,主角就可以自由行动了。每天早上一和老爸对话,他就急急忙忙的说有事出去了。先在村子里搜刮一下吧,可以得到:药草×2、力量种子、サンタローズの石、皮帽子、锅盖,注意サンタローズの石是在井里面,有个发光的地方,过去调查就可以了。去INN可以见到比安卡和她母亲,一番对话后,去左上的洞穴吧。迷宫地图请参见:
东西拿完之后就可以出去了,这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おおきづち,拿着锤子的家伙,被这个家伙命中就一定是必杀,少10HP,所以要小心自己的HP了,推荐还是不要冒险,留多点HP,虽然这个被这个家伙命中的几率大约只有1/3。不过还是不要冒险的好,多用些药草,不要省,要不然就练级到LV4
出了荷依米再深入。这个洞穴有些地方是暂时不能去的,所以不用探索了。到B3的时候可以看见一个老头子被压在石头下面,把他救出来吧。另外,这个洞里还有一个搞笑的史莱姆,求主角不要打它,本以为会有什么好东西,没想到却些废话……
出来之后,在上面的道具店里面可以找到刚才救的大叔,跟他对话得知药明天才能好,这里还能取得一个ておりのケープ。回家跟桑丘对话,就睡觉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老爸帕帕斯就说要带比安卡母女回阿尔卡帕の町,主角当然也一起去了。
阿尔卡帕:进去之后就直奔比安卡家了,给过药之后,老爸让主角一个人先在镇子上逛逛,比安卡也跟上跟上来了。在镇子上可以听到一些有关レヌールの城的传说,レヌールの城的国王和美丽的王妃一直在那里生活,但是他们却没有孩子,到后来レヌールの城就渐渐荒废,现在晚上那里会传出哭泣的声音。在下方遇到2个孩子在欺负一只猫,比安卡上前阻止,对方要求比安卡到レヌー
ルの城去探险,就把小猫交给比安卡。回到旅馆,老爸就准备回家去了,却被比安卡的母亲留了下来。
半夜,主角突然被人叫醒了,原来是比安卡,她想去レヌールの城探险,主角也一起去了。レヌールの城在镇子的北边。镇子上可以获得奇美拉之翅、守护种子。这里最好先练级,比安卡才1级,很容易挂掉,主角最少要有LV4以上,比安卡至少LV3以上再继续前进比较保险。
レヌール:迷宫地图请参见:
レヌールの城要从后面才能进去,爬上梯子进了一个房间,突然门被关了起来,当主角一行正准备下去的时候,突然棺材里出现了一些骷髅,主角眼前一黑,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比安卡不见了。出去之后调查左边的棺材可以找到比安卡,继续前进可以看到王妃,得知城堡被怪物占领了,使她和国王无法安息。继续前进可以会遇到国王的亡灵,一直追着他,最后答应帮他赶走怪物。出门
后,国王会告诉主角在下面可以取得たいまつ(火把),先往下走吧,最后在罐子里取得たいまつ。然后回到国王那上楼,点亮火把就可以过去了。注意:原本不能打开的门,现在可以从里面打开,并且以后都可以自由出入了,入口左边房间的那团火是可以免费睡觉的地方,不过起来后第二天就在城外了。点着火把发现怪物之后,却没有想到变成了怪物的大餐……击败几个杂鱼后,再次回到原来的地方,看见怪物朝外面跑去,追上去后对话发生战斗。
BOSS战,おやぶんゴースト:推荐等比安卡到LV7学会了鲁卡南(降防)再打会比较轻松,BOSS的防御力和攻击力都比较高,推荐开始就使用マヌーサ,然后鲁卡南(降防),接着用メラ攻击,注意,マヌーサ和鲁卡南(降防)都有回合限制,注意看战斗信息。
打败BOSS后,レヌールの城国王和王妃终于可以安息了,这个时候从天上掉下一个黄金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