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想一起奔跑
梦想就像春天,孕育着生命的希望;梦想就像夏天,开出生命的花朵;梦想就像秋天,收获希望的果实;梦想就像冬天,买下冬天的种子。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梦想好比那奔腾的江水;梦想又似那一片片美丽的花瓣;梦想还是那一缕缕阳光。梦想大到经世济国,国泰民过安,小到让自己过一份安静的生活。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一直到今天,汇聚成一个梦,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打开历史的书页,看见那个铁骨铮铮的男儿,一句苟因国家生死已,岂因胡祸福避趋之表明的是他的梦想,他的梦想就是把列强赶出中国的疆界。当雅片在中国大量流行,他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张禁烟,他把许多鸦片积聚在虎门,出现了历史上的虎门禁烟,他是英雄。他的一生为都在为国家效劳,为人民奔跑,他对农业,水利,救灾,吏治等方面做出许多成绩。她为了中国富强大力整治海防。积极备战,购置外国加强炮台搜集外国船炮图样准备仿制。尽管清政府腐败无能,但为了中国的繁荣昌盛,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她的梦亦是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提出了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华人民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人民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逐渐开辟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十多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次会议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是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就是因为这次会议,党中央提出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强国之路,我们毫不动摇的坚持改革开放。这就是为什么重庆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一个直辖市。这场会议不仅有政治体制的改革,而且对经济,文化发展都有巨大的作用。
我的梦中国梦;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家里用煤油灯照明,用木柴烧火,用牲口种庄稼,用牲口耕地,用牲口碾麦子。可是短短几年,村子里拉了电,我们都使用上了电灯,每家每户都逐渐开始出现了煤气灶,电磁炉,电冰箱,微波炉。彩色电视机,洗衣机,手机等现代化的事物都进入了农村。现在种田也开始使用机器减少了劳动力的使用。碾麦子也不用牲口了,甚至拖拉机也淘汰掉了,都逐渐用打麦机取代了。村里面也有了汽车,小楼房也兴建起来了。这仅仅是农村的变化,那么城市的变化更是不言而喻的。就兰州而言,四年之前我就来过,那时候城市建设没有现在这么好而且污染特别严重。四年之后的我来到兰州大上学眼前呈现的是一番新景象,建设比以前更美了而且污染也减轻了许多,空气质量也上去了。这就是中国现代的变化。这都是改革开放的结果,让咱们的政治,经济,文化有了更好的发展。 我的梦中国梦;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此时。全国各地的学生等着上课,刹那间楼突然摇动起来了。依稀记得我们的班长说:同学们地震了快跑,,而自己在后面把同学们全部送出去自己才从教学楼里出来。后来才知道是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四川省的很多地区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包括四川省的临省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党中央得知后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感到灾区现场指挥,全国各地的
子弟兵,志愿者及时赶到个灾区救援,全国人民进行捐钱捐物,都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表现的淋漓尽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只是为了多救一个被压在地下的人,官兵们几天几夜的不休息救人,这就是我们的希望,中国的希望之所在。这一年也是荣誉的一年,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首都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的地位在国际上明显提高。中国从弱小一步步走向强大,这其中有多少中华儿女的付出,终于发展到今天的国富民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有204个,参赛运动员有11438人,设有302个比赛项,共有6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本届奥运会共创造了43项世界记录及132项奥运新纪录。中国以51枚金牌居奖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奥运会的举办让世界人民见证了中国的综合国力,不仅仅表现在政治、经济、文化上。而且表现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综合素质上。中国才有今天的强大,成为世界上的第二经济强国,以后的中国必将屹立在世界之上。
中国的今天,靠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坚强斗志,更是靠知识文化的力量,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而我们作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新知识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继承我国的古代文明,我们有责任为祖国兴盛发达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我们这个年纪应当放飞梦想,舞动青春,让梦想绽放得美丽多彩吧。
我的梦中国梦;回想自己十多年的求学道路,究竟为什么?得到了什么?脑子里出现了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富强而努力、为中华繁荣而拼搏。这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应该做的事,少些浮躁,多些务实;少些功利,多些学术。猛然间脑中闪过扎根于悬崖小学的18年的支教夫妇李桂林、陆建芬,扎根于草原支教的胡忠、谢晓君夫妇他们这样做只因为心中有梦,作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大地传播知识文化的种子,让文学之花开出美丽的花朵,为中国的建设作出贡献依稀记得高二那年做了一个月的支教志愿者,那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地区,人们吃水比较困难,哪里的孩子营养都跟不上,一个个面黄肌瘦的但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当我给他们讲数学的时候,他们的眼光都不敢转动一下,生怕错过我给他们讲的一句话,下课后经常和这些小孩聊天,问他们以后要干什么?每个孩子的回答几乎一致,首先要努力的读书,等以后有出息了建设好自己的家乡,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一时间被他们的话语触动了,他们才是是多岁的小孩,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这就是他们的梦想,他们一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现在知道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的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山区的孩子,因为这是他们的梦想,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才让自己的心灵的到提升今年的假期准备再去做志愿者,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愿意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梦和我的梦一起融成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迅速发展。当代大学生以及社会待就人员的压力日益剧增,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想在大学里有一份自己的小事业,等大学毕业后有自己的一个团队,建立自己的公司,经营自己的一份事业。让
自己家人的生活过的以前好。所以在大学里找一些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跟自己创业,让我们一起在大学的舞台上展现自我,飞翔梦想。
我的梦中国梦;随着经济的发展,全国各地的化工厂向空气中排大量废气,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使得冰川融化,气候变暖,水平面上升导致洪灾。人们大量砍伐树木,使得气候的变化更严重,化工厂排出的污染没有经过处理,就排在当地河里,使得大量河流都被污染了,大量的鱼虾都死亡了。由于汽车的大量使用,汽车中氮氧化物 、硫氧化物排入空气中形成酸雨,对建筑物、农作物都有严重的伤害。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保护好地球母球,让环境优化起来,让空气质量达标,这样才不会出现反常的情况,才不会出现一系列的自然灾害,所以人类不要试图征服自然,应该和自然和谐相处,这样才能减少各自的伤害。
没有梦想的认识可悲的,对美好的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追求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的。让我们用青春的烈火燃烧火炬,让自己生命的火炬划过天边,用所有的热情挽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想没有终点。忽然脑中划过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则囯独,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狱则国雄于地狱,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中国梦里面有我,我的梦里面有中国,中国梦亦是我梦。让我们用一颗年轻的心舞动青春、燃烧激情、点燃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这就是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