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
我国目前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5岁以上的老人已达1.35亿,占全球10%。而其中,有13.6%的老人都患有脑血管疾病,而且死亡率、复发率、致残率都是非常高的,所以,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老人的第一杀手。而且,随着年轻人抽烟、酗酒、高盐、高糖、高脂的不良生活习惯加多,致使35岁以下的人群有80%的脑血管疾病的隐患。
在脑血管疾病中,脑动脉硬化是最主要的原因。而且它的发展趋势是逐渐加重的,如进一步发展会导致多种脑血管疾病,甚至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疾病,如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
日本科学家提出慢性脑供血不足(CCCI)的概念,它的病理基础就是脑动脉硬化,80%的老年人中都有不同程度的这种现象。
他们主要的临床表现为以头晕头痛为主,有时还伴有心烦易怒、失眠多梦、耳鸣、逆行性遗忘、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天士力研究院经多年临床研究,利用现代中药制造技术,开发出了拥有20年专利的养血清脑颗粒。通过大量的临床应用,养血清脑颗粒在改善慢性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痛头晕疗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