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雪花第
第二集 树叶篇
就这样树叶看着雪花跟着汽车就这样慢慢的远去。雪花在车上面他一路观看着风景。雪花高兴的想着我一定要找到属于我的归宿。雪花跟着汽车到处寻找属于自己的归宿。有时雪花会看一下这个地方适不适合自己,有时雪花也会听着人们的议论哪个地方好。时间过得很快,有一天,这部汽车带着她,带到一个非常热闹繁华的城市。汽车的主人下车了,雪花没见到过这么热闹的地方,雪花就悄悄的飘到汽车主人的身上,雪花被汽车主人带到了一间展览馆。雪花跟着汽车主人走了进去,哇!有好多人,有好多览品,雪花随着汽车主人观看着每一副画,每一件览品,就在一个角落里,人们好像发现外星人一样。都站在一件览品的前面,窃窃私语观看着,汽车主人也好奇走过去,这时雪花也看到了。是一片树叶,她即感到是那么的熟悉那么地惊喜。她认出来了!怎么会是他呢?他被装裱在一个镜框里面,看起来是那么的漂亮那么的完整。这时树叶也发现了雪花,他即激动,又高兴。雪花满脑子的疑问,他不是在山上吗?那里又有那么多的树叶怎么就他才到这里来呢!这时汽车的主人也激动不已,对这件览品赞不绝口。马上找到馆主说,我要买这件览物。馆主高兴地说:这世上是绝无仅有的一片树叶,你看上了!太利害了。就这样树叶被汽车主人买走了,汽车主人小心地把树叶放在车上。时不时地看一眼,汽车主人高兴的开着汽车一路地往家赶,雪花这个时候在车上又跟树叶碰面了。雪花有很多疑问,激动地就问树叶你怎么会到这里来呢!你不是在大山里吗?怎么你会跑到这里呢?树叶感动地对雪花说:你那天被汽车带走了,我看到你慢慢地远去,我是那么的感到无助,那么的心酸。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你能找到一个好的归宿。接着树叶就跟雪花说:我也就在那一天,有一个人他发现了我。他就把我带走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被摆放在这里。但是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我一定要成为一片不平常的树叶,让大家都喜欢我。
接着树叶慢慢地就跟雪花讲起了他的故事。
那是在今年的春天我们在妈妈的身上争先恐后地发芽,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是长不过我的那些兄弟姐妹们 ,他们没多久就长成了很大的树叶,可我还在拼命的长,拼命的吸取养份,慢慢地我才长大了,但我成了他们中最后长大的一位,我的兄弟姐妹们特别照顾我,不管是打雷下雨,他们都一直在保护着我,但我也比较倔强,我就是不要他们的保护,我说我要自己强大,不用你们的保护,不管吹再大的风下再大的雨,我都要自己扛,有一天突然下起了冰雹,我的兄弟姐妹们为了保护我,他们纷纷地被冰雹打落下来,我心里感到很愧疚,而我也受了伤,但是我不怕,就是这次经历,我每天都锻炼自己,吸取更多的养份,有空的时候我就会去向别人请教,我问过松树叶,杉树叶,我问他们为什么,你们那么坚强,那么的挺拔,那么的漂亮,你们一年四季都那么得常青,能而他们告诉我说:这有什么!因为我们每天都在锻炼自己去争取更多的养分,让自己变得更强壮,我们不怕风吹雨打我们跟它们作斗争,在这世界只有强者才能生存,我听到了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每天锻炼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每天都要经受很多东西的困恼,每天都有小鸟在我身上拉屎,还有小松鼠在我身上跳来跳去,让我身上很难受,我没有放弃,每天我把小鸟拉的屎当作是我的营养的肥料,每天小松鼠在我身上跳来跳去,我要让我的枝干变得更粗壮,抓得更紧更有力,我的身体被小鸟拉的屎,变成了五颜六色,我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大了。但我不气馁,还是坚信我自己,一定能战胜困难。
我,不怕风吹雨打,不怕日晒雨淋慢慢的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
冬天来了,我的兄弟姐妹都纷纷的落在地上,但是我还是紧紧的抓牢在枝干上面,我相信
我也能像松树一样的坚强挺拔。
直到有一天你飘到了,我的身上,让我身体又重了,但我发现了你的与众不同,你是那么的白那么的干净那么的漂亮,让我深深的迷恋上你了,不管风再大你再重,我用全身的力气紧紧的抓牢枝干,生怕你被风吹落地掉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风真的很大,一不小心我没抓牢风把我也给吹了下来,当时我的心就凉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你被吹走了,我心理特别难过。我想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