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雪五】
当人们还在睡觉的时候,当人们还在学习工作的时候,当人们一起仰望天空的时候,雪无声无息的来了。
开始,人们以为是顽童的恶作剧。可是,当雪花一片一片的落在他们的头上时,他们才知道雪来了。有外地人说,这亚温带里见到雪可真不容易。但,真是不容易。冬天,她是圣洁的象征,纯洁的芬芳,冬天里也许不再有顽童的嘻哈声了,他会一直在家里烤火,他们的恶作剧也将此开启。把雪带回家,外带人们身上一扔,弄得大人们一身“冷汗”。
冬天,但看似冰冷的美人,其实也有柔情的一面,也有它存在的道理。冬,她是圣洁的象征,当冰雪跨进冬的门槛,整个世界便被北凝结。湖面、河面上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房屋楼阁在雪中静默,土墩、田坎在银光中陶醉,“山舞银蛇,原弛蜡旬”。如明月轻洒,树枝如梨花绽放,绵绵的“柳絮”在空中荡游,梦幻般的“天使的羽毛”从天而降,整个世界都踏进了雪国,都为之沉醉了。
寂静的深冬,如一幅静默的丹青。静静的白桦林与纷扬的白雪,同染着银白世界里那一季的幽婉。
白雪轻覆着深沉的大地,封存着多少生活的忧欢,岁月的足迹。而在远处皑皑白雪之上飘浮的白云,是那样的悠然,那样的飘渺,悄然间的,远离尘间,抛去尘世的悲欢,在清冷的晴空,飘曳着冬天里它的那份清灵,那份凄美。
我闭上眼,任凭雪花飘落在身上,林间,地上。那是一种脱俗的飘渺与空灵的意境之感。当你静立雪中,轻品冬天里那份清灵时,仿佛,静静的白桦林里飘出了一支很美,很美的歌。关于冬天的,白桦林的,雪的。那支歌飘过了林间,飘过了四季,飘向了很远,很远?? 一支歌徜徉在心里,纷扬的白雪,韵在冬天里。静谧,清灵的白雪,点缀着淡淡的岁月与平静的生活。
纷扬的白雪,飘飘洒洒。掬一捧白雪,撒向寒冬,让那份清灵,洒向四季,洒向流年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