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游戏
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七(3)班 宋文强 指导老师:王前保
课间游戏,能缓解疲劳,能愉悦身心,能锻炼身体,能增强友谊。因此操场成了我们同学们游戏的乐园。
下课的音乐刚结束,操场上就沸腾起来了。毽子在空中跳跃,橡皮筋在脚下跳跃,沙包在空中飞来飞去。
在兵乓球台上,我和黄杰、王政哲、唐硕等正在进行兵乓球比赛。 我想:上个星期我和哥哥出去打兵乓球,他传授了一些打球技巧,我的实力应该增长了,赢他们应该有把握。
“看球。”黄杰盯着我说。我注视他的球,跃跃欲试。他一个猛球冲过来,像咆哮的猛虎向我扑来。我用拍子轻轻一挡,差点没接住。
由于我打的刚过网,他快速把球猛推,我又一挡,但球在球拍边擦肩而过,俯冲到地面上。因为课间活动时间短,我们规定每局3个球。我输了一个球,并不着急,我发一个冷不防的低球,让他接不住,哪知球撞在网边上,弹了回来。
“你输了两个球了。”黄杰嘲笑对我说。
一股无名怒火在我心中升起。我用力发一个快球,,但他只轻轻一挡,我用力一抽,他退一步,又削了回来。
我真气急了,在球在桌上弹起时,猛地一盖,球直飞到他身上。我竟然被他击败成三清,真羞愧。
到王正哲和黄杰打的时候,我仔细观察,发现只要黄杰准备盖球、抽球时,王正哲就向后一退,球就避免了巨大的撞击,就可以轻轻接过去。
再到了我上场时,我就用了王正哲这一招,在他猛球抽过来时,我就往后一退,轻轻一接,过去了;他一盖时,我又后退,轻轻一削,球乖乖旋转到他桌上,旋转球被他接到拍子上,却改变了方向,飘向桌旁。很快我把他打了一个三清,我“报仇雪耻”了。一旁的同学们也为我的赢球鼓掌欢笑。黄杰过来拉着我的手,笑对我说:“想不到,你也是高手。”
随着上课的音乐响起,操场上玩乐的同学们飞奔回教室。
课间的游戏,消除了我们学习的疲倦,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增加了我们的技艺,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