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先后去了信阳、内蒙古、马拉湾和海洋馆。在信阳,我亲自采了毛尖,也来当了一次采茶姑娘。在内蒙古,我骑了马和骆驼,看到了沙漠和将要沙漠化的大草原,晚上参加了篝火晚会,住进了像灯笼似的蒙古包,拜了系满哈达的敖包,让我长了不少的见识。在这次“快乐少年”我到草原去飞翔素质提升夏令营活动中,我积极参加团队活动被评为了“杰出夏令营营员”。不过我有时会给妈妈打电话,心里还总是依靠着她,下一次我去夏令营,我一定不会依靠妈妈,我要独立开心地度过这和哥哥姐姐一块旅行的几天。
来到了马拉湾,我和家长失散了,于是我带着弟弟去广播室广播了我们,最终找到了家长。当时我心里又慌张又害怕,难道我们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吗?后来我渐渐平静了下来,带着弟弟去找解决办法。这次小小的意外,是因为我没有跟紧家长,所以以后在人多的地方,一定要跟紧家长,要不一不小心就会和家长失散的。
在海洋馆,我见到了书上所看到过的海洋生物,有像狮子一样的狮子鱼、身上长满毒刺的河豚、身体硬邦邦的龟鱼、美丽的海葵和凶猛的银鲳,还有很多很多,可真让我大开眼界。
我度过了这样一个又快乐又充实的暑假,马上就要开学了,在新的学期里,我要好好学习,多阅读,坚持写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