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世界末日.doc
世界末日
2012年过去一半了,离开12月21日“世界末日”已经没多少时间了,我们该数着180天、179天零23小时59分59秒……开始为地球的终结倒计时了吗?
不靠谱
关于“世界末日”的来源,在全世界出版的1000多本关于“世界末日”的书、众多网站的“世界末日”讨论中,有种种说法:
比如,苏美尔人认为,有一颗叫尼比鲁的行星会撞击地球。尼比鲁是苏美尔神话中一个神的名字。虽然,苏美尔人后来被别人打败,销声匿迹,可是他们的文明流传下来,包括一颗不存在的尼比鲁行星要撞击地球的传说。
又比如,玛雅人认为,人类生活的时代可以划分为一个个“太阳纪”,每个太阳纪完结时,都会出现大灾难。在他们的预言中,我们现在这个“太阳纪”结束的时间是2012年12月21日,到那时,太阳会消失,地球会彻底毁灭……
不过,也有现代人用编造的古代神话干坏事,比如纳粹德国。
当年纳粹编造了一个“亚特兰蒂斯神话”。他们找来一本叫做《冰盖理论》的书,书里说,太空中有一个星球,星球上有一个“超级人种”被驱逐,乘坐飞碟来到地球的亚特兰蒂斯岛,在那儿创造了非常先进的文明。后来,亚特兰蒂斯大地震,一部分“超级人种”乘船逃离。隐藏在地壳深处。但他们没有忘记要返回“故乡”,并在地球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强迫某个国家生产出飞碟,载上他们,回到那个星球。纳粹们说:德国日耳曼民族和其他一些金发碧眼的民族都是“超级人种”的后代,他们有责任生产出飞碟,完成祖先返回太空的遗愿。同时,为了防止世界被“劣等人种”主宰,他们一方面要大量繁殖“金发碧眼”的孩子,一方面要灭绝其他人种。 在纳粹德国战败后,根据统计,大约六百万犹太人、一千万斯拉夫人以及其他种族的人被纳粹有组织地杀害。
而他们有计划地在本国和被他们占领的国家“繁殖”的后代,却有不少是弱智。 可见,传说是多么地不靠谱。
聪明的鸽子不迷路
也有人说,2012不是传言,是有科学根据的。最有力的证据是地球会南北极磁极倒转。
考古学家发现的第一幅鸽子图像,来自五六千年前的美索不达米亚,那时,苏美尔人就开始驯养鸽子。因为鸽子无论飞多远,都会回到自己原先生活的地方,人们就把一些鸽子训练成信鸽,用来传递紧要的信息。后来,有了专门的比赛,哪个鸽子飞得最快,而且飞回了家,就是冠军。
可是,有一天,要紧的信送错(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世界末日,倒计时一年)了地方,冠军鸽子迷了路,你知道为什么吗?
先来看看聪明的鸽子为什么不会迷路。原来,鸽子的嘴巴上有类似磁铁一样的东西,它们能感觉到磁的吸引,这就是它们不会迷路的祖传功夫——因为地球的南北两极有磁场,它们感应到了。
S极与N极
不论什么磁铁、磁针……两端的磁力最强,这两端被称作磁极,一个叫S极,即南极;另一个叫N极,即北极。这儿的“北极”、“南极”跟地球的北极、南极不是一回事。
South:缩写成“S”,是“南”的意思。
North:缩写成“N”,是“北”的意思。
极:有“顶点”、“尽头”、“最高的”、“最终的”等意思。
你手里如果有两个磁家伙——不管是磁铁、磁针、磁球、磁棒……S极跟S极放在一起不会吸住,N极跟N极放在一起也不会吸住,这叫“同性磁极相互排斥”;S极跟N极放在一起立刻吸住,如果磁力大的话,离得远远的也会立刻碰到一起,这叫“异性磁极相互吸引”。 而地球就像一个大磁家伙,也有相反的两个磁极,一个叫S极,即南磁极,也叫地磁南极,接近地球的南极,不过这个位置在缓慢地不断地变化着;另一个叫N极,即北磁极,也叫地磁北极,接近地球的北极,它的位置也在缓慢地不断地变化着。
用过指南针没有?“异性磁极相互吸引”使它有了指明方向的功能:磁针受到了地球两个磁场的吸引,S极永远指向北方,N极永远指向南方。
高纬度地区
看一看地图或者地球仪,上面有一条一条竖的、横的细线,它们分别是经线和纬线。地球本身是没有这些线条的,是人们为了更好地认识自己居住的地方画上去的。
地球不停地旋转,你可以想象一下,当中有一根轴,一边连着北极,一边连着南极,地球就是围绕着这根并不存在的地轴在旋转。
在地球中腰画一个大圆圈,大圆圈与地轴垂直,圈上的每一点都和南北两极的距离相等,这个圆圈就叫作“赤道”;在赤道的南北两边,画出许多和赤道平行的圆圈,就是纬线。从北极点到南极点,画出许多与地球赤道垂直的大圆圈,就是经线。纬线都表示东西方向,经线都表示南北方向。
同时,人们还用“经度”表示各条经线的名称,用“纬度”表示各条纬线的名称。喏,赤道就叫作“纬度零度”。经度、纬度还有其他作用呢,比如,根据纬度数把地球分为低纬度、中纬度、高纬度地区。
就拿高纬度地区来说,那儿特别寒冷,有南极冰川等只有高纬度地区才有的地貌。不但寒冷,在高纬度地区,地球磁力非常强;而在赤道地区,就相对弱一些。再加上地球两个磁极是相反的,这些,居然成了鸽子认路的路标。
当然,鸽子们还会利用太阳等作为寻找路线的工具,我们就暂且不说了。
可是,如果南北极的磁极倒转了,鸽子还会认得路吗?指南针不也就成了明明指着北面却告诉我们是南面吗?
危言耸听还是确有其事
有人说这是危言耸听,可是有科学家一脸严肃地告诫道:近一百多年来,南北极磁场的磁力正持续地、迅速地衰减,预计再过那么一段时间,地球磁场将彻底消失!
如果没有地球磁场,并不是指南针罢工那么简单,太阳风带来的高能粒子,就会直射地球,生命将无法存在。所以地球磁场是我们的“保护伞”!
不过,也有科学家认为,南北极磁场磁力衰减,是地球南北两个磁极正在倒转过程中,原来的北磁极变成南磁极,南磁极变成北磁极。这不是新鲜事,在最近600万年间发生了三次倒转。只不过自从有了人类后,还没出现过。
为什么会倒转?原因很复杂,有地球本身的原因,也有太阳以及银河系对地球的影响。 危言“末日”会不会来临
地球磁场倒转会不会导致地球毁灭?
不会。不管外核怎么变化,它始终让地球有磁场存在。
那么对人类有没有影响?
虽然地球磁场能吸引指南针,但对人类来说,其实属于弱磁场。倒转对鸽子认路肯定有影响,人嘛,大概部分心脏病病人会有些烦躁。但倒转是缓慢的、在人不知不觉的过程中渐渐发生的,不可能在“嘀哒”一秒内,指南针立刻倒转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