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
腹有诗书气自华
——培养读书的好习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培养读书的好习惯 这两天我们班在布置教室,我们的班主任吴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书,看着空空的书架一下被填满,我们的心似乎也被填的满满的。我们问老师,怎么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书啊?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在黑板上写下了七个大字“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们原来可是不那么爱读书,每天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万事大吉了。可是当我们阅读了老师带来的书以后,我们看到了另一个世界。书是传播人类文化的天使,从印刷术发明以来,书就一直存在着,并且一直在相当漫长的时间里让人类的思维,去接受文字,用心灵去感受。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遨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会体会到人在生活中的悲欢离合。书的魅力便在于此。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们成长得更快。腹有诗书气自华,课堂上,本本厚书写满了难题、记满了深奥。它使我学到了很多。课堂外,琳琅满目的书写满了艰辛,记满了沧桑。读了老师带来的书以后,我们更爱读书了,因为它使我了解了更多的知识。
我为买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阿Q的悲惨而叹息,又为共产党横渡长江打倒国民党而喝彩。无论任何书都能让我流连忘返。我喜欢它们,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课本没有的知识。 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辛勤耕耘,已获得更多的粮食。让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