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打破束缚·
断束缚之丝 绽生命之彩 3、3王策
(对比式结构)
透体乳白的蚕匍匐在翠绿的叶片上,蚕丝从其口中一寸一寸吐出,再一寸一寸包裹在自己身上,直至臃肿不堪动弹不得,多可笑的蚕啊。
蚕在自己的窠臼中难以自拔,而多少时候我们也曾被束缚在止步不前?由此看来,若我们想成功,就必须剪断束缚,从习惯的窠臼出来,走自己的路。 冲破束缚是成功的诀窍。冲破束缚有时候须我们剪断身边的丝,在这过程中,我们可能会痛苦,可能会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但只要坚持,我们终会迎来柳暗花明的一天。大禹冲破了传统的治水方法的束缚,变堵为导,使水患得到解决,百姓方得安宁;罗斯福冲破传统资本主义经济放任管理的方法束缚,采取小幅度的国家经济调控,使美国经济走出大萧条;杨振宁冲破传统因不崇洋而不加入外国国籍和家庭压力的束缚,加入美国国籍,潜心研究物理,为人类文明进程增添了光辉的一笔.....
他们成功的冲破了世俗的束缚,将生命演绎得更加完美,由此可见,冲破束缚是成功之诀窍。
作蚕自缚的人只能任由时光湮没。作蚕自缚的人只能拘泥于现在,或重复他人的悲哀,他们不能走出自己的路,那生命留给他们的也只有悲叹......项羽没冲破性格的束缚,任由自己滥杀无辜,优柔寡断,最终落
得四面楚歌,身首异处;赫鲁晓夫没冲破传统错误经济改革的束缚,只大面积开荒,不切实际的种植,最终导致偌大的苏联解体,
他们没能冲破被束缚,固守着来的路,作茧自缚,因此生活便没有能绽放光彩。
冲破束缚并不代表放弃过去、传统。我想我们都不想见到文化大革命期间砸烧庙的行为,也不想见到无视亿孩童性命,冲破法律束缚的三聚氰胺事件,由此可见,我们所想冲破的束缚是思维和习惯上的缺漏之处,并在我们道德认知上可行的范围之内进行的。 你还在为自己仅是沧海一粟而苦恼吗?试着冲破习惯的束缚,也许下一个点亮世界的明星便是你!切记:可如蚕一样束缚住自己!
冲破束缚,迎接成功 3、4纪恩文 什么是束缚? 束缚是一把无形,阻挡着我们前行的脚步;束缚是一个无形的桎梏,使我们陷入窠臼难以自拔。束缚使我们安于现状不愿改变,它不断的消
磨着我们前进的激情与热情,最终使我们停下脚步。
束缚也许是一种习惯,也许是一份事业,也可能是亲情友情爱情。有了束缚我们就难以走远,唯有冲破束缚,才能寻得成功 。
一寸一寸的丝包裹着蚕、束缚着蚕,丝缠的越多越厚,眼前的光明便越淡越少。蚕的专注反而将蝉紧
紧束缚,无法冲破束缚,蚕的未来只是一片黑暗。 冲破亲情的束缚,南丁格尔依然的踏上了治病救人之路。他不顾亲人的极力劝阻,为了理想放弃了亲情,他没有将自己的爱仅仅局限于家庭,而是将自己的大爱洒向了世界。他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和平使者,它的名字永留青史。
冲破了世人的偏见,马丁路德金让黑人也能昂首挺胸与世界。“我有一个梦想,人人生而平等。”为了这一梦想,他与世俗斗争,与偏见对抗,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而他终于让所有黑人摆脱了肤色的束缚,平等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冲破前人的束缚,一代书法家米芾独创一派,走出了自己的路。幼时,他习得的前人书法之精髓,模仿前人字迹以假乱真。但他未被前人束缚,吸纳前人优点,融合自我见解,他终于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邓小平冲破传统观念束缚,大胆改革开放,让中华崛起;约翰尼德普冲破陋习束缚,终成一代影帝。他们都冲破了束缚自己的茧,成功自然是水到渠成。 而那些不敢冲破束缚的人,失败也便是在所难免。子路被僵化的教条束缚,与敌人交战却还想着正衣冠,终难逃一死;商纣王被声色犬马所束缚,只能身死国灭;装在套子里的人被保守思想束缚,只能成为笑谈。那些甘于束缚的人被无形的丝越缠越紧,又何谈成功呢?
当然,冲破束缚只是指摒弃迷惑自我,促使自身成功的因素,而不是打破一切规则,逾越与法律之上,冲破束缚可以是创新、改变,却不意味着反叛与叛逆。不要将束缚于他人的关心指导混为一谈。
不要如蚕一般可怜而可悲的作茧自缚,让我们勇敢地冲破束缚,拥抱成功!
打破桎梏,放飞我心 3、4宫誉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作为一只渺小的蚕,我“专注”地吐着丝,坚持着顽固,终于,丝将我裹住,那沉重的黑暗压抑呼吸?? 我明白了,我该咬断这丝缕,打破桎梏,放飞我心,让自己拥有光明的生命。
谁把香焚乱,散释了纵横思绪,回溯那斑驳的旧年,不禁扼腕:楚国没,身家毁,你灵魂的棱角嵌不入时代的模底,滚滚汨罗成了你的英雄冢。屈原,若你能打破桎梏,战胜痛苦,走出阴霾,那这大好河山说不定会是另一番色调。
战非罪,烽火灼烧,穿越了时空,燃疼了记忆:1918年,德国斯巴达克同盟在柏林发动十一月革命,王宫门前起义者视死如归,伤亡惨重,却无一人越过草坪攻击,只因草坪上的标语:“禁止穿行”。这份“守法”无疑令人心痛,这是血的代价,生命的代价!若能打
破桎梏,脱离保守,开创新路,那这战争又会减少多少哭泣,减少多少牺牲,增添多少胜算。
是纵身一跃将一腔英雄血埋葬于汨罗江的屈原也好,是宁死“守法”将生命无谓放弃的起义者也罢,他们无疑是用内心的顽固,为自己做了一个笼子,那些丝越缠越紧,越箍越有力,让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喘息,身死心亡。无法打破桎梏,就无法救赎自己,死守在一个角落,哪里会看到那明媚的温暖的阳光?
仰望浩瀚的苍穹,那份深邃令人歆往,思绪蹁跹,我听见那泣血风中飘传的凯歌:一代霸主,今为奴隶,寄人篱下,苟活于世,可一心雄志哪可弃?走出痛苦,走出阴霾,勾践,他没有被挫伤囚死。卧薪尝胆,岁月流淌于断刃身旁,那日,三千越甲吞并吴国,鲜血比酒浓烈,挥洒的乃是一片绚丽壮美。一代枭雄,君临天下。
吸一口沁人的空气,收回游弋的思绪,感受时代的气息,如今的世界愈发美好,新世纪的中国也愈发繁盛,这得益于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打破桎梏,脱离了苏联体制,发展二字有了结果。
是走出挫败重现傲风的勾践也好,是创新改变新推的治国良策也罢,这无非均是因为打破了桎梏,才获得了崭新的优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