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温泉导游词
御温泉
[御温泉概况]
我们今天去的是中国优秀温泉旅游度假村——珠海御温泉。御温泉位于珠海斗门区黄杨山麓,环境清幽,自然风光秀美,距珠海市区约一小时车程。
御温泉是中国第一家露天温泉旅游度假村,其出色的管理服务水平享誉全国,成为中国首批旅游知名品牌、中国温泉旅游第一品牌。同时也获得了“广东省用户满意服务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可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国家旅游局评价“御温泉是中国温泉旅游产业的开创者。”
[御温泉的得名]
有些游客会问了,为什么起名叫御温泉呢?御温泉的“御”字是有两层含义,据考证,七百多年前,南宋皇帝赵丙曾在斗门的黄杨山设立过行官,并经常使用过这里的温泉,因功效好,被成为“神水”。“御”字的第二重含义,就是把所有光临御温泉的客人尊为皇帝,这体现了御温泉精致周到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即“御式服务”。
[御温泉的泉水]
御温泉的泉水的形成是大气降水渗入地壳断层带深处,与岩浆热接触后经过大约45万年的染变、渗透,最终运移到地表浅部露出形成温泉水,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御温泉水质独特之处为“色带黄,味带咸”,因此有行家戏称御温泉的泉水是褒了40多万年的“老火浓汤。”
[沐浴温泉的基本常识]
下面我向大家简单介绍就、一下沐浴温泉的一些基本常识;首先必须沐浴洁身,一方面可以保持温泉水质卫生,另一方面,可以洗去皮肤汗渍以更容易吸收泉水中的矿物质。在在选择适合自己温度的水池浸浴时,要注意“从温到热”,每次浸泡15分钟应出池梢作休息再浸浴,浴后用清水冲洗身体,但不要用肥皂或浴液,以保存皮肤表面所吸收的矿物质。
初次沐浴温泉不适应者或浸泡时间过长者,可能会出现口干或胸闷等不舒适感觉,此时应立刻出池稍后休息,饮杯水或饮料可舒缓不适。凡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身孕或身体不适者均不宜入池浸泡。
[御温泉的服务特色]
御温泉的拳头产品是特色露天温泉,为其配套有度假酒店、餐饮、五体导引、康养、纤体等服务,御温泉的经营理念是;“我们在经营健康和美丽”!
我要向大家特别介绍的御温泉独创的“六福汤、N次方”的泡汤新概念;六个温泉池组成六种温泉养生系列(预防感冒系列、清热泻火系列、润燥祛湿系列、美容养颜系列、补气养血系列、舒筋活络系列),每池每隔两个时辰更换一味传统草本,是游客充分享受温泉沐浴文化所带来的乐趣。
泡完温泉后,你可以到休息厅里品尝新鲜水果和精美茶点。
在御温泉,以“斗门特产、田园风味、健康美食”为理念的餐饮服务,也是御温泉的一大特色。各位游客御温泉到了,请下车。
澳门环岛游导游词
[澳门环岛游简介]
今天我们进行的旅游项是澳门环岛游。澳门环岛游是珠海的一项传统旅游项目。除九州港以外,在香洲码头和湾仔码头均可参加这一项旅游项目。
现在我们的船已离开了九州港码头,向澳门方向行使。
请大家看,船的左边有一座小岛是珠海有名的九州岛,极目远眺,隔水相望的便是深圳和香港,从这里乘船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深圳和香港了。
请大家再看,船的右边有一条蜿蜒曲折的路,象一条绿色的飘带,这便是珠海市有名的南情侣路。情侣路北边一带,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这便是珠海的拱北,全国第二大口岸珠海拱北口岸就座落在珠澳相接的地方,从这里入关,10分钟就可以抵达澳门。
[澳门概况及历史]
下面我简单地介绍一下澳门的历史文化情况。
澳门包括澳门半岛和大凼仔岛、路环岛两个岛屿。从17世纪开始填海,1989年为21平方公里,现在澳门的总面积达27平方公里。
澳门坐落在中国的南海之滨。有人说它像一个烛台;“镜海红灯,永照今古。”有人睡它像一朵莲花;“三面云山四面楼,帆墙出没绕濠河,海上仙山何处是,并蒂莲花开青州。” 澳门古称“青州”。1152年中国政府设立香山县,澳门属香山县范围,旧称香山澳、濠镜澳。澳门的意思是可以泊船,故也有香山澳之称。
澳门有两个门;一个是东望洋山,与西望洋海相对的山门。另一个是十字门航道的水门。有歌日;澳门!澳门!山如门,水如门,好一座中国的南大门,中国对外开放的第一门。 16世纪初,澳门还是一个小鱼村,最早的小渔港在妈祖庙这一带。
1553年(明嘉靖三十二年)葡人以登陆晒货为名,在此居住进行贸易。
1557年葡人进入澳门,并开始在澳门长期 居留,公元1573年居澳葡人开始向中国政府缴交地租,每年五百两白银。
1849年鸦片战争后,葡萄牙人乘清政府战败之机,推行扩张政策,经过30多年的蚕食,占领了关闸以南的澳门半岛。
1851年葡牙人占领凼仔岛。
1864年葡人占领路环岛。
1999年12月20日回归祖国。
[友谊大桥、澳凼大桥]
游客们,像彩虹一样横旦于我们面前的这座桥叫友谊大桥,它建于1994年,全长4.5公里,高30米,宽19.3米,桥的右边是澳门的中心区,也是澳门的娱乐中心、金融中心、商业中心和旅游中心.
现在我们正要通过的这座桥叫澳凼大桥,1997年10月建成通车,全长2.5公里,高35米,宽9.3米请打家看,桥的都端,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像一顶巨大的黄冠的建筑就是闻名遐迩的集吃、住、玩于一体的“葡京酒店”
[澳门观光塔]
屹立在我们前方的是澳门新的标志性建筑——澳门观光塔,澳门著名的实业这家何鸿焱投资10亿元,经过3年建设,于2001年12月19日举行竣工揭幕仪式从这一天起,澳门观光塔正式接待游客,成为澳门新的旅游景。.澳门观光塔集观光、会议、娱乐于一体,塔高338米,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
[澳门风情]
澳门的每个建筑、每个街道、拐角都有南粤情怀,西葡风情。人们说,澳门是专为徒步浏览者设计的城市,到处都有很多“小城故事”。2005年澳门城市古街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人们对澳门风情总结了八条,大家看贴切不贴切;
烧香观音庙,悠然见教堂。妈阁紫烟里,天主十字长。三巴传西学,松塔照东航。建筑留文脉,陶然博物馆。
今天的讲解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