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建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之一。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形成很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习惯,日常生活节约用水常识贫乏,导致水资源浪费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事实上,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上千万人饮水困难。我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0%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7000万人正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我们的身边也存在着水资源污染、浪费的现象,河流里漂浮的垃圾、教学楼和公寓里未关紧的水龙头......其实我们能做的很简单,将垃圾扔到垃圾桶中,轻轻的把水龙头关上......这不经意的一点点水,却是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一日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则何如?
有水当思无水之苦,如若不然,那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20xx年5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是"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推进城镇节水减排"。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创节水型校园,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在此,我校节水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 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节约用水建议书节约用水建议书。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24小时报修值班电话:赛罕校区:4392440 盛乐校区:7383008
三、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