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1
尊敬的广大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物峥嵘。千姿百态的生物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的绚丽多姿,但是如果没有水,这一切将会是怎样呢?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水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旱缺水、洪涝灾害和水污染等水资源恶化的趋势也日益严重!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危机。
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比比皆是,人们爱水、节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的今天,我有希望大家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能从日常生活、消费细节做起,减少资源消耗以及碳排放量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22日是第二十届“世界水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水周” 即将来临,为此,我们向广大社会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
党政机关要率先行动起来,切实强化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工业企业要广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大力提倡废污水利用和中水回用,提高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减少废污水排放。
人人养成节水习惯,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节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流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天气日益变热,洗澡时也要尽量节约用水等等。
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洗脸水冲厕所、洗菜水浇花,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等。如果你有心的话,还可以发现很多新的点子。
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节水不仅是独善其身,更重要的是兼济天下,希望您向身边的人宣传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营造一个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也许,您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它将会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将会缓解用水紧张,并由此带来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亲爱的朋友们,生命呼唤水源,我们热爱生命,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家园,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