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永远的兄弟dj小学作文
哥,我们是一辈子的兄弟
每个周日下午都要坐同一辆公交去学校,公交上就和社会一样复杂,每时每刻都发生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有人默默地坐在那里,有人拿出手机不停的刷屏,有人戴着耳机徜徉在美妙的乐曲之中,还有人三三两两地高谈阔论,而我,总在人多的地方发掘着世间百态。
也许,我总是喜欢多愁善感吧,对于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会有异样的想法。那日,我上了公交后,慢慢地挪到了一个小朋友身边,旁边站着一个阿姨,我猜想她一定是小男孩的妈妈。公交缓缓前行,我四处张望,希望在这举步维艰的车厢里捕捉到不一样的风景。
“我要玩手机嘛。”“你看,都没电了。”“不,我要玩。”突然被这样奇怪的争吵声吸引了。我的目光迅速转移到小男孩的身上,小男孩拽着那个阿姨的手,阿姨把手机递给了他,小男孩按了半天,手机都没反应。小男孩手舞足蹈似的不停地动,加上他说话特别奇怪,不仔细听根本听不懂,我顿时明白了。那位阿姨递给小男孩一瓶水,说:“今天热,喝点水。”小男孩不知道说了句什么话,阿姨笑着说:“等会带你去另一个更大的公园,你在耐心等一下,马上就到了。”
顿时,我的思绪凌乱了,天下这样的母亲还有多少?我又想起了我自己,满脑子都是一个人的身影。那人并不是我妈妈,而是我哥哥。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不是自己的妈妈,而是哥哥,这样不奇怪吗?”没错,是我的哥哥,因为我们家就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在外地打工因车祸离开了我们,母亲照顾了我俩几年后,实在无力撑起这个破碎的家,于是便改嫁了,只是定时给我们一些钱。
哥哥学习一直很好,也非常的聪明,但是在中考的时候他却没能考上高中,于是便走上了打工的道路。哥哥到西安找叔叔帮忙,叔叔让他在自己的餐馆打杂并学习手艺。哥哥总是省吃俭用,从不乱花一分钱。记得那年,我来西安和哥哥过年,刚下车就看到他站在那,头发那么长那么乱,衣服满是油渍,鞋也是破破的,我由于年纪小还认为哥哥都这么大了怎么这么不讲卫生。新年过后,我要离开西安回老家上学了,在离开的前一天,不知道哥哥跑哪里去了,让我替他干了一中午的活,后来哥哥提着一个袋子回来了,我生气干活,没理他,等到第二天要走的时候,哥哥把袋子递给我说:“昨天去给你买了双鞋,回去上学的时候穿。记得没钱了给哥打电话,我找人给你捎回去。记得我是你哥,咱俩是兄弟。”不知道当时怎么了眼泪就流了出来,后来长大了我才渐渐明白这一切,他为了多学点东西多赚点钱每天起早贪黑的,根本没什么时间收拾自己。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我。
在初三那年,不知道是因为哥哥没有考上高中还是怎么的,每天心情都莫名的不好,导致我的英语成绩不断下降,有次哥哥来电话询问我的学习情况,我告诉他英语不太好。没过多久,有个亲戚从西安回来,给了我一本书,还说:“孩子,你要加油啊!这本书很难买,你哥哥坐着出租跑了大半天,花了80多块才买到的,不能辜负他啊!”我心里暗暗对自己说:“恩,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那年中考过后,我来到了哥哥待的地方,哥哥还为我买了部手机,说让我上高中用。可是,仿佛上帝和我开玩笑似的,在中考后的第23天,同学打电话告诉我说我没有被重点高中录取,我当时整个人都呆了,我缓缓挂断
了电话,一声不吭地坐在椅子上,哥哥看我不对劲,过来问我:“怎么了,呆坐着干嘛。”我哽咽了,支支吾吾地说:“我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哥哥怒了似的说:“什么???”我没敢再说话。哥哥当时就哭了,我害怕极了,因为那是从爸爸离开我们后第一次看到哥哥哭,身边的人忙把我拉开,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哥哥走到我面前说:“那别的高中考上没?”我点点头。“那你还上学不?”哥哥又问。叔叔说:“你不让他上学,他出来能干嘛,让他回去上吧,虽不是什么重点,但是经过这次教训,我想他肯定会上进的。”哥哥一向听叔叔的,同意我继续回去上学。一个月又过去了,又到了开学的时候,哥哥送我到学校报了名,在他走的时候对我说:“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考上高中吗?我就算是考上了,我们拿什么去交学费?哥只是想着早点出社会多赚点钱,好能让你多上点学,将来考一个好点的大学。可是你拿什么来回报我,就是现在这样吗?虽然学校不好,比不上重点中
我们是永远的兄弟dj
学,但是我相信你只要发奋努力,一样可以学得和他们一样好,自己最重要。不要让我再次失望!”说完从口袋里掏出648元钱塞在我手里,“好好学,没钱就打电话。我是你哥,咱俩是兄弟。”然后哥哥转身朝车站走去,我站在那直到远去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中。
现在的我,已经顺利进入了理想的大学,生活平静。但在这样平静里,我不能居于安乐,是哥哥成就了我,我要做得更好才无愧于他。
哥,我们是一辈子的兄弟。你的梦,就是我的能;为了梦,我会付出我所有的努力,为之不懈奋斗,就像那句话说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