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
郑奕 /书香八闽 /四年(5)班
刚开始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非常讨厌看课外书,一听到我妈妈说这两字我就像兔子一样跑走藏起来,其实在看书的时候,心不在焉仿佛跑到九霄云外,假装在看书,因为看书很累,书上一张漂亮的图片都没有,好无聊,为了打发时间我常常会在书上乱涂乱画,爸爸、妈妈看了都非常的生气。
如今我上四年级了,在经过前面三年时间的积累,我现在开始有点爱看书了,不仅看那些漫画、十万个为什么,还看对我有学习有帮助的书,我爱上看书离不开黄老师的帮助、指导,黄老师教我们要多看书而且学校也要求我们多看书,我现在在看黄老师推荐的猫的日记,在看的过程中发现这本书中都写得非常精彩,自从看完这本书后我就非常喜欢看书,虽然还没有达到老师的要求,但我现在养成每天坚持看书的习惯,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现在看的书有:岳飞传、趣味作文、中国少年、挑战航海时代;我发现书中有好多好多我们学习的知识。书像千里眼,把我们不知道的事物记下来,书还像指路人,可以告诉我们非常多的道理让我们知道。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我们一起爱读书、爱看书,因为看书让我们学到很多的知
识,有很多的秘密让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