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湛江市第十七小学五(3)班 梅尔
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大自然中的奇人、奇事、奇物;读书可以??读书的好处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我国古代著名诗人苏轼说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世界著名作家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些写满拼音,画满彩图的世界。如今,读书已成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大乐事。每当我翻开一本书,一种奇妙、超凡的感觉就会充溢我的心房,我心里不禁由衷地赞叹“读书真好!”
在那开启智慧的窗口前,我懂得了“猿”是人类的祖先,“恐龙”是十分可怕而又可爱的原始动物;了解了在遥远的年代,人们靠钻木取火;明白了即使在科技十分发达的今天,大自然还有许多奥秘在等待人们去探索??原来世界是如此神奇与美妙。
“读书”让我觉得自己变得高大起来,仿佛举目远眺,就能轻易地看见北极的冰川上,成群的企鹅在嬉戏;看见埃及的尼罗河畔,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筑金字塔;看见水中的威尼斯正散发着诱人的魅力??直至我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本,各种画面还犹如滔滔海浪涌现我的眼前。伴着这些色彩缤纷的书,我慢慢地成长起来。
尽管小学高年级的学习越来越紧张,但我每天仍然要挤出时间读
些好书。书成了我精神的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可能就会暗淡无光,生活的脚步可能就会又重又沉。
书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书推动着社会的发展。每读一本好书,我就觉得自己又登上了一层新的阶梯。我站在“阶梯”上,由衷地赞叹:“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