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一天,妈妈给我一元钱乘公共汽车去上补习班。
我悠闲地来到了车站,车正好来了,我便上了车。要投币了,可是摸摸口袋,里面却空空如也,我顿时紧张起来,心中写满了尴尬。“一定是路上掉了,完了,这下完了!”我无济于事,不知如何是好。司机用不耐烦的眼神看着我,张着嘴似乎要赶我下车。我出了一身冷汗,只好在司机面前装模做样地翻口袋......“你没带钱吧,我来替你付。”“嘟!”只见一位阿姨投下一枚币,对我微微一笑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谢谢!”我站在车上,不时地望着那位阿姨。我的心久久不得平静,这简单朴质的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回想起那短暂的几十秒,回想起那为素不相识的阿姨。我心中那激动的旋律没完没了地跳跃着。她真是一位助人为乐的阿姨。
如果人人都可以像这位阿姨一样助人为乐的话,那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