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优秀作文《心事》
(53分)
时光荏苒,风带走了岁月留下的足迹,雨浇灌了那颗叫心事的种子,使之在我心间萌芽、扎根、生长??在人生的阡陌小道上,谁又是谁的过客;少女心中的卷卷心事,又该向谁倾怀诉说?只可惜当时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却怎么也带不走我的心事??
时光仿佛回到了上个月,依旧宁静的世界,我的心却如大海般波涛汹涌,难以平复。还不是因为心中始终惦记着那件事——外公病况危急而我又面临中段考。那是一个非常时期,妈妈怕影响我学习,始终不让我去探望外公。我内心很纠结,这便成了我的一桩心事。
想起那些年与外公一起度过的夏日。青青的葡萄棚,飞舞的蝴蝶与蜻蜓,空气夹杂着雨后清新的花香和泥土的芬芳,一个小女孩跟在外公身后在葡萄棚里漫步??想着想着,昔日的回忆渐渐朦胧,泪水已不觉落两旁。是啊,外公最疼爱我,而如今我却不能陪伴着他一起和病魔作斗争。因为这件事,我在学校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学习一落千丈。妈妈知道缘由,也没说什么,只是叫我专心学习。
随后,外公的病情一度严重,接到这个讯息后我顿时泪落如雨。中段考尚未结束,我已陷入了难以抉择的局面。我该怎么办?专心学习还是去看外公?这两个问题不停地缠绕着我的脑神经。最后,我听了妈妈的话先专心学习。幸好,上帝还是眷顾善良的人——外公的病情有所好转,这让我欣喜若狂。可是,事实上是上帝并非每次都会把幸运降临你身上。时隔两天,仅仅两天的时间,我失去了一个我深爱的人,失去了一个最疼爱我的人。我的心开始后悔,却又开始变得坚强??
后来,我总算明白,在面对人生的分叉路的时候,我懂得了如何抉择;在面对衡量人生利益时,我懂得了如何抉择;在面对亲情与事业的选择题,我懂得了如何抉择。这一切,只因当时的一件心事,让我明白了许多,也领悟了许多。
如今,时光的沙漏不会停止,地球也不会停止运转,而心事也依旧是心事,岁月带不走它,因为我心中的导航罗盘,让我在人生之海中正确选择我的方向的正是对心事的领悟。
心中的卷卷心事,只能对自己诉说??
(50分)
笑,并非快乐!
我习惯了笑,但这种习惯让我逐渐地感到害怕,丢失了往昔阳光般的温暖,向日葵般的灿烂,孩童般的纯真??嘴角微微上扬,这个动作仿佛已把我禁锢。苦笑,难过的掩饰。
我一直把很多事情抛在脑后,尝试着遗忘可终有一天,现实的残酷会无情撩拨内心不快乐的音符,于是,它便一丝不挂地在脑海里涌动,触碰着我的神经,指间弹动着我的泪线,于是,眼角的泪无声无息地滑落,编织着不愉快的心事??
半个学期就这样在弹指间消逝,不断回忆,不断地反思,我究竟做了什么?哦!做了一张张挂科的试卷,做了临时抱佛脚的准备,做了一道道“笔在转,思想在沉睡”的练习题??是的,我在荒废我的青春,无可置疑。
这个季节在慢慢转凉,午后温暖的阳光便成了一种奢侈的享受,霜红的枫叶大片大片地飞舞,我想捕捉这样的瞬间,慰藉内心的寂寞和空虚,却被现实盖了一巴掌,让我无从走起,哪里该是我栖息之地,这里属于我吗?
我在寻找,站起来的动力??
瞬间,我捕捉到了母亲的背影,她的含辛茹苦,我不能辜负,于是,我有了释怀。 瞬间,我捕捉到了毕业时,老师的嘱咐与期待,那个眼神,在我心中烙了印,于是,我有了释怀。
瞬间,我捕捉到了同学们莞尔相视一笑的场景,触动心弦的一刹那,于是,我有了释怀,我是属于这里的??
我不能因为考试的不理想而泯灭未来的一片光明,我不能因为现在的无所事事而不去奋斗未来的梦想,我不能因为此刻的秋季而埋没了没有远方的春天,我不能因为心事重重而忘忽了解决。
释然吧,少年!敞开心扉,积极向上,努力拼搏,那样,心事就如浮云一般,渐散。 心中坦然,我笑,并快乐!
心中坦然,我哭,并非不坚强!
我想,摆脱心事之后,我可以很快乐的笑了。
当你选择了将思绪深藏于心中的时候,你在不久后就会发现,将心事深藏于心中还不如将它吐露出来。——题记
这几日心中颇不宁静,就连平日里我感兴趣的事,如今看见了也只觉心里发堵,麻木中行出校门,天色是阴沉的,空中的阴霾就像是一一层层地压下来似的,如坠在我的心口上,重如千斤,那是一种压抑到让人想即刻逃离的感觉。路上的行人也是一种淡漠的神情,双目空洞,他们或在路上目不斜视的如同机械般的行走,或坐在裹满风尘的轿车上融入堵塞的滚滚钢铁洪流中。
每个人都是一副漠然的模样,心中更是烦闷的厉害。就在这种状况下,我回到家中,将手中的包重重地扔到床上后,在木板床上痛苦的呻吟声中。我在沙发上一脸黑气地坐了下来,沙发顿时因我用力过猛而陷入了一大块。厨房里还亮着灯。母亲大概还在为饭菜忙碌,而父亲难得休假一回到家,如今正悠闲地瞄着电视。
父亲大概是从我的脸色上看出了什么,也默默地关掉电视。半晌,开口问:“在学校有什么事吗?”
我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瞟向窗外,我的心事,在大人面前大概也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自己烦一烦就过去了嘛。
父亲看我一副默认的姿态,只是笑了笑,“你有什么烦心事,我不知道,但不说出来,你只能让它就这么在肚子里烂掉,有了烦心事一定要说出来。在这一点上,老爸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他一边说着,一边抚上我的头,眼中是我进入高中后许久未见的宠溺与慈爱,我也像变成了小孩子。鼻子一酸,竟是哭了出来,把这段时间的所有烦心事一股脑儿地吐出来。当我讲完的时候,心中像是瞬间亮堂了一大块儿,就像是有一缕阳光在照耀,一种和煦,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父亲仍是云淡风轻地笑着。开饭时,席间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
其实,困扰我许久的心事亦是一些小小的烦心事,可我却为其烦了那么久,父亲的一句话,不经意点醒了一个苦闷已久的心灵。
不要把烦心事窝藏在心中,把心事与他人倾诉一下,你会发现,心事很快化为旧事;你的心境,将会重新回归细雨后那清新明朗的白昼。
心事,就像一朵朵乌云,遮住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就像黎明前的黑夜,我们看不到路得尽头,就像一道道高墙,阻止我们前进。但我们都不要畏惧,我们应这样去面对。
对于心事,我们应该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亚洲飞人”刘翔因为脚跟键破裂,无法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你可知道,这是他挑战自己的舞台?你可知道,他担负着13亿人民的期望?你有可知道,他背后训炼时的痛苦与煎熬?看着罗伯斯夺冠,他心里是滋味吗?但,他还是忍住了,他熬过来了。坐在轮椅上的他面对记者,他说:“我会跨过那道栏的。”这是怎样一种乐观豁达的心态呀!即使已经超过29岁了,即使脚跟键也许不会修复,即使会被观众谩骂,他也不怕,因为,他乐观。
面对心事,我们应该乐观向上,昂首挺胸,把它想成一根小草,去踩扁它,继续勾勒你那美丽,青春的五彩的梦。
对于心事,我们应该时刻记住梦想,永不言败。张杰,创作型歌手及“亚洲知星”。张杰在参加“快乐男声”时获得了季军,他也因此顺利地与娱乐公司签约。但好景不长,公司并没看重他,也没有悉心培养他,没有工作给他。他也因此渐渐淡出娱乐圈。但他时刻记住着自己的梦想,想重返他那唱歌的舞台,想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于是,他与公司解约了。在这场“解约风波”中,张杰被观众谩骂,说他是爱慕虚荣,不满公司给他的报酬。在这时,张杰的前面是梦想,后面是谩骂。但他最终还是在这个十字路口中,选择了梦想,毫不犹豫的。于是,他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更不惜花钱到美国进行培训。慢慢地,他又重返娱乐圈了。他又回来了,他成功了。再一次颁奖典礼上,他说:“因为梦想,我成功了,我又回来了!”
面对心事,我们应该时时刻刻记住心中的梦想,不应畏缩,而应把它想成一个噩梦,噩梦终究会被刺破,美梦终将到来。面对心事,我们应该勇敢、积极、坚强地去面对。
心事如剑,而乐观如盾,终究抵挡剑的锋利。
心事如门,而梦想如钥匙,终会打开那有重重枷锁的门。
总以为可以一直从容不迫的生活就像不停的倒带回放的录像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过去一成不变的生活—成绩在前15名徘徊,偶尔也会有几次耀眼的突出:上课,下课,平静没有厚重的作业。
如果说过去的生活是一朵花,那么时间则是一管褪色剂,从我迈进新集体的那一刻起,花瓣不再艳丽,淡雅的馨香也随风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色彩,明丽的黄,热烈的橙小心翼翼的渲染开来,正如我羞怯而又兴奋的小小心事。
在这里我结交了新的朋友,但又很快意识到,我们正面临着文理分科的分离。高中的学业繁重琐碎,朋友便成了这儿最明亮的色彩。由于选择相反,才刚相处了一个学期的朋友就要分开,不免有些为难—是选择梦想,还是选择友谊?但很快,我又释然了。毕竟梦想是三年努力的资本和源动力,坚持梦想,才会有希望,才会有更多的朋友。倘若选择维系友谊而放弃自己梦想,反而是得不偿失的。
古人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凡事有失必有得。一段真正的友谊,是经得起时间的褪色反应以及洗礼的的。或许,只有在经历过时光的熏陶,这段友谊才会越发滋润勃发而长,最终长出满是硕果的参天大树。这样想着,心中便也趋向平静。前几日翻看书本,我才渐渐感到高中学业的“苦”,每天忙于应付各种学科,弄得身心疲惫,却没有什么收获。老师反复强调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同时,我却在低下连打哈欠。近几日获悉李开复因积劳成疾患癌的新闻,便也开始恐慌,开始意识到身体的重要。有如铁板的沉重的学业的负担,我们更要扛得起而不是倒下。可是每日的匆忙,哪里又来的空闲给我解压呢?
突然记得报上的评论来。记者这样写道: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之忙里偷闲,释放出心里的压抑,何乐而不为呢?
让心事不再成为心事,而是变成明朗,向上的色彩,在生活的花瓣上肆意地渲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