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捧清泉,随指缝就落下留恋与哀伤。即便如此,也仍冷冷逝去,没留下半点施舍。何不学着太阳,让自己辉煌,等到那天,和时光比一比,看谁更亮!
是的,既然冷眉转身对,不如吾笑转身回,就算难舍时光恋,总得竭力一生追!
悄悄的提醒
提醒,是一种虽特别但却毋庸质疑的爱!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的是春风悄悄地滋润着万物,这是一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写的是母亲对儿子默默地关爱。还有一种爱那是悄悄地提醒。
活出自己的精彩
人的一生,漫长而又简短。人生在世,难免遭人非议,其中,非议又分好的与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些特点在我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遭人非议,那么我们首先就要分辨对方的观点,对自己的行为有没有帮助,然后取长补短。其实人生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别人的观点终始是别人的,又何必太过于追究别人的看法呢?明智地人与愚蠢的人的区别就在此,还有一点,好的建议就要接受,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朋友,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谁?为了别人,有一点吧,但的是为了自己。活,就要活出自己的个性,我们不要生活在别人的阴影里,我们要活出一个不一样的自我!
微笑的味道
每一颗健康的心都是会有一些黯淡的时光,这些时光里我们都会需要微笑。 每一个人都是与社会和这个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与其他人分割不开。鲁滨逊漂流了那么多年了,可他一人每天盼望着英国船队的到来。早这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他拥有星期五的微笑和陪伴,所以他才会有等到船队到来一天的耐性,星期五时鲁宾逊的福星。
还记得自己在刚上初中的那段时间里十分想家,可是我上的是离家很远的寄宿学校,只能两个月才回一次家,那段刚进校的时间里我想家想到会半夜哭醒,把我寝室的人吓个半死,可我又是个死倔的人,总是不喜欢和别人说自己的心事,就一直憋着。所有的人都以为我只是太小不适应,可是没有一个人安慰我。后来过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学校不放假,我在走廊上想家哭了,我班上一个同学肯了我
半天才小心意义地安慰我叫我别想家,说她也和我一样想家,陪我一起望着我家的方向,对我微笑。
我一直很感谢这位同学,索然她可能只是碰巧安慰了我,可我到现在四年还记得她。那个时候,他的微笑对我来说就像是福音一样。人最害怕的时候希望有人看出自己的恐惧,我就是哪一类里根深蒂固的一类。我感谢那位同学,现在高中了我们不在一个班但是依然是朋友。
一个微笑或许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那些处在悲伤中的人来说那就是一种天使般纯洁的东西,是上帝对他的恩赐。一个微笑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如果是很多微笑,很多人一起展开这些微笑,那力量就是无穷的的了。
每一个人都应该微笑,不管是对待熟悉的人还是陌生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有好的人还是不友好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年长的人还是年幼的人都一样。微笑的对象没有年龄,没有熟悉度,没有有好度的差别,这不但是给别人一张笑脸,还是给自己一天快乐。
微笑的味道,是自己以为最美好的味道,对每一个人微笑,自己才会收获微笑。
为幸福让路
这天早上,我背着书包跑到车站等车,因为是冬天,我哈着气,想暖暖手,天很暗,树上都结了霜,一会看看手表,一会把手伸进荷包,哈着白气,心想:今天真可怜,树上都结了霜,我起的本来就不是很早,车上怎么还不来呀,再不来,我可就迟到的!
过了一会儿,车终于来了,我挤上前去,终于上了车,我看了看表,太好了!还有半个小时。我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车开的有些快,突然,“吱”的一声,公交车在一个紧急刹车后停住了,我的头差一点撞上了前面的椅子,我慌张的四处望着,以为出了什么事,呼,虚惊一场,原来是一辆婚车横穿了过来。 “烦死了,我还要去开会呢!”
“快开车!我要上班迟到了!”
“我上学要迟到了!”
听到乘客们的破口大骂声,司机终于忍不住了,他眉头紧锁,站了起来,大声地对我们说:“你们别吵了,别人结婚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要开得慢,录下来,换成你们还不是会开得慢,换成谁都会这样,只要我们心里放宽一点,多为别人想,这样,他们幸福了,我们也会因帮助了人而幸福的。”
好一位幸福火炬的传播者,好一位幸福的司机!我心里不禁赞叹道。原来做一个为幸福让路的人是多么简单,做一个幸福的人是多么简单啊!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晨风习习,琼枝带露,啊,又是一个大雾天。家乡的雾没有峨眉山的雾那样厚、那样秀,也没有黄山的雾那般奇丽渺远、变幻莫测,但我最欣赏的还是家乡的雾。
我的家乡位于崇山峻岭之中的会稽山麓,这里层峦叠嶂,千岩竞秀,万壑争流,这里的雾有它独特的魅力。
家乡的雾白得美,白得朴素。像瑞雪一样的白吗?它没有。它白中略灰,白里泛青,比白雪美多了。可不是,浓雾沉睡在青山秀水之间,汲取了山间草木的灵气,不要打扮得更秀美了吗?这样的白雾只配乡村才拥有,任何丹青高手,也很难调得出来吧?家乡的雾白得自然,白得真诚,我真想抓一把在手中,甚至拥它入怀,把它点染在画纸上,不时地欣赏它。
家乡的雾浓得深,浓得纯,丝毫没有城市中的雾那般含有油烟味。它很可爱,尽管行人相隔几步时,只能闻声,而不能见人,吸入一丝雾气,清凉清凉的。我们背着书包上学堂,浓雾飘上了我的前额,和我亲吻,我没法回避,这个多情的女子啊,你是在渲染你的热情和好客吗?望望四周,雾茫茫的一片。或许有人会感到憋闷,看不到连绵逶迤的群峰,看不到苍翠茂盛的竹木,可我不在乎。 浓雾变幻着,一会儿化做了凉风,一会儿变成了小露珠,沾在我的发梢上,沾到我的睫毛上。我轻轻合上眼,清凉的感觉使人心旷神怡,经雾水的洗礼,我似乎明眸含“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