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训练
最基本的:负重长跑25分钟内跑完5公里;做单双杠一二练习各200个以上;400米障碍不超过1分45秒;投掷手榴弹数百次,每次须超过50米;一分钟内,俯卧撑100个或70斤杠铃手推60下。
其主要科目包括:(一)战斗技能训练 (二)机动技能训练 (三)渗透技能训练 (四)侦察谍报技能训练
获得荣誉自组建以来,大队先后完成中央军委、总部、军区赋予的40余项重大军事任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总部机关誉为“能侦善打的一代精兵”。
暗夜之虎(兰州军区的特种部队)
“暗夜之虎”及其当中的精锐特种部队“天狼突击队”隶属兰州军区。历史与解放军其他精锐部队一样,这个特种大队的前身具有光荣而悠久的历史--由名将彭雪枫在抗日战争中创建;走出过百余位将军和数以千计的共和国英模,也称为“雪枫团”(老虎团或夜老虎大队)。
2000年,老虎团以自身的特种作战连八连为依托成立了我军特种部队团队历史上的第一支反恐特战分队,就是“天狼突击队”。
从特种作战连到反恐特战精锐,“天狼突击队”走过的道路正是今日解放军特种部队飞速变化的其中一个缩影。 飞龙(南京军区的陆军侦察兵特种部队)
“飞龙”是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南京军区的陆军侦察兵特种部队,建立于1992年,部队主要进行应对非传统安全的训练,并在威胁条件下执行“高强度”任务。1997年,飞龙特种部队实施了一次模拟攻击隐蔽飞机场的演习,演习在南京
的紫金山实施。在演习中,该特种部队使用无人飞行器将战区情报传送到指挥中心并使用空降兵和武装直升机实施重点攻击。
华南之剑(广州军区的特种部队)
广州军区特种部队,又称“华南之剑、南国利剑”特种部队,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建最早的一支特种部队。特种部队的成员本来就是“百里挑一”,加上地处开放省份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广州军区特种部队的个人素质和高科技装备含量都比其他军区高。“世纪大演兵”中的数字化战士就是这个大队。他们还派遣了10名特战队员,代表全军特种部队参加了“2000年国际侦察兵比赛”。这支特种部队自组建以来,在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探索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过程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