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力值消耗0:灵魂之火x 1
法力值消耗1:力量的代价x 1 烈焰小鬼x 2 年轻的女祭司x 1 虚空行者x 2 麻疯侏儒x 1 鲜血小鬼x 2 暗鳞先知x 2 鱼人袭击者x 2 叫嚣的中士x 2 鱼人招潮者x 2
法力值消耗2:飞刀杂耍者x 2 鱼人猎潮者x 2 蓝腮战士x 2
法力值消耗3:鱼人领军x 2 寒光先知x 2
法力值消耗4:暗影烈焰x 1 老瞎眼x 1
关于卡组
1.可替换卡:年轻的女祭司,麻疯侏儒,力量的代价,暗影烈焰。
这四张卡,可以调动的范围是,年轻的女祭司+麻疯侏儒加起来必须有2张以上,不然在3-4费回合会出现浪费1费情况。
另外2张我选择力量的代价+暗影烈焰的原因是,用来在最后别人丢出阿古斯防御者来死守的时候的清场,不过这两张卡经常劣势卡在手里放不出去,我也曾想过把暗影烈焰换成灵魂虹吸在斩杀阶段克制嘲讽怪,但是胜率一直挺高,卡手也就卡手了。
2.其余26张卡都是不可替换的卡,战术方面都有互相配合的用处。
因为鱼人是快攻,所以你大部分情况下是被针对方,输赢的关键你只要做好细节,看对方能不能解掉。
而且,鱼人也不怕打后期,5费之后你永远都是一回合摸两张牌,当然如果你玩鱼人,还崩盘了,那只剩下对面掉线一条路赢法。
比较常见的情况是,你铺一轮随从,他上一轮,你边上随从变清他随从边打他脸,哪边断随从哪边就输了,在3-5费前你的血量很大可能还是低于对手的,2个烈焰小鬼+1-2次生命分流使用
关于对手职业
只说5级之后的情况,5级之前因为一直连胜,也没感到在对手职业方面有什么困难,鱼人中后期几乎战术都差不多,我下面就只说说热门职业的起手牌选择吧。
5级之后由于没有连胜奖励了,遇到的大部分都是贼法术德。
先说一个万金油起手牌,如果后手摸到了虚空行者,留下叫嚣的中士,否则不留叫嚣的中士。起手丢虚空行者+其他任何随从,虚空行者都能当MT站着,对面如果丢随从,你用中士给虚空行者+2攻,清完场还能当T站着,那你的场面就很优势了。
再说个关于清场还是打人选择方面,90%的情况下选择清场,如果你不会判断形势跟对方剩余技能以及可能buff的情况下,那在打不死对手的情况下100%选择清场,因为鱼人打死人只要成型后的一回合,不要留给对手随从选择打你哪个的机会。
还有一种直接打脸情况,比如对面只有个8-8巨人,你有3个随从,双方估计都只能撑
两轮的情况下,请直接打脸,因为你3个去换个巨人之后人家能放上的随从质量比你高。
法师:
鱼人术士打任何法师胜率都高的可怕,只输神抽法师。
如果你遇到后手法师,在一费回合丢出来法力浮龙+硬币+奥术飞弹把你清场了,你已经输了大半了,下面他就有3-3的法力浮龙配合火冲或者上其他随从轻松的清你场。
起手牌方面,只要留着虚空行者,鲜血小鬼,烈焰小鬼,鱼人招潮者。大部分情况下,其他全换。
先手选择,烈焰小鬼>鲜血小鬼>虚空行者>鱼人招潮者。
但如果你是后手,对面1费回合丢不出法力浮龙,那你这局已经赢了一半。
如果同时摸到了鲜血小鬼跟年轻的女祭司,那也留下,同时放上,回合结束就有2-2,跟1-2,法师2费会很头疼。
盗贼:
鱼人术士遇到盗贼的情况比法术遇到鱼人的情况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但就那么一点点,胜率非常惨,估计3-4成左右吧。
如果连续遇到盗贼,停排,去打场JJC再回来吧。
遇到盗贼的话,早期鲜血小鬼+虚空行者缺一不可,还要注重随从的位置,攻高的永远放两边或者贴着鲜血小鬼,否则两费的背叛,0费背刺,随时让你优势变劣势。
你还要祈祷他不要后手背刺+硬币+迪菲亚头目,总之,输赢掌握在他的摸牌,而不是你。
术士:
鱼人招潮者,请留下,对面有一半的概率也是鱼人,如果你在不会被秒掉的情况下先丢出来,还有虚空行者+鲜血小鬼罩着的话,那就很好打了。
不要在对面先手丢烈焰小鬼,你最好对丢一个烈焰小鬼,否则他随时一个鲜血小鬼+虚空行者下来,秒你个2攻随从自己还能有3个随从在场上,你还打不动他4血虚空行者。
德鲁伊:
起手牌核心还是4个小鬼,德鲁伊一费爪击的存在,对于术士来说血+嘲讽比攻击来的重要的多,一旦让他早期不停用技能换你随从,到5-6费还没有明显优势的话,那他就是一回合一个嘲讽怪的节奏,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伊瑟拉就等着你了。
骑士
什么攻高放什么,又要场面优势的同时又要保持手牌,一定要在场面优势的情况下5费后能丢下3只以上随从,你将会面临着无穷无尽的AOE,有些骑士就是为了鱼人术士而生,狂野炎术师+硬币让你2费回到解放前,+生而平等让你4费回到解放前。
猎人
几乎没遇到,感觉就是比谁先死吧,速战速决,再来一局。
关键牌是吼血鱼人吧,有时会遇到想爆炸清你场的,你3费刚好吼个血打他,猎人拿剩下1血的随从也没什么办法吧。
牧师
现在太少了,遇到为鱼人术而生的,几乎赢不了吧,奥金尼灵魂祭司+治疗之环,4点aoe奥金尼灵魂祭司还在场,然后等着你的就是各种偷你随从,暗影狂乱啦,秘教暗影祭司啦。
其他牧师的话,呵呵。
萨满
没啥好说吧,关键在于他的牌,而不是你,你是被针对方,看他能不能清掉你的同时还要不被过载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