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和鱼人牌组的协同作用不仅仅是英雄能力。这个职业的机制就是用英雄的血量来换取优势。术士拥有前期的强力BUFF——鲜血小鬼,他可以有效改善鱼人生命力普遍低下的劣势。使用术士牌组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用鱼人们来充当主力输出,用术士的职业卡牌来保护脆弱的鱼人,充当治疗/坦克的角色。
鱼人卡牌:
鱼人袭击者X2,蓝腮战士X2,暗鳞先知X2,鱼人猎潮者X2,寒光智者X2,寒光先
知X2,鱼人招潮者X2,鱼人领军X2,老瞎眼X1
我自己的鱼人牌组中,并没有放入寒光智者(双方玩家各抽两张卡)。原因很简单,既然我已经可以用术士的能力来补充手牌,那么我就要尽量降低对手清我场的可能性。记住,前期的鱼人只有1/2的生命,非常脆弱。只有4-5轮以后他们才能建立优势,在对手的AOE中存活下来。
术士卡牌:
力量的代价:放入两张,1点蓝耗可以打出4点伤害,2点蓝耗就是8点伤害,这对于强攻型的鱼人牌组来说非常实际。
鲜血小鬼:担心2/1或是1/1的鱼人被干掉么?配合鲜血小鬼,也许你的鱼人在第三回合就已经拥有2点以上的生命,游戏后期,5点以上生命的鱼人完全可以让你的对手气得砸电脑。
烈焰小鬼:放入两张,早期承受伤害根本无所谓。如果到了第七第八轮还没有取得胜利,那么基本上也就奠定了败局。支付生命来召唤它们比起随机丢弃手牌要好得多。
虚空行者:保护鱼人的坦克。蓝耗低,还且还拥有一定的攻击力。
恶魔之火:增益性的卡牌总是好的,记住别对着鱼人放。
吸取生命:很不错的卡牌,可以用来清扫前期的对手随从。回血的效果更是给它额外加分。
地狱烈焰:我知道这是个奇怪的选择,也许会因此导致整个鱼人军团的覆灭。我只加了一张,用来对付带有嘲讽的怪物或是补刀对方英雄。
暗影烈焰:我认为这张牌的效果很好,鱼人的蓝耗一般都很低,但攻击却可以堆到很高。牺牲一只鱼人来清对方全场是非常划算的。
末日灾祸:不太好用,我一开始试了试,后来发现效果并不好。
灵魂之火:我一开始认为这是鱼人卡牌的必要卡牌,后来发现随机丢弃卡牌的效果实在是有点让人抓狂,鱼人牌组的战术需要打出一整套COMBO,其中某一环断裂就可能导致失败。我现在仍然在思考该如何使用灵魂之火,也许用来补刀是个不错的选择。
加拉克苏斯大王:以前我会用这张卡牌,后来发现,等它出场的时候游戏基本上就已经锁定胜局或是无力回天了。
中立卡牌:
选择中立卡牌的因素有以下几点,消耗较低,效果实用,群体增益。所以以下的这些随从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团队领袖,恐狼先锋,麻疯侏儒,战利品贮藏者,丛林猎豹,铁喙猫头鹰。
记住鱼人牌组的战略是孤投一掷,所以如果你游戏中期还没能取得胜利,就没有回头路可走了。开始的手牌感觉比起其他牌组来说更为重要。如果第一二两个回合没有牌可打,那么基本上该局取胜的机会就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