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星期日,我作业做完后就拿起水彩笔画画。突然,我觉得手上有东西在爬。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我仔细观察了它:它头上有一对触角,6条腿。我把它放在了桌子上,小蚂蚁就爬到了一支铅笔上。我不心把铅笔掉在了地上。我
想:小蚂蚁肯定会摔死的。我急忙顺着桌子看去,它竟然没有死,怎么回事呢?
画完了画,我又抓了一只小蚂蚁从高处往下扔。蚂蚁摇摇晃晃地落在地上,我仔细看了它一下,居然毫发无损。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我就问知识渊博的妈妈,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你可以去查资料呀!”“对呀我可以去查《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答案了,原来蚂蚁的重量比较轻,当它从高处落下的时候,就会随着空气中的风慢慢降落,所以达到地面时才会安然无恙。
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只有你细心观察生活是奥妙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