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时光作文》
-
-
人生是两条折线,有时平行,有时相交。当我们于交点处痛失机遇时,也许我们还有机会,也许错过了就永远失去了。
为何我们面对身边不断变幻的景色时会错过?为何我们会因小事而耽误了人生中的重点?都因为我们想得太多。有时想抓住所有,却忘记只有两只手,只有一个行囊,我们不能承载太多。于是,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期待已久的美好从身边擦过。
西方有句格言:人生易逝,幸运之神只光临人一次。那么,当我们失去了,错过了,我们是应该哭泣,还是应该微笑?
有人错过了,于是哀叹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像贾宜,虽然才学广博,但因无法释怀主子的年少死去,竟也抑郁而终。无怪乎苏轼要嘲笑他。
有人错过了,却不是一脸的颓衰,一身的怨气。智者面对一只鞋子掉下火车,果断地扔掉另一只,这是一种睿智;苏东坡被贬,却高唱“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一种气度;朴树以0.5分错过上北师大附中的机会,他勇敢地走人生地路,终能“一生如雪花一样绚烂”,这是错过后的另一机遇。
悲观地咀嚼错过的苦果,让自己被泪水淹没,这种人是无法走出阴影拥抱新生的。他必将错过更多。
积极地把握一次失败,将错过看作警戒,看成提醒,终能于错过的枯井终挖掘甘泉,滋润人生新的航程。 当欧洲人为寻找更边便捷的“香料之路”时,哥伦布,达伽马,麦哲伦前赴后继地踏上行程。虽然他们错过了财富却抓住了真理的尾巴,他们发现:原来地
球是圆的!
有人于错误的实验中错过本身目标,却发现了青霉素;有人于一个糟糕的药方中寻找到可口可乐;有人不小心弄脏了一件昂贵的礼服,却意外地发现了干洗剂。人生是多么微妙,错过星辰,还有太阳;错过太阳,还有云朵。这些从错过中有所收获的人一定会告诉你:别为错过叹息,从错过中收获,你会增加生命的深度,你会获得幸运之神的垂青。
现在,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当我们失去了,错过了,微笑是我们的唯一表情,思索在实践是我们的唯一行动,成功也将是我们的唯一结果。
错过了春天,请别放弃迎接夏天。 我曾失败过
那一次,我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我只记得我是哭着跑回家的,躺在床上,我紧咬着下唇,任由复杂的泪水肆无忌惮地侵入我的脸颊。这是什么泪水?是悔恨?是委屈?还是不肯接受现实?我自己也不知道。
哭够了,我仍抱腿坐在床上。脸上没有泪水,嘴里也没有哭喊。我一脸茫然,这是个梦,对吗?
最终我还是又一次哭了。朦胧中,我仿佛再次看到了老师、亲人们充满期待的目光,那抱着无限希望的眼神,那无限热切的话语,无一不让我更加痛心——“女儿,记住啦,把期末考试考好,才算是为亲人们争了口气啊!”“记住,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为班里争光!”“考好了,让大伙儿都高高兴兴地过个年!??
天啊,我到底在做什么?!一个从未尝过失败滋味的优等生,此时手里正握着三张80多分的考卷?!
我又哭了。走到镜子前,看着眼前这个哭肿了眼睛的女孩,我再一次茫然了:这就是从前那个洋溢笑容、充满自信的女孩儿么?我怎么会变成今天这副狼狈相――我怎么可以变得这般狼狈?!
早晨,我睁开痛醒了的眼睛。一缕刺眼的阳光从窗户外朝我射了过来。“噢。”我轻轻地叫了一声。再度睁开眼,我发觉此时的阳光却不像刚才那般刺眼,却是那样的柔和。我在镜子前照了照,望着这样的秋日,我竟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呀!”我又叫了起来。这才是昔日那充满笑容与自信的女孩啊。望着此时的我,我甚至已无法想象昨天的我,是那样的狼狈,那样的悲观,那样的懦弱??
我笑了。一次小小的失败算什么?成功固然高兴,失败更不用悲伤。一次次的失败,也许会成为我迈向成功的坚实基石??
那次失败,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我会在下次失败时记住那一次失败。不,应该说,我会在以后漫长的人生路上,也记住它,让它指明我前进的道路!
我曾经自卑】
别看我现在是个乐天派,整天蹦蹦跳跳,吵吵闹闹。
追忆往事,我曾经自卑。
在小学,我是一个极为自卑的nan孩,认为什么都比不上别人——成绩比不上别人,相貌也比不上别人??升入初中,班里要公开竞选班干部——先自荐,然后同学投票。我可想当班干部了,因为我未当过班干部,甚至连小组长也没有当过。可是,我又不敢,因为我没胆量,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班主任龙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犹豫,亲切地对我说:“自卑,没有理由。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优势与不足。既要看到短处,更要看到长处。去吧!我相信你会成功的。”龙老师的话给了我力量,我看到了光明,壮大胆子,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名字,充满激情的讲了奋斗目标。再次回到座位时,我知道已从自卑中走出。
之后,我不再自卑。我充分挖掘潜能,发挥特长,学会放开自己。学生会干部竞选有我大胆的身影;演讲比赛有我洪亮的声音;辩论赛场有我丰富的论辩。班会则是我大展风采的时机。
人一生的转变是比较多的,但关键的、令人刻骨铭心的只有那么一两次。我的那次转变太让我难忘了。我很幸运,能遇上这么好的老师,是她鼓励了我,改变了我;是她帮我走出了曾经的自卑,让我寻找到了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