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有一天,我在学校里玩,无意中发现一群小孩趴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
我因为好奇,正准备过去看个究竟,方潮等人叫我去玩,我跟他们说等一会儿,他们问我干啥去,我用手指了指那儿,他们一看也说要去看个究竟。于是,我们这个侦探小组便出发了。到了那里,我们全部惊呆了。我们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在强烈的阳光下,拿着一个放大镜在烧一只蚂蚁。我看着那只蚂蚁被放大镜慢慢地烧死。我带着疑问回家了。
我一回家就问妈妈怎么回事,蚂蚁为什么会被放大镜烧死。妈妈说:“自己先动脑筋想一想,实在想不出来再查资料。”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答案。于是,我去看《十万个为什么》,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太阳光线通过凸透镜聚焦成一点,形成很高温度,能够点燃火柴棒和薄纸等。
虽然这个原理,我现在还不是太明白,我相信等我长大后就会明白的。原来生活中到处都有科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