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贾雪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翠绿的嫩竹挺直腰板,向你昭示它的坚强;“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是坚韧的梅花于寒风中绽放,向你昭示它的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不屈的诗人以铿锵的誓言向你昭示他的不渝......站起来,勇敢面对困难,与流云共舞,与日月相欢。
站起来,是生命不屈的呐喊。“在最狂妄的年龄忽的残废了双腿”,史铁生,一个无数人敬仰的作家,他身受残疾的困扰,之后又罹患尿毒症。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挺直腰板,勇敢面对困难,在精神上站立成了一个让人仰视的巨人。他艰难地从生存的夹缝中走出来,带着豁然开朗的喜悦。他坦然地写他自己,用真实的他,用他自己心灵站立的故事,诠释了生命的不屈,活出了自己的精彩。正如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曾说的:“他那么多年不能走太远的路,却比游走四方的人有着更辽阔的心。”
站起来,是精神屹立的咏叹。他曾站在火箭队被裁的边缘,他曾当过尼克斯队的充气吉祥物,他曾捧着无保障合同的瓷饭碗在NBA各队之间徘徊,他曾在友人的沙发上度过每一个夜晚——他,就是林书豪。一次上场的机会,给他了一次转机,他因此一战成名。没有奇迹,他只是在转机的道路上匍匐前行着,勇敢面对生活的不如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他压不垮的精神。林书豪不是神,但他的故事就如一部励志大片,用坚持上演生活中的传奇。他面对逆境时屹立不倒的信念,奏出了精神华美的咏叹调。一句话说得好:经历成就性格,性格成就精神,精神使我们永不倒下。
站起来,是态度豁达的高歌。华人导演李安曾蛰伏餐厅六年之久,毫无怨言,他相信,只要坚持磨砺自己手中之剑,终会有成功那一天,最终,他凭借一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度问鼎奥斯卡;法国大文豪巴尔扎克在家徒四壁的小木屋里,数十年如一日地笔耕不辍,坦然面对自己身处的环境,终于著成被誉为“法国社会的一面镜子”的《人间喜剧》。海伦凯勒虽然双目失明,但仍以豁达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用残损的生命之琴,奏响了生命的最强音。杨万里有言,“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需一笑莫须愁”,这些人都在逆境中以豁达的人生态度引吭高歌,唱出了生命中最高亢的旋律。
站起来,勇敢面对困难,无所畏惧昂然挺胸继续向前走,成功之路就在脚下。即使危楼高百尺,我们也可伸手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