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临沮。行到决石地方,潘璋引伏兵截路,将关羽等人用绊马索绊倒,关羽被马忠捉了。 孙权爱关羽才德,劝他投降,关羽两眼圆睁,厉声大骂。孙权考虑良久之后,才叫人将关羽父子推出斩首。
吕蒙设计害了关羽,便觉心神不宁。一天,孙权为他庆功,他精神失常自称关羽,要杀
吕蒙报仇,喧闹一阵后,便倒地而死。
张昭向孙权献转祸之计。孙权便依计把关羽的首级送与曹操。曹操明白孙权的用心,便将关羽的首级配上沉香木身躯,用王侯之礼安葬了。
关羽父子被害的消息传到成都,刘备大叫一声,昏倒在地。
刘备从此不吃不喝,每天只是痛哭不止,连眼睛都哭出血来,发誓要引兵为关羽报仇。刘备在成都南门外亲自主持招魂祭奠,终日号哭不止。
6、美丽的错误
若有似无的雨丝散落在如梦似幻的江南,浓淡相间的绿色跃然于眼底,如山水泼墨画般令人痴迷,青石街道两旁的房屋门环上绣满的铜绿??
你侧身坐于窗前,细细聆听,叩击心扉的是滴滴答答的雨声。此时的你脸上印着时间匆匆而过的痕迹,眼底流转着充满希望的柔波,心灵深处等待那个长年漂泊在外的他。
只是你又从何知晓,此时的他是否已化作天边一缕飘渺的云霞。等待他的日子真真切切,却又化成了一首淡淡的歌;回想他身披夕阳叩响家门的黄昏,是怎样的屈指可数,等待他风尘仆仆踏入家门的时刻,是怎样的曲折漫长??
行迹不定的我踏入江南,其实,三月早已先我一步闯入江南,只是东风不来,柳絮只好寂寞等待。池面一片迷茫,粘呼呼的冰凉的雾气,在空中慢慢飘动,泛起明显可见的一个又一个相依相偎的轻波,波内承载着的是无尽的惆怅,升华为漫天的愁绪游荡在天地间。马儿缓缓前进,寂寞的蹄声打破了江南的静谧,只是这样的蹄声相对于身为浪子的我而言,平淡而又平常,对于你却是期待而又紧张。你颤抖的双手推开沉默多年的窗扉,一张饱含期待的容颜映入我的眼帘,伴随着的是已乱了频率的呼吸以及微微颤抖的双唇。你闪亮的笑容似一张沾满水珠的卡片,只是时间并不停留在这一瞬间,希望的光芒划过天空,只是太快就消失,你失落的紧掩窗扉。“嘀嗒”叶上一颗大大的水珠重重地落入池塘,荡开的波纹散漫失落。
窗内,你轻叹了一口气,面对自己,面对不知身处何方的他,你选择了等待。
窗外,我微低着头,内心充满愧疚。“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那么,你推开窗扉这一错误是否也堪称美丽? 7、无名溪畔,流水涓涓。
风起花舞,意外流落。于是,花种开始了它的错误人生。
微风和煦,阳光灿烂。花种睁开它的双眼,呼吸着空气,猛然间发现,自己身在异乡。“这是哪儿?姐妹们,你们在哪里?”花种大喊着,回应它的只是一片清幽。花种无助地望了望四周,郁郁葱葱的树,填满大地,花儿野草,散落其中,正互相嬉戏。鸟儿不时飞过,留下几声鸣叫。还有身边的这一条溪流,至清却无鱼,一片安详宁静。只是这一切在花种眼中是那么陌生,忍不住泪水的决堤,抽泣起来。泪流入溪中,溪水擦觉了,轻声问道:“咦,你怎么哭了?”“我找不到我的姐妹了。我被遗落在这里了。”“这不好吗?”“不是,只是我曾和姐妹约定,一起去城市,一起看看那的繁华。可如今,如今却??”“可这也挺好啊!流水溪石,冷冷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可花种还是无法快乐,它的眼中写满忧伤与绝望。
第二日,花种依旧悲伤。谁也不知道,它在夜间泪流不止,希望在黑夜中渐渐磨灭。它的飘落最终成就了它的错误,梦想在那刻粉碎。“别伤心了。错误已经发生,一切已成定局。何不接受这一切,随遇而安,还自己一份快乐?”溪水望着它道。花种说:“没有了梦想,何来快乐?”“你还有开花的梦想啊,在这开放你最美的花。”“开花?”花种沉思,是啊,开花不就是自己身为花种的使命嘛!去城市的梦已碎,何不放下?当奢望的梦想变成淌血的
伤口,只有观望是唯一的安慰吧!于是,花种释怀,笑着接纳这场错误。
四月,花种已结了一个花骨朵,它全部的精力都在这上面。它已明了,自己的使命,便是开出花儿,延续下一代生命。也许,当初,自己意外流落,是对的,并非错误。细雨霏霏,花种允吸着,努力培养花骨朵。当花盛开的刹那,花种有股莫大的喜悦与幸福。“溪水,谢谢你。要不是你当初安慰我,我还是一粒小花种。”“是你拾起了快乐,勇敢面对了错误,该谢谢你自己。”
无名溪畔,笑语连连。
错误降落,意外重生。花种的使命以圆满落幕。
当错误降临,换个眼光看看,正确对待,也许幸福就在不远处。
8、历史的错误
胡斌
“咯吱、咯吱??”宋朝的军队在雪地上行进着。
将士们身披的重铠上积着森寒的白雪,冻得发紫的嘴唇不停地哆嗦着,然而,那鞘中被擦得雪亮的宝剑“咯咯”的碰撞声分明是响亮的誓言:“不捣黄龙誓不回!”
雪纷纷扬扬铺天盖地地下着,那远方冷峭的雪山白茫茫的一片,只露出青灰色的山尖。西北风厉鬼一般呼号着,卷折了路旁那棵枯木,吹乱了将士帽上的红缨。整个天空就像狰狞的恶魔张着惨白的大口,企图吞噬整片大地。军队仍然前进着,整齐的脚步震撼了整个山谷。 夜幕像一张黑色的网扑来了,带来了那一轮凄冷的月。
营帐里,耀眼的火舌贪婪地跳动着,吞没着木柴,不时“噼啪”地发出响声。
元帅身着盔甲,双手背在身后,不停地走来走去,这到底该怎么办呢?他痛苦地沉思着。 “报——钦差大臣到!”
这已是朝廷发来的第十道金牌了!元帅的眉头锁得更深了。
风猛烈地哭吼着,跳动着的火焰疯狂地闪烁着,像发疯的野兽犀利的双眼,夺人心魄。 西方的冷月在云雾中渐渐淡去,天空开始变白、变亮,一点血红点染了东方。元帅还在思考着:说好了和弟兄们饥餐胡虏肉,渴饮匈奴血;说好了要冲锋陷阵,直捣黄龙;说好了要迎接皇上,报效大宋;说好了??可如今,朝廷却发来了十道金牌命令收兵! 无奈,元帅脸色苍白,眉头紧皱,右手轻轻一挥,低沉地说:“回朝!”
阴霾布满了天空!一个错误的决定从此改变了历史,一个错误的决定造成了一段千古奇冤。悲哉!悲哉!
9、重拾母爱
张荣
“啪”的一声,手中的碗被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饭菜与碗的碎片混合在一起,洒满了一地。我也残忍地将妈妈的那颗心摔碎了,我像一只失去理智的野兽,破门而出?? 晚秋的风冷飕飕地吹着,可心中却有一股热浪在翻滚,刚刚发生的种种情形不断地在脑海中闪现。
带着一星期的疲惫,风尘仆仆地回到家中,妈妈早已精心地为我准备了一桌可口的饭菜。橘黄的灯光笼罩着小屋,桌上的饭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显得非常的温馨。我胡乱地拨动着盘里的菜,一副挑三拣四的样子。妈妈只是一愣,也没有说什么,继续吃饭。突然,妈妈问了一句:“最近学习吃力吗?”我只是应付式地回答了一句:“还行!”语气中带着几分生硬和不耐烦。我的这种态度引起了妈妈的不满,妈妈说了我几句:“你这是用什么态度在跟我说话?每个星期回来,都把脸一绷,你摆给谁看?”
妈妈的几句话点燃了我心中那根存积已久的导火线。十五年来,我第一次对着妈妈大吼
道:“我就是摆给你看的,你根本一点儿都不理解我心中的苦恼,只会说那些听了耳朵生老茧的话。”我第一次摔碗,第一次破门而出??
风依旧在吹,心中的那股热浪也渐渐平息。冰凉的风吹来,让我冷静了许多。我总是一味的埋怨妈妈不理解我,可是我又什么时候向妈妈说过我的心事呢?每次,妈妈见我心情不好,总是关心地问我遇到了什么麻烦事,我每每总是应付了事地敷衍几句。我只知一句句地埋怨妈妈不理解我,却忽略了妈妈眼神中淡淡的哀愁??
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残忍!我一次又一次用冷漠去刺痛妈妈的心,可妈妈她总是把无限的痛楚都埋到内心深处,依旧悉心地照顾着我,一次又一次尝试着走进我的内心世界,可我给妈妈的永远是一扇锁得紧紧的大门。
“我错了,回家吗?”我犹豫了,刚才我那样冲动,妈妈会原谅我吗?风吹动着树叶,发出“簌簌”的声响,好像在催促我回家。
“回家吧!去向妈妈道歉!”心里不停地对自己说。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渐渐地,我看见房屋前透出的诱人的灯火,似乎已感觉到妈妈的那份焦急??
一次错误的叛逆,让我重新拾起妈妈那份沉甸甸的爱。
10、 有一种美丽叫错误
如果你已经错过了蒙娜丽莎的微笑,错过了费加罗的婚礼,错过了十四朵向日葵,错过了日出印象,在错过了这些美丽之后,请不要再错过。珍藏一种美丽,它叫做错误。 一曲《梁祝》掀开史册
不顾封建礼教的禁锢,祝英台竟扮起公子进了学堂,却也缘分凑巧,在这里,她与梁山伯相遇了。在错误的时间里遇见错误的人,结果却也只是错误。门不当,户不对,祝府竭力阻止的爱情,终以梁祝的殉情而完结。“君既为侬死,独生为谁施;若见欢怜时,棺木为侬开。”一片孤坟,两片彩蝶,迎着朝阳的温和,斯守一生一世。
一壶美酒倾其一生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载着满腔壮志步入朝堂,也步入缚其性情的牢笼。皇帝对他的赏识仅限于他的才情,这使得他的政治抱负无处施展。借酒浇愁之际时,却得罪了朝廷权贵。一直将为其脱靴之耻铭记于心的高力士不时向皇上进谗言,终究,李白抱着赐金放还之恩回到他久违的大自然。当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冥之际,绣口一吐,气满山河:“安能摧眉折腰侍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一柄二胡如歌如慕
这是上苍的一个错误,他把迷茫的眼睛给了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孤独的夜,他用琴声点缀了别人的世界,可却没有一缕光明点缀他的梦。阿柄,开始用别人所没有的安宁心境体会自然之清风,品味人世之温寒。上弦、运气、拉弓,委婉悠扬的音乐如流水一样逝去,如雾气一般氤氲开,打动了所有人的,是一曲绝唱——《二泉映月》。
一幅题字笔走龙蛇
一位清朝的皇帝携众官员去灵隐寺游玩。当主持呈上文房四宝请皇上用墨时,皇帝欣然提笔。可却将“灵”字上的“雨”头写得大了,下面不够再写“灵”字。官员们都替皇上捏了一把汗。可他却灵机一动,将这幅字改成“云灵隐寺”,众人不禁高声喝彩。这幅字至今还挂在灵隐寺内,供游人赏玩。
错误的美丽是一种缺憾的美丽,它不很完整,却让人感动。有时,正是那一处小小的缺口,更能展现人性的真实,触动人心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