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小猫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身穿一件黑白相间的毛衣,脸上嵌着一对金色小灯泡,晚上还发出一闪一闪的光芒,嘴角边还站着两个守护神。
小猫咪可贪吃了。记得有一天,妈妈买了一条鱼回家,它一看见鱼,就手舞脚蹈地跳起来,围着妈妈团团转。妈妈把鱼放进冰箱里就去做别的事了,小猫咪趁机跃身跳上了桌子,用爪子拨开冰箱门,津津有味地吃起鱼来。当妈妈去取鱼时,发现鱼不见了,只见小猫咪正贪婪地吃着仅剩下的一条鱼尾巴了,真是让我和妈妈哭笑不得。
但是,做为猫,小猫咪还是那么尽职尽责。它只要一看见老鼠就立刻扑上去,一天到晚不知要吃多少只老鼠呢。记得有一次,我去苹果箱子里取苹果,突然从箱子里窜出一只又大又肥的老鼠,把我吓得直打哆嗦,这时该小猫咪出场了,先是闪电般地扑上去用爪子按住老鼠,发出一阵阵“嘶嘶”的声音,把老鼠吓得魂飞魄散,然后,又故意把老鼠放掉,没等老鼠歪歪斜斜走几步时,小猫咪又跃身将它拦在面前,就这样几个回合之后,老鼠已经毫无反抗之力,完全吓得个半死,最后,成了小猫咪刀板上的肉,任其割舍,任其享受。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咪,一只既贪吃,又尽职的小猫咪。
《苹果》
春华秋实,苹果这种小家碧玉型的水果,也经历了这一春一秋的锻炼,方才修成正果,变成可口的自然天成之物。
春季,山野烂漫,苹果树也迫不及待地突出嫩芽。但开花还需要到春浓时令,那时候,天地间弥漫着醉人的生命气息,苹果花那或乳白或粉红的花瓣便悄悄地吐露出来了。不过,这花也是参差不齐地开放着的:看那一串串枝桠上,粉红透白的花骨朵,还有业已怒放的,或正在含苞待放的,都在嫩绿的苹果树叶的托衬下,静静地在暖阳下展露自己的美好。
她们一个个发出淡淡的幽香,吸引勤劳的蜜蜂前来赶趟儿:蜜蜂们盛装而来,将花粉传播,而作为回报,苹果花儿奉献出了自己的花蜜。于是,待自然界的这种神奇的结合一过,那花儿便开始准备孕育果实了,——就像人类的妈妈们一样,为了自己的小宝宝,甘愿受苦,甘愿放弃美丽,——即使不是十月怀胎,但经历过风刀雨箭,最后修成正果,同样是功德无量。
于是,我们就可以看到,一阵带有初夏风味的春风拂过,花瓣雨落,暗香沉沦,带给人一腔的遗憾,但那枝头上原来花瓣位置的中间,都一个个突起了葫芦样的花房,——这样,就是感动和欣慰了。
然后,就是夏季到来。
炎炎烈日下,苹果树摇曳着一树的希望,也摇曳着一树的生命。粗糙的树皮,低矮的树冠,并不能妨碍苹果树对生命孕育的权利,更不能打消苹果树对自己孩子们的期望。
她稳稳站立在烈日、或狂风、或闪电雷鸣、或豪雨之中,为稚嫩的小苹果们擎立起安全的家!
于是,就这样,慢慢地,夏天被熬过去了。秋,渐渐近了。
刹那芳华,当苹果树母亲渐渐脱落她一头的秀发,那些苹果孩子们也开始慢慢地长大成熟了。她们一个个挂在枝梢,在和爽的秋风中轻轻摇摆着自己的风光,或红彤彤,或泛着金黄,或白里透红,一个个漂亮而又诱人。看着她们,我想,如果苹果树真的有灵,一定会很欣慰的。
不过,这时候,也到了她们母女分离的时候。就像人一样,辛苦养育的女儿出嫁,母亲定当是既欣慰又悲伤,——人生最苦是离别,于苹果树和苹果也是一样,——当苹果女儿们都“嫁”出去以后,那树,就显得更加苍老了。然后,经过秋风一吹,苹果树那漫天飞舞飘散的干枯头发??
接着,到了冬季,果树妈妈更是如死了一般寂静,——直至又一年的初春。 于是,在这样的感悟中,我也慢慢地长大了。
于是,当我看到有人将又大又圆的苹果啃了一两口就扔到垃圾箱里,心里就满不是滋味:苹果从出生到成熟,经历了多少的苦难,经历了多少个悲欢,——试想,如果果树妈妈知道自己的好女儿在遥远的异地不被赏识,被人无情遗弃,树妈妈会不会因为心里太过疼痛而晕死过去呢!
想着想着,我就忍不住想哭了。
感谢果树妈妈,感谢伟大的自然,感谢养育我们人类的大地和天空,我,你们其中一个渺小的儿子(若你是女生,那就是女儿了),向你们膜拜顶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