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
我,是即将步入中学的初一新生的一份子。
迈入中学,我们首先要迈的第一个门槛,就是军训。
曾经听姐姐讲过,军训很苦,到了军训基地自己肯定受不住。我不以为然,只是带着必备的生活用品出发了。看着别人拿着一堆的食
品(背着学校领导拿的),我很不屑,心想:我们又不是去旅游,那这么多吃的干什么?同学却笑我:“你看着,一但军训你就得羡慕我们喽!”
我很无助,一个人坐在车上发呆,看着窗外的景色,别人却在叽叽喳喳的说话,我却连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心里十分失落。
到达目的地。大家收拾好东西,7天的训练就开始了。站军姿,停止间的转返,跨立,齐步走??好像也没有什么太累的。
晚上,好多同学拿出了手机。我惊讶,不是不让带手机么? 她们又笑:傻瓜,带手机谁查呀。没看这么多人打电话也没事。现在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有学历,学校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我一下子无语。
军训,顾名思义,是以军人的标准来训练我们。可是,这又打电话又吃零食的,还是军训么。
看着别人在和家人亲热的聊天,我自己默默地揉着有点酸的腿,十分落寞。很多没带电话的人都在借电话,我也有点想打电话,但最终忍住了。此后,我只给家里打了一次电话,提醒爸爸接我。
在食堂吃饭时,教官喊道:吃饭不许讲话!不能浪费粮食!可是,又有几个人去听教官的话?大家照样说话的说话,倒饭的倒饭,根本没人拿教官当一回事。回到宿舍,大家都往厕所挤,并不是上厕所,而是为了倒饭!更有甚者,直接将饭倒在路边的绿化带里。人们看着,触目惊心那!虽说饭不好吃,但是如此大把大把地浪费,着实让人心疼!
军训的后几天,确实累,人人都在抱怨:这军训怎么这么苦?但是,谁想到了,军人,比这更累更苦!谁想过他们?!
我们到底是来干什么?军训的目的又是什么?
现在有些学校,军训只是走走过场而已,根本没有真心实意的让我们去训练,让我们感受军人生活。“军训感受”,所有的文章千篇一律,都在写“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军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让孩子改掉娇生惯养、自私的坏毛病”。可是,短短7天,我们真的做到了吗?真的坚持下去了吗?许多次,教官提问我们:大家能不能做到?能不能坚持?我们都在响亮的喊:“能!”可是,真的行动起来,又有几人遵守了自己的承诺。用全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寥寥无几!只是为了做样子,给教官看,给老师看,给学校看。那么,军训的意义何在?军人的威严何在?
现在,军训的7天过去了。大家都欢呼雀跃,很高兴可以回家了,却没有任何一个人留恋这短短7天的军训时光。回到家,大家依旧该吃的吃,该喝的喝,从不想想父母的辛苦,家人的劳累,反而因为自己军训“受了罪”而向父母撒娇,要各种各样的东西。殊不知,军训不但没有锻炼我们,反而让同学借着这次机会向父母提出许多要求,更让父母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