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瞬间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每位老人都有把快乐“金钥匙”。在这个寒假里,我发现了我外公的“金钥匙”。 其实,人们所说的“金钥匙”就是孝顺。当我们理解、交流和陪伴老人时,就是老人最快乐的时候。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跟我说过:晚辈就是要孝敬长辈的。当时我就问爸爸:什么是孝顺呢?爸爸说:“孝顺中不是有一个“顺”字吗?那么孝就是要顺着长辈。”从此,这句话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外公的快乐瞬间。
外公十分爱吃糖。每当看见糖,就像看见了宝一样。当然,外公不爱吃我们小孩子吃的糖。他爱吃牛轧糖、杏仁糖等。外公年纪已经大了,所以外婆不太让他吃糖。有一天,我得知后,就让妈妈给我些钱,去给外公买糖吃。外公得到糖后都笑地合不拢嘴。
新年到了!我带上了妈妈给我的一个给外公的大红包,去了外公家。刚踏进门,外公就把一只包得鼓鼓的红包递给了我。我也把红包给了外公。外公说我长大了,懂事了,给他包红包了。我当时听得心里喜滋滋的,有说不出的味道。这钱虽然不是我的,但我是真心的想祝外公外婆新年快乐。我准备在我长大后,不仅要给爸爸妈妈包红包,还要给外婆外公包。 这次寒假我收获不少,学会了去孝顺,去理解老人。妈妈说我懂得了孝顺的含义。 我虽然没那么多时间去看外公,但是我一旦有机会,就去看看,给他带他喜欢的糖吃。这就是我外公这寒假里两个经典的快乐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