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孩子一百个梦》读后感
三年级七班 夏一丹
在寒假里,我读了本书,名字叫《一百个孩子一百个梦》,这本书里最令我难忘的是《腿和轮子》这篇文章。
《腿和轮子》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小学生发现街上的动物们没有腿了,取而代之的是圆圆的汽车轮子,而车上的车轮子都换上了动物的腿。可是,动物们却发现了人们在吃着各种动物的肉,喝动物的汤,可人们什么事也没有,我们吃了却成了坏的动物,人待动物是不公平的。
是的,我们确实吃过动物。又一次,盘子里烤麻雀,可大家只吃了一个,剩下的不都是浪费了吗?我们浪费的不是食物,是生命!一个个小生命啊!如果反过来,动物把我们杀了吃,我们不就不在世上了,不能看电视,不能玩好玩的小花仙,奥比岛……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人和动物之间要相互体谅,相互关爱,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