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题记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你说海伦·凯勒的成就不是天生的,是她的汗水一滴一滴聚集成的;你说王昭君的那份大漠柔情不是上天赐予的,是在那苦难的国家里无二的选择;你说屈原的品格是高尚的,他之所以投江,是以死明志,不想与世俗同流合污,他的精神光照千秋,与世永存。
书有你,我了解了历史,懂得了努力,知道了对于祖国,对于人民的爱。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你告诉我幸福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你告诉我幸福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你告诉我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追求;你告诉我幸福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
书,你让我知道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坦荡,你让我知道了奉献的价值,你让知道了怎样做人!你让我知道了泰戈尔“世界以痛苦吻我,要我回报以歌”精神。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书,你启发我知道了“如果蜡烛害怕熄灭,那么它永远不能发光”;你启发我知道了“如果花朵害怕凋零,那么它永远不能开放”;你启发我知道了“如果人害怕困难,那么他就永远不能成长”。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书,你使我明白了生活就像一首动听的歌,痛苦是不能缺少的低沉的音符;我明白了生活就像一片汪洋大海,没有风浪就没有波峰浪谷;我明白了生活就像长途跋涉的路,有平地就有坡。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在你的中间,我们虽然幼稚,但在前进着。我们采摘你智慧的鲜花,编制美丽的梦想,吸取着灵魂的养料,感受着醉人的芬芳。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你我共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知是什么时候,我们忽然相遇,从此你我就一见钟情,彼此不离不弃。于是我携着你的手一起上路。
清晨,我喜欢抱着你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去看没马蹄的浅草与迷人眼的乱花,去欣赏衔泥筑巢的新燕与在柳树上歌唱的黄莺。在这充满生趣的小路上,你让我领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闲适,我们一起“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共品荷立斜阳,青山归远,共忆黄梅时节,棋子落灯花。伴着你,诗意在我身边弥漫,各种美景浮现在眼前,美丽绚烂的花朵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绽放。
我与你在白天共同欣赏湖光山色,碧海晴空,而中午,我则喜欢带上你,去把古人追寻。我们共同走在时光的隧道上,看到前面那位身着长衫,长须飘飘的长者,他正慢慢向江边走去。我惊呼:“你是屈原吧?”我看到了他的坦然,体会到了他的视死如归,明白了他对国家的爱恋,此时的我,明白了爱国的内涵,忠心的悲苦,我对这位爱国诗人也就更加敬重了,我对祖国的爱就加深了许多。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这大好河山引起了一个三十二岁的青年的雄雄意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以致引出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自信。
伴着你,我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豪迈与自信,这样的情景也感染着我,我的豪情也在绽放,我的理想也在此树立。是你敲醒我沉睡的心灵,让我也效仿他们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不仅有沿途美丽的风景,你带我给的爱国情怀和俯视一切的雄心壮志。我还明白了许多的人生哲理,与你交往,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只要有我的地方,必定有你跟随着的脚印。
你为我绘出了诗意的画卷,激起了我的情怀:“江山如此多娇,因无数英雄竞折腰!”在我的人生之旅中,我会永远伴随着你——语文,因为有你的伴随,我才会永远不会寂寞,永远奋发向上。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如果远航是命运,你就是那高挂的白帆;如果失败是命运,你就是那希望的光芒。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喜欢牵着你的手在幸福的阳光下奔跑,追寻蒲公英欢乐的舞步,倾听山涧溪水叮叮咚咚的乐章。夜晚,喜欢靠在你的肩膀上,谛听你讲的那段故事,欣赏萤火虫从你身边飞过的痕迹,静观天边飞速划过的流星。就这样,永远依赖在你的身旁,我的年华不寂寞。
你总是为我剪去长出的长指甲,一边细心地剪,一边叮嘱我要爱护身体;你经常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告诉我要坚强地面对挫折与失败;你总是喜欢轻轻抚摸我的头发,却忘记了自己头上因过度操劳而多添了银丝。你从来没有抱怨什么,时光却在你双手上留下苍老的痕迹。
我永远忘不了那些夜晚,你为了赶在冬天前为我织出一件满意的毛衣,你一个夜晚没有合眼,在明亮的灯光下,你的双手不停地织着,在我看来,这是美丽的景色,好似“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顿时,人间春暖花开,爱意弥漫。
当你把新织的毛衣替我穿上时,好似温暖的阳光照亮我的全身,我轻轻地亲吻你的脸颊,你笑了,像花儿一样,那么美,那么甜,但你的眼角同时闪动着晶莹的泪花,那泪水一定是甜的,因为是幸福的味道。
穿着美丽的毛衣,和你一起漫步于繁华的大街上,许多人都投来羡慕的眼光,因为他们一定能感受到我的幸福,我和妈妈相视一笑,回头望去,街边的花灿烂而美丽,似乎能嗅到它的清香,我真想买一束康乃馨献给我的母亲,其实母爱的花朵永远开在这个世界上,母爱的花香永远飘在我心灵的深处。
亲爱的母亲,我想永远将这美丽的康乃馨种在我的内心里,让它散发出无尽的芳香,我想将自己的生命凝结成快乐的贝壳,撒在幸福的海边,每天总让你拾到一些。因为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寂寞如同黑暗中的利箭射在我的心头,而父爱则如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方。
——题记
在生活中,父亲时刻温暖着我,鼓励着我,有了他,我的年华不寂寞。
大手
考试成绩下来了,并不理想,我失落极了,别的同学如快乐的小鸟一般飞出教室,我的心酸酸的,坐在教室里想大哭一场,正当我感到落寞伤感的时候,一只大手抚在我的肩上,我猛然回头,那时,我仿佛看到一束阳光,微笑的父亲在我面前,他像看出我的心事一样,他用那双有力的大手将我扶起,微笑着对我说:“父亲不怪你,我知道你尽力了,别灰心,下次咱好好考!”我的心头像被注入了暖流一般,是那样的幸福。回家的路上,父亲拉着我,带我大步迈向前方。
目光
英语口语大赛开始了,我已上台,台下掌声雷动,这时我看到父亲在前排座位上注视着我,那目光很特别,从中我看到了鼓励,看到了期待,那目光如同加油声为我注入了活力,我充满了信心,开始了我的演讲,没想到我讲得那么精彩,我的感觉很好。
接着颁奖,我得了第二名,父亲仔细地听着评委老师念的分数与名次,投来赞许的目光,我能感到父亲的快乐,他是那样的幸福,那样的满足。
心语
父亲进来总是咳嗽,为了而不影响我复习,夜晚他总到楼下欣赏风景去,有几次我告诉他不必这样,太安静我反而寂寞,父亲挥挥手说:“近来的小雨很美,我就去体验一下‘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感觉吧!”深夜我带着困意走得到窗前,见父亲仍然在屋檐下静静地坐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每每这时,我总感到父亲那颗滚烫的心所散发出来的热量,我就用冷水洗把脸,继续投入到复习中去。深夜,一对父子用心彼此沟通,彼此温暖,坚持着两个人的战斗。
父亲的大手充满着力量,父亲的目光充满着希望,父亲的心语充满着温暖,走在人生道路上的我,会时刻抬头望望父亲这盏明灯,用献上一句:“有你,我 的年华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