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礼物
“啪”电脑前一片黑暗,赵亮知趣的离开了电脑桌,“移师”书桌,经过客厅的时候,赵亮看见爸爸正手捧香茗,悠闲地看报,他忍不住白了爸爸一眼:“怎么也不打个暗号?”
唉,自从中考因2分之差无缘重点高中,妈妈对他就判若两个人了。从前的和风细雨已刮响了暴雨惊雷。这猫步也真是练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刚才买菜回来,赵亮的雷达探测耳愣是没捕捉到。无奈!
“你呀你,就知道看报,也不管你儿子。”妈妈夺过爸爸的报纸,嗔怪道。赵亮窝在书桌后,用本书挡住静观事态。“我公司里的事多,回来也该休息休息了。”说完又从妈妈手里拿回了报纸。爸爸是公司的老总,那派!赵亮打心眼儿里佩服,竟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再笑就给我出去。”妈妈食指一伸,一个仙人指路,这无名怒火让赵亮一头雾水。他大步流星地走向大门,走到门口时,赵亮转身对爸爸说:“看来,只留您一个人在奥斯维辛受苦了。”“奥斯维辛是什么?”“法西斯集中营呗。”“啊??”
七月的大街上,中午的太阳放肆的吞吐着它冗长的火舌,好在道路旁有一排法国梧桐投下了它们修长的身影。赵亮漫无目的的走着,心中烦乱的思绪却怎么也无法像这浓荫一样沉静沉静下来。赵亮无聊的蹲在警亭的石阶上,任骄阳炙烤他苍白的脸旁:来来往往的车穿梭不停,它们要奔向何方?我又该去哪里?
肚子不争气地唱着“空城计”,赵亮一摸口袋,不好,囊中羞涩,怎么办?向同学借吧?太丢份了,不去。赵亮就这样饿着肚子一直熬到了万家灯火。
他蹑手蹑脚地走近家门口,小心地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正想开门偷溜进去。隐约听到: “唉,其实你不必对儿子这样,他也知道中考没考好,难道他心里不难过吗?”是爸爸!赵亮心里一惊,耳朵忍不住又贴紧了大门。
“我刚才追着他出去,看见他孤独地坐在马路边,当时,我真想冲过去拉他回家,可是我没有,我要以儿子乐意接受的方式来帮助他。赵亮喜欢上网,他那个网友就是我给找的。其实,他是我们公司的一个网虫。我给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教??”
妈妈似乎在沉默不语。
赵亮的眼睛溢满了泪水,他退后几步,脚步蹬得“咚咚”响,然后哗哗啦啦地拿钥匙开门,一进门:“咦,你们还没睡?”看着爸妈惊讶的表情,赵亮又有一种哭的冲动,但他忍住了。
不要说什么感激的话,爸爸的心意已经为他驱走了黑色七月的乌云,为他送来了这个夏天的第一缕阳光,一份盛夏的礼物。
他要用自己爽朗的笑声来感谢爸爸,感谢他深深的父爱,这份感激,会像酒香一样在他心里酝酿、弥漫。